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互辅

(2009-03-22 22:11:51) 下一个

蓝和橙是我的最爱。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眼睛习惯地寻找大自然中蓝和橙的对比和相承。这是相辅相衬,和谐的组合。他们的结合总是让我心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 大家都在隔壁“各显神通”地抢枇杷呢, 就缺你了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QQ好!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是吗?照片里的题目是“各显神通”,GOOGLE里面也太多了,但都不是。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醉的评论:

别郁闷了, 这组照片有没有题目, 如果有, 放上来, 大家GOOGLE一下就可以了 :)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oops!果然看不到,很可惜,很好笑的一组照片,不能与大家分享,郁闷ing。。。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晨醉的Q园一周总结很精彩的说!

最近好像没见到裘教兄, 跑哪里打工去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醉的评论:

试过了, 可是看不到呀 :(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QQ照片的色彩总是特别打动人心。同意前面观众的评论,那几株小草和沙中几抹深浅颜色,像是作画时不经意留下的笔触,给画面别添趣味。

这里这周又这么热闹,会朋友的,给儿子做生日的,从河里往外捞沙的,做包子的,制茶的,申专利的,发财的,贴歌的,做苦工的,还来了新朋友。我也来凑个热闹,找来一组照片,一笑。那个LINK很长,不知道WORK不WORK。祝大家周末愉快!

http://65.55.40.215/att/GetAttachment.aspx?file=7913febf-6ce9-4d1e-9361-6d5ce92f3cde&ct=YXBwbGljYXRpb24vdm5kLm1zLXBvd2VycG9pbnQ_3d&name=VU5LTk9XTl9QQVJBTUVURVJfVkFMVUU_3d&inline=0&rfc=0&empty=False&imgsrc=&hm__login=haiyanweiwei&hm__domain=hotmail.com&ip=10.12.164.8&d=d5722&mf=2&hm__ts=Sat%2c%2028%20Mar%202009%2016%3a52%3a32%20GMT&hm__ha=01_54ba1eaecb90653d275ea5bb4b534f17ea1d63185d0c0f70bf31db547a3be7cf&oneredir=1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祝quinster与大家周末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敌儿和小河的祝福。我已经跟他说好了,过完生日就得从我房间搬出去, 他说让他think about it.拭目以待.

能带来好心情的佛州海滩加深了我对凛冽的东海岸的憎恨之情。我去过的是个到处是水藻的小海滩,因为去看朋友, 离Disney不到两小时。那地方虽小, 但安静,清洁,非常喜欢。我跟朋友已经约好,20年后就搬过去。 早上打打网球, 中午搬个躺椅到沙滩上, 躲太阳伞下听海浪声, 晚上回家听音乐,看电视,上网聊天。 这种生活是不是很诱人(or boring)?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小人今天 5 岁了?! 恭喜恭喜!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happy B-day to your little one~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happy weekend to all :)

I just posted some writing in my home. not sure if you can see the pictures...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43887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兄和果果儿。 我们家小朋友们的生日向来兴师动众, 从小姑娘开始就大操大办。 有时实在是觉得累, 想悄悄混过去, 但架不住爷爷奶奶们会来质问为何敷衍了事?好像我欠谁的似的, 其实是他们欠我的。所以今年把它outsource到chuck E. cheese, 让别人操心去。 不过今天晚上会先来个小party, 明天全家去吃烤鱼, 后天再go to chuck E. cheese。 够隆重罢?要庆祝三天呐!这小子长大后要没良心, 我对他不客气。

另外泉水MM哪去了? 是不是开始起草《撒哈拉沙漠》了?祝顺利!

祝QQ及大家周末愉快!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哇,儿子都五岁了。真幸福! 祝你的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能老摔跤呢,当然不会啦。我工作的schedule是9-80,也就是说两个星期做九天,八天做九个小时,一天做八个小时,every other Friday off。

顺祝风儿的小宝贝生日快乐!

很高兴看到流沙小弟千辛万苦地爬上来,往再接再厉,继续爬。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Today is my son's birthday. 早上起来跟他说:宝贝, 你5岁了, From now on, you have to sleep in your own room. 儿子踢了踢腿, 慢条斯理地说: But I don't feel like I'm big now, I still feel like as same as yesterday. So I guess I still need to sleep with you.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下了两天的雨了,有些个闷。好象下雨天气压比较低是吧?昨天一个美国朋友谈到他喜欢America west. 我把QQ的照片发给他,说他可能看不懂文字,他说"no words are needed.".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流沙不是飘落河里了"

还好, 只是条小河。 要是掉黄河里, 真有可能上不来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怎么又不上班? 又摔跟头啦?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流沙不是飘落河里了?上来不容易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流沙随风飘回来啦?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真幸福!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蓝橙相映,仿佛印证着日月同辉;
宇衣无缝,真实展示着天地归一。

问各位周末好!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热烈欢迎新朋友蓝与橙同志!
今天不用上班,靠在床上和大家打招呼,真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早晨好!

