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山水情(2)

(2009-04-05 07:49:21) 下一个

我愿意是激流

裴多菲
 
我愿意是急流,
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快乐地游来游去。

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两岸,
对一阵阵的狂风,
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稠密的树枝间做窠,鸣叫。

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山岩上,
这静默的毁灭并不使我恼丧……
只要我的爱人是青春的常春藤,
沿着我荒凉的额,
亲密地攀援上升。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蓝和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图中间那一缕光特别神!!!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雪漫的时候
你邀我去听
因为
最冷僻的故事
都需要一个听众
最爱飞的雪花
总归落入沉实的大地

雾散的时候
我再来到
这春归的河岸
雪影无踪
唯枝头新绿
后雪情深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晒吧晒吧使劲晒幸福吧, 这无情滴小风~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No.3

金瓶似的小山,
山上虽然没有寺,
美丽的风景已够我留恋。

明镜似的西海,
海中虽然没有龙,
碧绿的海水已够我喜欢。

东方那边的金太阳,
虽然闪闪又下山,
你给我的温暖却永在我身边。

(这是一首西藏民歌)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小河终于听了泉儿的解释放心做梦去了,东岸收队,各位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夜猫变懒猫了:)

提前和大家道晚安。明天见!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来了, 玩得不错吧?!

别挂念, 有党代表管着, 这里一切还好 :)

看见罢了兄升为“老罢” 了吗?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Hi, everybody, I'm in London right now, and I'm going to Paris tomorrow morning. I'm so happy that I almost forget everybody.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欢迎大伙继续尊称罢了老罢。当然如果老罢抗议咱们只好尊重他的意见了。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

"老罢?果儿,咋听的不顺啊?"

哈哈哈, 笑S我了。 流沙兄, 你眼睛够毒的哈! 这都一天了, 这么多同志都没发现, 就让你给逮到了。

罢了兄, 这么大的消息, 都没跟大家通报一下!? 太不够意思了吧。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明天去另外一处水边,再去雪山”

真替老兄担忧,腰伤没好添崴伤,你已升格为老罢料,万一进雪山再扭了脖子啥的,这儿的xgnnm可能要叫你罢爷料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在本代表宣布收队以后,你目无法纪,继续夜游,原应叫老罢同志(老罢?果儿,咋听的不顺啊?)记你一大过,可念及你夜游的原因是怕“鬼子进村”,本代表就既往不咎了,只要你把你对追求者的不满原因向泉大师汇报清楚就可以了。

哈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啊?你是在说过去还是现在?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现在满意就行了呗。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儿你太厉害了!

还好我在梦里都知道要藏着不出声的, 后怕呀! 哈哈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鬼子进村?那是有人在拼命追求你,但你不是很满意。

(反正已经得到崇拜了,我就直说了吧)。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果儿, 表担心。就是个梦而已。

我以前常常做鬼子进村的梦, 吓得我要命。 哪有什么鬼子? 都是让地道战, 地雷战闹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哈哈哈。。。 泉儿我现在真的崇拜你啊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谢谢你的善意的梦解译。我不想了。万幸那只是个梦。:)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梦见跳井,是祥兆,危难时会得到别人的帮助。
你担心你妈妈,你妈妈会长寿。
下到井下,你们母女会发财,你妈求财心切,会大富,但要经过几个波折。

别想得太多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气候反常,有没有地震的预测消息?
--我家里养的八条龙没有一条吐出嘴里的珠子,所以应该没有地震的消息。呵呵。开个玩笑。 严肃的说没听到地震的消息。谢谢关心。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小河:
ZT 哇, 那可是“四月雪” 啊! 看过“四月雪” 的韩国电影吗?
--还没有,听起来比较浪漫的说。BUT我看过六月雪-窦娥冤。呵呵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噩梦,好恐怖。梦到我和妈妈去一个地方玩,看到一个两层的深井,中间有个半拉的台阶,台阶上有根横杠,旁边是几千级的台阶。忘了为什么我们决定下去井下了,我妈的性格比较急,不想从台阶上一阶一阶的下去,她毅然决然的纵身一跳,半身搭在横杠上,我在旁边吓傻了,看着她人慢慢的从横杆上往下滑,然后直线坠落到井底,还反弹了好多下,象个重重的大大的橡胶球,到最后人一动不动。

