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盐的韵律

(2009-01-07 20:31:40) 下一个

无数的游客试图用文字和图画来描述死亡谷独特和魅惑的美,但你必须亲临才能真正体会。从东门入死亡谷,首先碰到的是通往DantesView的岔道。 第一次爬上但丁你一定会以为看到了地狱的预演,因为那绝不会是天堂。乍看,这峡谷呈现的都是一种被人丢弃,凄凉的感觉。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你已被这大自然的杰作所感染,被这崎岖,嵯峨的美深深感动。但丁可能是死亡谷最宏伟的宽幅图。在这黑山顶上,你看到的是浩瀚的峡谷,一直伸延到 Telescope 顶峰。遥望恶水(Badwater),白茫茫一片的色彩令人迷惑,一望无尽,宛如奇幻世界。或许,你会像我一样幻想有一天能滑翔降落到这黑山脚下的恶水。 

黑山脚下是最令人魅惑的地方。沿着恶水旁的小道往前走,你便会发现原来这白茫茫的一片是由连绵不断的盐晶所形成的独特的地貌。再往前走,已没有路。在你脚下的是美丽,通透的晶体。你会自然而然地放轻脚步,唯恐踩碎这大自然绝妙的艺术品
- 凸出的多边图。

四千年
前这里还是一块湿地,从山上流下来的雪水和雨水积了近三十尺深。但湿润的日子不长,气候变暖,雨量下降,原有的湖变成干枯的 盆地。水里溶解的矿物越来越浓,盐开始结晶,湖的表面形成了一层厚达五尺的盐壳。偶尔的大雨将死亡谷最低处淹没,便又有了一个浅浅的湖。但这美丽的"湖光山色"是短暂的,蒸发后盐重新结晶。水,它冲刷洗尽盐晶的沧桑,赋予它新的生命,使之变得更加纯洁,也创造出多边图这种独特的艺术品。 

以后每次进入这块盐地都会被这不寻常的景观所震撼,仿佛置身于另一星球。傍晚,辽阔的盐地显得那么苍茫和诡异。而这种诡异的感觉只有等到黄昏之后才能有更深的体会。每次我都会在这停留许久,体会死亡谷的诱惑,直至星光闪烁。



1。




2。




3。




4。




5。




6。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3)
评论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9314的成分:

专栏作家沈宏非:41.25%
狗仔队:12.60%
新浪社会新闻的熏陶:9.94%
你以为你是在学金庸写小说吗:8.77%
反骨:6.90%
莫名奇妙:0.53%

http://bravechinese.com/?page_id=4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啊?! 我哪有那本事, 都是大家油菜油菜。 本来要脚底摸油开溜了, 看到你的话又回来了。 唉, 我现在就跟罢了一样, 老上来看两眼,笑得一阵一阵, 抽风一样的 ^^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委座好!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发起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你的断句水平和厨艺是越来越高了。可以向烧烤的方向发展。”

谢谢夸奖!已经开始实施了。 红烧的不会, 烧烤的简单。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太多可口可乐了,

某尾:喂喂, 喂喂, 喂喂喂。。。。。。

回复老糊手的评论:

好吃得很的样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丫好,胃口就好,吃饭闷香,身体闷壮”

看得我闷郁闷!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要不你试试做糖醋排骨看看"

谢谢你, 我以为我做的那个94糖醋排骨了捏,虽然看着闻着都象“糖醋排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天呐, 才走开一会, 你们这都“火拼”上了, 又是嘎嘎嘎。。。又是嗒嗒嗒。。。吓得我只好555。。。再次走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break time, 赶快上来看看大家。 每一天不知道要上来多少次,肯定是得了习惯性多动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得饱
睡得好
放得通
拉得畅
笑得傻
捣得糊
聊得拽
脖子比腰粗
口气比力气大
说我白
我不洗脸
说我胖
我就喘
给我脸
我就上炕

嘎嘎。。嘎嘎。。嘎嘎嘎。。。还有,嗒嗒,嗒嗒,嗒嗒嗒。。。那可不是我,那是裘家长工裘爷。靠!我上错了炕,中子弹啦!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还是泉水高啊!