早晨出门,小鸟在唱歌, 草地返绿了, 温度也转暖了, 春天真的来啦!:)
蓝和橙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好热闹哇

学习了。互辅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发财了别忘了我。"

那哪能呢?! 咱俩对半儿份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保养的秘密就是没心没肺"

哈哈, 这个正合我意,不是太难做到的 :) 就是得看我家那俩个小坏蛋让不让喽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我妈现在不在身边,你做给我吃吧?跟你两个女儿一起蹭饭。"

没问题, 人多好养 :)

谢谢芽菜猪肉馅的做法, 看起来孩子们应该爱吃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是的,非常受用,非常温暖。 那哥们是我的同学,很大气的一个人,现居旧金山。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纽约时报上看到一篇文章题目叫“学习怎么思考”(Learning How to Think)很有意思。文中提到Philip Tetlock,加州大学教授,是个研究专家的专家。他做了一个对专家们的预测的研究,研究范围包括二十年来284个专家的82,000项预测,结果是只有很小一部分的预测是准确的。他把专家们分成两类,一类是刺猬型的,另一类是狐狸型的。刺猬型的往往有一个集中的世界观,一种思想倾向,坚定的信念;狐狸型的更加谨慎,观点比较靠中间,更容易调整自己的意见,更务实,更容易自我怀疑,更倾向于看到复杂性和细微差别。研究表明狐狸型的预测比刺猬型的准确得多。文中还提到一个实验,Dr. Fox effect,是就连专家都比较倾向于相信权威式的人物。

这里是原文:
http://www.nytimes.com/2009/03/26/opinion/26Kristof.html?pagewanted=print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有人说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七八岁,问我怎么保养的,我说我的时间过得飞快,我还来不及长大,时间就没了。呵呵。

看到朋友写的小文心里暖暖的吧? :)
写得挺有趣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谢谢你的发面方法,看起来不难做,这个周末来做包子吃。呵呵。我特喜欢我妈做的芽菜猪肉陷和萝卜猪肉陷包子。陷挺容易做的,芽菜陷就是用芽菜(最好是塑料袋装的,不是纸盒的)和猪肉馅用油炒香了,放盐,放少许糖(提味),白胡椒粉;萝卜陷也差不多,萝卜丝和着猪肉陷用油炒香了,放盐糖白胡椒,炒熟了以后放盐免得萝卜出水太多。我妈做的每次我都能一气吃五六个。呵呵。

我妈现在不在身边,你做给我吃吧?跟你两个女儿一起蹭饭。呵呵。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保养的秘密就是没心没肺。哈哈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小河,如果把渣渣滤掉,加点蜂蜜,自制陈皮茶味道还要好。可以申请专利,卖给可口可乐公司。发财了别忘了我。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 好一个白面书生, 快请公布保养秘密 :)

牛排排长, 你和你哥儿们够FB的嘛! Q园这儿人多, 就请上把”整只母牛端上桌来”啦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上周末我哥们小黑携老婆一起来西雅图,我请他们吃了牛排。小黑写了一片调侃文章顺带上了牛排照片,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牛排排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41682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果儿, 我没包过芽菜包子和萝卜包子。 你倒是提醒我了, 应该试试芽菜包, 也许我家那俩个挑食的丫头会爱吃呢 :)

发面:用一点温水+少量糖+Yeast (大约 2 CUP 面粉放 1 TSP Yeast)放大约 5 分钟, 等Yeast起泡后, 再和面。 将烤箱加热到华式100度, STOP。 然后把和好的面放进烤箱, 1-2 小时面就发好了。 不放烤箱的话, 可能要3-4小时。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zt 我接着给你们包包子
--好啊。有芽菜包子吗?有萝卜包子吗?你的包子皮是怎么发的?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早晨好!

泉儿, 我喝上自制陈皮茶了, 味道还不错 :)

去撒哈拉可别忘了我, 我接着给你们包包子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我得准备一下,理一个思路。那你现在积极治疗修养,下回去撒哈拉我给你拎包。哦,拎包你有长工呢,我可以给你带路哈。嗯,骆驼奶还蛮好喝的。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汗~~~又忘了换衣服:)

还用QQ的图配了一首很好听的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41422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爽的颜色!!!
清澈明亮,让人觉得神清气朗:)

感谢热情的善和MM,请得她们朗诵组的寒江雪MM朗诵了俺的一首旧作,请大家移步欣赏: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41470

为QQ园开的专栏换了个名字叫‘有声有色’,不知道哪位朋友有更好的主意没有?