这件事在瞬间发生,我的脑子完全麻木,也忘记了哭泣。直到早上醒来才发现是个梦,原来手一直压在胸口上,怪不得做这么惨烈的梦。早上出门又看到飞雪,顿又生怪异的感觉。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儿在哪里?气候反常,有没有地震的预测消息?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哇, 那可是“四月雪” 啊! 看过“四月雪” 的韩国电影吗?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早。今天我们这里居然飘雪。早上出门看到大片雪花飞舞我还以为是风太大把湖边的芦荟给刮过来了,再定睛一看吓一跳,果然是雪。很奇怪。上周末才穿夏裙,今天却裹上冬衣。每天就跟演戏换装似的,也别估计要穿什么了,老天这个导演叫咱怎么穿,咱就怎么穿。这不什么衣服也不敢收起来,一年四季的都全挂在衣橱里。该换个大点的衣橱才是。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下文中的平横性应为平衡性。罢了可能不愿意往平横那里窜的说。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罢了:
ZT 争取明天不摔跤
--建议罢了有空练练瑜伽,可以加强身体平横性,不容易摔跤,还可以加强身体柔韧度,不容易扭伤。

保重啊,老罢同志。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QQ 和大家早晨好!

罢了兄, 过的可是神仙的日子啊! 你这不是馋人呢吗? 羡慕 。。。

怎么又摔跤了呢? 还是得当心才是。 如果你把腰在摔坏了, 你的医生朋友还不得哭出来?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No.4

我愿意是山岗,
在寂静的对岸,
守护明镜般的湖泊,
养育着成片的水杉,
只要我的爱人是白棉花般的云彩,
在宽广的天边自在地飞翔,
在我温暖的怀抱里尽展欢颜。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有空,想念大家,上网来看看。向大家汇报一下今天的节目:上午起来第一件事就去阳台上看humming birds,一共有五六只围着糖水罐转。看着鸟儿的翅膀像飞机翅膀那样朝不同的方向转动,很有意思。然后去海里抓螃蟹,前后倒也有三十来只入网,可惜不是太小就是雌的,只能作罢,但瘾倒是过了一把。后来孩子们坚持要去海里游泳,有我一米九十六的哥们做保镖,倒也放心。再后来去参观了一颗非常古怪的大树,这棵大树有五棵粗大的树枝,看上去像一只朝天大章鱼,很有特色。最后去看美丽的日落,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西沉,最后吞没在蓝绿色的海水里,心里一片温暖祥和。今天不小心在沙滩的石头上崴了脚,顺势摔了一跤,腰伤没好又添脚伤,好在顺势,所以不严重。因为怕影响玩耍,腰牵引决定星期三再做。明天去另外一处水边,再去雪山。星期四下午回西雅图。朋友夫妇不但spoil我的孩子们,也spoil我,这几天真是很受用。

谢谢大家的关心,争取明天不摔跤。哈哈哈。。。。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党代表很负责人的嘛!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安, 明天见!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上来向各位问晚安,东岸的该收队了哈,夜猫子们也该歇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哪里拍的? 好美...

Q兄有来过东岸吗? 推荐几个美丽的地方? 想去春游了,但不能走得太远太久...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 :

“非要把人折腾出病来才罢了”

哈哈哈 。。。 原来都是罢了兄的错。 折腾完人, 他度假去了。也对, 这呼风唤雨的活儿是挺累人的哈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早。最近我们这里的天气确实很奇怪,一天夏天,一天冬天的,非要把人折腾出病来才罢了。周末好短。Is it Friday yet?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新朋友幸福剧团, 来握握手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女的评论:

山间早晨比较凉, 果果儿加件衣服, 别凉着了 :)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让人陶醉。好照片,让人沉静。我在陶醉之中沉静良久。。。呵呵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Sorry, should be #5:)