小河: 哗哗。。 哗哗。。 哗哗哗。。。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裘教:嗒嗒,嗒嗒,嗒嗒嗒。。
泉水:嘀嘀,嘀嘀,嘀嘀嘀。。。 。。。

这好像是北极企鹅和南极企鹅间交流的密码,被咱人类给破译了。本事啊!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这下你知道为什么好的大厨男的多了吧?
多情的企鹅啊!近糊者糊。
再喝点什么有营养的? 我特怀念甲鱼汤,记得最后一次是在浦东机场一个酒店里,搞什么湖南菜展销,一看单子上有团鱼,毫不犹豫地点了,好家伙,一整个,吃得我美死了,第二天上飞机精神老好。
来就广告词:丫好,胃口就好,吃饭闷香,身体闷壮!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老糊手” 我有点儿心疼你家的小企鹅了, 闻了一周排骨香, 也没吃到口 :(

要不你试试做糖醋排骨看看。 我帮你想了个懒办法, 把你调好的排骨放在电压力锅里烧熟(保证不糊), 起锅打糖醋汁, 将煮熟的排骨扔进去搅一下就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 裘教兄还有“老糊手”, 你们太可爱了。 超搞笑!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上去有点像:嗒嗒,嗒嗒,嗒嗒嗒。。。很有杀伤力哈。俺是不是枪玩得太多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近朱者赤, 近浆糊者糊。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要去干活了,过一会儿再来看大家。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的断句水平和厨艺是越来越高了。可以向烧烤的方向发展。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近朱者赤, 近浆糊者浆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倒好咖啡,和同事们调侃几句,然后上来给quinster请早安,也问大家好!

quinster开心,我们更开心,我都能听到屏幕后面大家的笑声,这是一种化天涯为咫尺,令人温暖的笑声。 当然,这些笑声里我的笑声最傻,特别是只笑两下的时候,不过很有特色的,很signature的,这可不是自吹,是我众多哥儿们给我的评定,不信再听听: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来breezebrook应该改名“老糊手”了,哈哈哈。。。向“老糊手”问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问 quinster 和大家早晨好!

OMG! 个个是断句高手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糊了
why?
再来"

再来就再来
不来白不来
来了也白来
因为又糊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你的流程也拿来晒晒嘛"

我的流程太简单,给你晒晒也无妨

12345
上山打老虎
老虎不吃饭
专吃排骨饭

排骨饭
说起容易
做起也不难
且听我慢慢来

1酒2醋3糖4酱油5水(一勺酒,2勺醋,3勺糖,4勺酱油5勺水+适量排骨)
放在一起爱谁谁
大火烧开慢火炖
皮开肉绽企鹅爱
好不好吃无所谓
只要别长中国胃

PS: 今天做的是限量版(大部分都糊了), 所以只给Quinster一个人吃。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常在锅边走,怎能不下手?

个个都是一级大厨,问问QQ喜欢吃什么?

甜点呢?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晚上
早上
忙忘了
完毕
真的完毕

够不够断句?梨花体?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笑S,笑得嘴都闭不上。
I needed it.
大家太油菜了。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完女儿学校的jazz band 演出回来,女儿时band里的电子琴手,演出水平虽然比较稚嫩,但青春洋溢,很有感染力。

同志们的断句越来越有水平了,裘兄有兴趣可以出个主题,让大家断上一断,一定很有意思。

早一点跟quinster说声晚安,晚说就变成早安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楼下
太油菜
断句断到
厨房来
糊了
why?
再来
和点菜
加个豆包
不吃算白来
冰冻虾仁?
没化开!
鸡蛋?
坏!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2009年领导诗词新潮流:断句。哈哈哈。。。。做饭去了!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先下了, 大概今晚做梦都有风儿在耳边唧唧喳喳断句。:)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hahahaha~~我要笑断气了, 再不能断句了, 你的流程也拿来晒晒嘛, 别看我一个人的笑话了~~

糊掉的流程就省掉好了, 那个流程我经常有:D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委座,你机器人似的操作步骤,绕的我晕头转向,不得不给你断个句, 现呈上:

回到家, 鞋子一换直奔厨房, 洗手淘米煮上饭
锅里放油盖好盖
换衣服, 回厨房取两鸡蛋
入油锅, 盖上盖

木耳温水发上, 生肉锅里煮开
冰冻虾仁,温水解冻
鸡蛋翻面, 切番茄
番茄倒入, 翻炒加盖

洗切西兰花, 番茄炒蛋出锅
下西兰花,洗切素菜
切断生肉, 顺便给西兰花加水加虾仁
试个人喜好给肉汤里放酸菜
西兰花完工,回锅肉上, 同时把木耳给凉拌


其间历时35-45分钟,结果如下:

番茄炒鸡蛋, 西兰花虾仁, 回锅肉, 凉拌木耳, 酸菜粉丝汤。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啊, 是这样, 我也有下班前看私房菜谱的习惯。美图和菜肴加在一起真让人有眼热跟上的欲望。 问题是----时间。 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多最美味的菜?我最想要的, 就是这个流程, 因为干过花一下午时间跟私房做一两个菜的事 :(还不是偶尔......很郁闷了一段时间, 然后才发现流程的重要.....

我一看罢了家的菜单, 尤其是那周末早饭单子, 就觉得罢了和太太一定是此中高手, 一定要学一学:)

具体一下, 就让我来抛个破砖先吧::)

回到家, 鞋子一换直奔厨房, 洗手淘米煮上饭。 锅里放油盖子盖好。 换衣服。 回厨房拿出两个鸡蛋打散, 到入油锅, 盖上盖。 木耳温水发上, 生肉放煮锅里开煮, 冰冻虾仁放温水解冻。 鸡蛋翻面, 切番茄。 番茄倒入, 翻炒加盖。 洗切西兰花。 番茄炒蛋完工出锅, 下西兰花。 洗切素菜, 切断生的肉, 中间给西兰花加水加虾仁, 试个人喜好给肉汤里放酸菜粉丝等。西兰花完工,做回锅肉, 同时把木耳给凉拌了。

没啥多余动作的话, 总体完工大概需要35-45分钟,结果如下:

番茄炒鸡蛋, 西兰花虾仁, 回锅肉, 凉拌木耳, 酸菜粉丝汤。

看相咱不讲究,就要多快好吃又省时间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受罢了兄和qqxh的影响, 痛定思痛后, 也想做几个好菜犒劳一下生在穷人家的小企鹅们。把排骨, 佐料伴好后, 浇上一瓢泉水, 盖上锅盖后就忍不住爬上了网。。。
直到糊香味越过厨房,飘进书房,才恍然大悟。。。哎, 这是这礼拜第3次糊了, 我可怜的锅呀。。。
都是罢了惹的祸,再这样下去, 非到你们家吃不可。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图纸看得头都痛了,还是上来看看你们,当然你们要比我的图纸好看得多。

某尾,我的菜大都只能吃不能看,我家人说我做菜时像是在捣浆糊,没有美感,单位道道还可以。哈哈哈。。。

我有两位素颜知己,Grace与山菊花,她们两人都很会做菜,博克里常放些美食照,每次看得我都胃痛,要不你到那里去采采经?

得回去继续挖墙脚啦!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首长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可不可以请首长上两个菜肴PP, 介绍下做菜流程心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问同志们早上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两丫头嫌豆包太多豆"

看来你们家两丫头需要上点忆苦思甜课, 改天让她们到我这来,看她们以后还敢不敢complain了, 哼, 小样。

问Quinster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问 quinster 和大家早上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快别提了, 昨天晚上我又是包豆包, 又是蒸花卷, 忙到半夜一点钟, 虽然有点累, 但很有成就感(原谅我的没出息)。 可今天早饭反应不像我想的那么好。 两丫头嫌豆包太多豆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对你辛勤的劳动没人买账表示深切的同情!下次再碰到这种事, 马上call我, 我一定给足你面子 - 把战场打扫得干干净净(最好能象上次那样, 吃不了兜着走)。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就是有意想馋馋你们。其实裘家的饭菜一定也很不错,不过裘兄比较低调,不像罢了比较喜欢显摆。其实罢了家的菜也很一般,你们逗着我玩,我就顺着你们乐。其实只有周末的早餐才能丰富一些,周末孩子们起得晚,通常十点以后才起床,否则就算我是孙悟空也搞不了那么多东西。平常的日子也和青青小河一样,很简单,每天清晨六点多出门,哪有时间搞那劳什子。上海男人的能干都是被上海女人教育出来的,上海男人也比较讲究吃,所以会做菜的不少。

quinster不必每天上来和大家打招呼,休息要紧。也知道你常会上来看看大家,即使不说话我们也能感觉得到,这就足够了。晚安quinster!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了罢了兄家的早餐和晚饭的规格, 严重受刺激, 深感对不起我家的两丫头, 检讨后, 立刻付诸于行动。