Good night!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撒哈拉沙漠”泉水版? 好主意!但三毛式的要虚构哈,等我有空写吧,再不写要忘记了。

----

等着看。游SaharaDesert是曾经的梦想。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那就从现在开始练酒量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小河,老裘,

想去游大理, 得先学会唱才行。 要不会罚酒喝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1vhLUeXOo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不是井冈山精神,是loser精神。别把我往所谓高尚情操那整。哪看出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你这不是张冠李戴吗?该打PP.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再喘一口气。以后要改名为苦工了。果果儿的精神就是井冈山的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坚持就是胜利哈。 俺只能参加风儿的免费旅游了。顺带卖点补药。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这是loser哲学。安慰自己一把。呵呵。稳稳当当活下去自然最好。怕的就是被历史卷进去怎么也稳当不起来。你以为我喜欢没事找事干啊。:)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嗯, 这在我的规划中, 一定要找机会去一次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果果儿乐观 :) 赞一个!

不过对我这种“先天”悲观且懒散的人来说, 还是稳稳当当的生活比较更合适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经济不好, 带你们去个地方免费旅游.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25695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下文的“灾荒”应为“饥荒”。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长久以来我认为人这一辈子总会被一些历史事件影响自己的生活轨道,潜意识里在等待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发生,不太相信自己这辈子会一直这么顺顺利利的过下去。

如果真有了度过历史难关的经历,等到老得眉毛都白了,子孙绕膝的时候给人们讲诉自己在历史长河里挣扎,最后上得岸来,所幸没有溺水而亡的经历也不为件趣事。呵呵。不知道这次全球经济会不会算这样的经历。

亲身经历过的历史事件是中国89民运,美国911恐怖分子袭击。还好这些事件都不算影响到我的生活轨道。父母,爷爷奶奶那辈经历过的可就太多了,抗日战争,内战,大跃进,灾荒,文革,等等。他们经历过那样的灾祸都活下了了,有了我,我当然要把这斗争精神坚持到底的说。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当我女儿说她长大后要去做老师, 可以Bossing me around,我举双手赞成。现在恐怕只有老师和医生的饭碗能保住了. 不过听说加州有些地方连老师都不灵了。咱们运气可真差, 好日子没过上几天, 就碰上这罕见的全球恐慌。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唉, 现在这经济, 丢了工作还真挺不好找的, 替罢了兄的哥儿们难过一下。 希望他能有好运气, 找到个更好的工作。

我们这里情况很差, “满街”都是找工作的人。 大家聚在一起, 说不了几句, 就说到Laid off上了。去年十月中, 我的两个好友被Laid off, 对我打击很大。 那时正赶上公司有计划把我做的项目外包, 恐慌了好一阵子呢。 刚刚才觉得稳定点儿了, 上个月, 同公司的一起工作快10年的三个好同事遭Laid off,其中有我讲过的那个后院有熊的老美和2个老中同胞。 这几天大家正忙着吃散伙饭。 唉, 心情可想而知, 真得很无奈!

这周末我一朋友来玩, 既高兴又紧张地说他刚刚逃过一个Laid off,但他老板没那么幸运。 他们公司下个Laid off是3个月后 :(

真不知这提心吊胆的日子该怎么过?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同志们尽情表扬,我一定当补药吃。哈哈哈。。。

其实这两天心情也不太好,一哥们上星期被Laid off,还有一哥们也很危险,在这种经济下,日子不好过啊!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上来喘口气。罢了写得好!这就叫才华横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点评得好!同意。

阳光下的风景,没有一丝的阴影。

“撒哈拉沙漠”泉水版? 好主意!但三毛式的要虚构哈,等我有空写吧,再不写要忘记了。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修改:“而《互辅》却给我们一种覆盖大地灿烂的炽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什么时候来一本“撒哈拉沙漠”泉水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从地中海到撒哈拉旅行"

羡慕ING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闲人身材真好,可惜不在南加州,否则请QQ来个美人照哈。

忘了说了,“互辅”比“互补”要高级多了。

我曾经从地中海到撒哈拉旅行,对沙漠的美印象深刻。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绝配!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inster 这一幅作品让我想起几句与颜色有关的古诗词:“贻我青铜镜, 结我红罗据“;“见红兰之受露,望青楸之离霜”;“兰烬落,屏上暗红蕉”。。。。

我最喜欢的一句是:“此情深处,红笺为无色。”在这里可以把它改为“此情深处,橙笺为无色。”何谓无色?“无色”就是“润物细无声”的“本色”,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切切实实地存在着,就像人内心的情感。

Qinster作品中的橙色,很有一些莫奈作品《 日出》中橙色太阳的味道,虽然《互辅》里没有太阳,但我们却能感受到画外太阳的普照。《日出》给人们一种朦胧的小资温暖,而《互辅》却给我们一种覆盖大地灿烂的温暖。

Qinster这幅作品和以上几句古诗词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冷暖默契相融。在这幅作品和这几句古诗词中,冷色仿佛和暖色有着同样的波长,抑或让人感到温暖明亮,抑或让人感到寂寞神伤。

Quinster通过他的作品告诉我们,“冷”和“热”是可以转换的,只要心中有阳光,蓝颜色的冷色照样可以释放出绚丽温暖的光亮。

(开会之前涂几句。回见!)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今天又有点忙,过一会再来看望大家。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QQ和大家早晨好!