Got to to back to work. Hope you all have a wonderful day!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原来流沙是校友~~~早知道就不客气跟你挤沙发了:)

也仿一个~~~第四张给偶吧:

#4
我愿意是野花
开在无人的岸旁
不介意四周的荒凉
只要我的爱人象那洁白的云朵
在我的天空,每天
飘来飘去~~~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早晨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裘教喊劳动号子。

大海茫茫波浪滔滔,有位爸爸望海而坐。孩子们在水里,他在线上。---他=罢了

流沙:“有人心里充满了坦然,有人却充满了彷徨。”那你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 2 芳草旋律

我愿是芳草,
在蓝色的旋律中
伴着湖水合唱,
只要它,
在如歌的高原上,
沐浴着朝阳。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图片总有很多的外延部分需要去抒情。赞!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岁月如梭”, “浓缩了的幻灯片”, “精选镜头” -- 赞一个!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裴多菲的这首诗,记得是在看“人到中年”的电影里。那时年少轻狂,视“中年”为遥远,不料如今再读这首诗的时候,轻舟已过万重山。

关于时光,以前写过一段,再搬来吧。

岁月如梭,象是车站上的列车,并不会悠闲地等待乘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小时候盼着长大,总觉得日子过得太慢,爬过春夏秋冬,如同地上蠕动着的蜗牛;等自己真的长大了,又觉得时光哗啦地飞逝,宛如在看一场浓缩了的幻灯片,几个精选镜头闪过,恋爱、结婚、育婴、出国、就业、买房。。。等再稍稍定神的时候,前后一张望,就像看到了全部的结果,于是有人心里充满了坦然,有人却充满了彷徨。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你这回要是在海里说没穿衣服,我就不开你玩笑了,因为我真信,更担心海里的小鲨鱼袭击你的要害啥的。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罢了兄明儿也跳海中湿一把。”

使不得, 使不得。 现在海水的温度才几度啊?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明儿也跳海中湿一把。一湿就肯定会有好诗。俺现在也就会喊劳动号子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 1 绿叶小溪

我愿是绿叶,
在和煦的春风中
伴着溪流起舞,
只要它,
在崎岖的路上,
不停地流淌。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的度假很暇意的说。 好好享受吧! 有空还不忘来看看大家, 感动!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漂亮了,诗也很好。特别喜欢这几张作品中的蓝与绿,一片敞亮晴朗。

现在正与朋友和孩子们一起在Beach House里小作休息,孩子们今天玩疯了,跌进海水里,全湿了。哈哈哈。。。。

一边喝酒,一边看海,一边上网来看看。。。。想念大家了。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诗画绝配。QQ不仅摄影没话说,文学功底也很深厚。

“......

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QQ的第四张,配裴多菲的这几句,原来也很好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天气从冬天一下子跳到夏天了。 刚刚从外面回来, 热的一头汗, 本想在QQ美丽的山水边稍稍休息一下, 但唯恐搅了佳人的兴致, 那就远远地欣赏吧!

“太太太诗情画意了” (ZT)。。。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CO:太太太诗情画意了。

1.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2.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3. 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 4. 我愿逆流而上与她轻言细语 5. 有位佳人靠水而居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好湿好湿。谢尤勤=谢有情。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诗情画意了,俺都有点语无伦次了。马上要带孩子们上学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跟学姐抢,实在不好意思,可俺已经在这守候几天几夜了,是QQ让俺歇歇了。

流沙最近一个人看一大摊子,忒不容易了。别说沙发,这次还是沙发床哈。累了就歇会儿哈。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对俺是十年九不遇的事,古云功夫不负有心人哈

跟学姐抢,实在不好意思,可俺已经在这守候几天几夜了,是QQ让俺歇歇了。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呀,多打了几个字沙发就没啦~~~
算啦,板凳坐坐也蛮好,还得回去工作呢:)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起来就干活~~~休息时间来看看,居然有沙发坐~~~俺就不客气啦!

这首诗是在大学里读到的,跟这图片很相宜!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党代表坐沙发,呵呵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