今早 6:20 就已经开始洗菜, 切肉。 本想照着三菜一汤准备, 无奈手脚太慢, 1小时只搞出一个菜, 其它两菜只达到半成品。 下午6:30到家, 孩子们等不及, 先吃起来,我赶快炒第二个菜, 等端上桌, 人家已吃完半碗了, 等搞定第三个菜, 已经有人吃完了 :(

惭愧啊! 难不成明天我 5:00 就得起来做饭吗?

罢兄快传传经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那里是馋不馋的问题,早都是哗啦啦的问题了:)"

岂止裘老哥一人,

估计这里若干人都哗啦啦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还真是典型的上海男人,会做饭,会带孩子,赞一个!

罢了哥,猫公是半个上海男人耶,我公公是上海人,对我婆婆超好!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晚上炒个葱姜蟹。裘老哥,馋不馋啊

那里是馋不馋的问题,早都是哗啦啦的问题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专心治疗,等效果稳定后再看身体情况去上班。不知道公司是否同意?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谢谢你给大家报个信。坚持治疗,会有疗效的。老毛说过,所有的癌细胞都是纸老虎。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下课,上来看看大家。 下班后去买螃蟹,晚上炒个葱姜蟹。裘老哥,馋不馋啊?哈哈哈。。。 quinster 乖一点,好好休息!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收到德国同事送的迟到的圣诞礼物, 写个电邮去道谢, 这是他的回复. 哈!

Welcome. But much too late arrived, it should have arrived before Christmas.

But no prob, it is again before Christmas :)

都讲个办公室笑话如何?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别着急, 慢慢来。治疗是有个过程。 quinster 多注意休息!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哥们,辛苦了,要不我也抱你一下?哈哈哈。。。。保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不要笑话我啦,我早就把化学知识还给老师们了,嘻嘻。

quinster,现代医学很发达,听你说,你的医生们也很努力,你要加油啊!

有时候,人的意志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这种意志的力量有时是不可估量的,连医生们也解释不了。所以,你一定要勇敢,要坚强!

抱抱你!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化疗过后很辛苦,注意休息。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这些天工作较忙,部门又在重组,事多了些。”

悠着点, 别太累了, 多保重!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谢谢大家的关心。
这些天工作较忙,部门又在重组,事多了些。

我也是学化学的,做的工作多少和化学有关。读了这么多年的化学,还是不记得盐是怎么结晶的。所以hairycat比我强多了。:)

前几天又做了一次CT复查,最近这两次的化疗没什么明显的效果。医生们还在会诊考量下一步该怎么走。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这两天在上技术更新课,这不,有得去了,回见!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早!

quinster , 大家早!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前天我们这下了一场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 刚好大到需要铲除的雪(地上很滑)。我带女儿去跳舞的时候, 她的舞蹈老师告诉我:她一出门就沿街一个标准P叉, 把旁边的老美惊呆了, 当场就表扬她专业。她说:她当时倒没想到会摔坏, 但担心裤子摔破了。。。我就想:要是换了我,先是一个狗啃s, 然后就是Ambulance。。。
唉, 要是Q兄在场, 那说不定又一张“世纪之吻”一样的旷世之作又问世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我学过化学,可不是化学家,呵呵,我彻底改行了。化学很没劲,我喜欢人,所以想干同人打交道的事。

是啊,我和猫公想去旅游,不过父母还健在的时候,我们要回国,以后吧。谢谢泉水!