又是一个艳阳天 :)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那几株干草,这幅照片就是一副呆板的调色板,有了那几株小草就变成了QQ心仪的自然界的组合。小草的作用可谓大也,有化呆板为生动的神奇功效。

不知有没有蓝皮的橙子卖?也是,想来水果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红,白,青,紫,黄,橙,绿,就是没有蓝色,不知道是为什么。
想起一个,蓝莓,仅此而已。也许可以让蓝莓和橙子混合栽培得到QQ心仪的水果结合。呵呵。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跳跃的两种色彩在quinster的世界竟能如此相融和谐!
quinster有着能化腐朽为神奇的双眼和双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那感觉不一样,画面没这样丰满和有立体感。 这幅要放大,差不多正个墙那么大,你站在房间里看的时候,感觉自己来到了沙漠,慢慢地走上前,坐在了老裘坐着的那个位置。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我想如果把沙子的高度减少1/3, 单调滴感觉就会好很多~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第一个出现的是裘教,右边第一个光头比较符合场景哈,当然啦,戴一顶草帽防晒,或者坐在风儿栽好的树下。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俺此刻在哪呢?是融化在蓝天里,还是埋在橙色的沙堆里?下次还是坐沙发比较好,要不钢丝床也行。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想在右下方加上什么"

种棵梅子树吧。 一方面可以帮沙漠蓄水, 实在蓄不了,也好让QQ“望梅止渴”。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没有月亮更好。”--- 是的,有时候都是月亮惹的祸。

可我觉得画面有点单调(可能是电脑屏幕太小的缘故),想在右下方加上什么,各位想想,会是什么在那里出现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女的评论:

"还有给人指路,手明明指的是左边,嘴里说的确是右边的时候。"

啊?! 这个 。。。 算是“误导”吧? 哈哈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果果儿, 咱倆爱好相同啊, 握手。

下次我在桥的另一头等你哈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天气好的时候我也经常在午饭时候出去jogging。我公司的附近有座桥,专门给人锻炼身体用的,车辆一律不许通过。干了一上午的活以后,在桥上散散步,看看青青小河流水,很心旷神怡的说。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ZT 哈哈,果儿半色盲。
--不是半色盲,是字盲,是p(picture)盲。呵呵。现在给资本家干活,QQ的图片看不到。他存照片的网站http://farm4.static.flickr.com
被剥削我的资本家给block了。不过我有这个习惯:明明看到的一种颜色,会说成另一种,我也有过看到银色说成白色的时候。还有给人指路,手明明指的是左边,嘴里说的确是右边的时候。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吃过中饭和同事去散步, 天空蓝蓝的没有一丝云, 让我想起了QQ的这幅图, 可惜没有桔色。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果儿半色盲。我觉得这是橘红色。我以前犯过同样的错误。有一次我对一位德国人说,等一下有一辆白色桑塔纳来接你。他等了半天,回头笑话我,不是白色,是银色。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ZT 我喜欢的可是橙色,不是黄色。有很大的区别哦。
--是有很大的区别。对我来说蓝黄也是“相辅相衬,和谐的组合”。狡辩一下。呵呵。不好意思,粗心了。现在还看不到图片。等看到了会写点感受。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笑S。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温暖的宁静感---咦,那半个月亮哪去了?

------

那半个月亮在左边画面外,没有收入。觉得还是没有月亮更好。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呵呵,我喜欢的可是橙色,不是黄色。有很大的区别哦。:)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蓝黄是自然界中最大片的颜色,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黄色的土地,黄色的山峦。这都是能让心沉静,厚实起来的颜色,自然是“相辅相衬,和谐的组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躺在橙色的沙堆里
仰望蓝色的天空
期待着那半个月亮的升起
忽听沙滑一声
泉水叮咚从旁流过
紧接着沙坑一叫
老裘立马不见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
沙滑摔唉哟哟呼啸而过
听声音,象是小河
好漂亮的相衬
给人一种温暖的宁静感
我继续欣赏
这相辅相成的蓝和橙的相伴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the sky is blue
say how do you do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裘教厉害,就干脆坐那儿哈!

温暖的宁静感---咦,那半个月亮哪去了?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早上好!

好漂亮的相衬,给人一种温暖的宁静感。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沙......滑......摔......唉......哟......哟......

哈哈哈。。。

问QQ和大家早晨好!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沙......坑!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沙......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