抱抱quinster!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水早!罢了兄家又是包子又是油条的, 你再不来, 噎s我了。
Q兄的手机是不是也进了洗衣机了?好久没使用了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好,化学家!荒凉的地方,咱们以后都不去了,不好玩。好像有一个优美山地和阿里山什么的,以后去看看。照片嘛。有人说手痒,没有相机就用手机拍。呵呵。不知道主人是学什么专业的?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死亡谷是去过的,所以知道你在描述什么。你的文字和照片还是一如既往地美,震慑、独特。非常喜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的专业是化学,嘻嘻,所以我知道盐结晶的过程,看到如此漂亮的结晶,感叹大自然的造化,真是觉得自己的渺小呀。

quinster,你的体力很好,能走这么远的路,在如此荒凉的地方,需要走很久吧。你一定要多休息,多保重,以后拍更多的照片给我们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问quinster和大家好,谢谢罢了的挂念和breezebrook的热心。

博主最近可好?有几天没博主的消息了,希望一切都好。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这里光有好吃的menu,没有端上来的菜肴,这不是故意逗人流口水嘛?我是私房小菜也不敢去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嘿,果果儿上哪去了,这两天怎么没看她上来?不会贪吃,吃坏肚子了吧?哈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家可别太羡慕了,穿着围裙做几个家常菜是大部分上海男人都会做的事情,气派虽然有点小,但还算实用,这当然应该归功于上海老婆管教有方啰! 看来,裘家的长工比罢了家的男主人还拽,真是不能比啊!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北风那个吹,
盐花那个飘啊,
企鹅那个摇摇,
年已来到。
罢家那个饭菜香啊,
裘教那个断句妙啊。
啦啦啦。。。

小小纠正一下:蒸腾是指植物的蒸发作用。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真有你的, 竟每一个菜都师出有名. 我把昨儿的菜想了个遍, 只"清蒸鲈鱼"有个名份. 哎...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吃喝玩乐滴多开心, 当然会常来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所以俺从不做饭,更没法请客"

没关系, qqxh跟你正好相反 - 喜欢做饭, 更喜欢请客。 我昨天还在她们家吃了5个包子, 不信下次我再去吃的时候叫上你。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原来如此啊。 不过至少说明你的厨艺还不错, 等不到开饭就吃的差不多了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不过听说做饭的人都吃的不多唉 :)
那得看怎么做了。边做边吃,连剩的都不多了。所以俺从不做饭,更没法请客。:)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哈哈哈 。。。 不过听说做饭的人都吃的不多唉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向罢了学习!——俺的意思是学习怎样吃,而不是怎样做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我每天七点十五分就到办公室了。是的,为的是可以早点回家做饭。 "

罢兄, 模范啊!羡慕ing 。。。

其实, 这是我的梦。很想能早早回家, 为孩子准备点心, 做晚餐, 辅导功课, 一起玩游戏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是啊,昨天同学的父母来接,还真有点不愿意回去了呢!酒糟猪肚很容易做,把猪肚煮熟了切成条放在酒糟乳里就行了,不够咸的话可以加点盐。

回复青青小河:我每天七点十五分就到办公室了。是的,为的是可以早点回家做饭。 今天晚上没有新花样,吃剩菜。

要去开会了,回头见!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咿, 罢兄上班很早嘛。 是不是这样就可以早点回家做晚餐呢? :)

今天晚上的餐谱是什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我的天哪!

罢兄, 这是你家的早餐吗? 我还以为是哪家餐馆的自助
早餐呐。

哎, 不比不知道, 一比吓一跳。 我家可怜的丫头们一年365天都是以牛奶和干点开始每一天的, 我偷偷地为她们汗一把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 你再这么搞下去, 你女儿的朋友还没回家(也许再也不愿回家了),我们就要冲到你家了。

什么叫做“酒糟猪肚”, 只听说过“酒糟汤圆”(那是黄颜最拿手的)?听都没听说过, 更别说吃过了, 能不能进一步透露下下制作过程?谢谢!

另外, 你好像越来越超标, 稍微注意点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要吃早餐一定要周末来。上周末的早饭是:豆沙包,葱油饼,地瓜饼,油条,稀饭,面包,果酱,牛奶,豆浆等。平时孩子们的早餐只有牛奶与干点,我的早餐在办公室吃,很简单,咖啡与干点。

在办公室里问大家早上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和XDJMM早上好!

罢兄的晚饭太丰盛了, 看着人眼馋, 口水嗒嗒滴 。。。

晚饭赶不上了, 就早饭吧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这两天有点忙,女儿的同学住在我家总要搞点好吃的,昨晚带她们出去看电影购物吃饭。看的电影是Bride War,女孩子们的电影。看到电影中女孩结婚的场面,我这个做老爸的居然有点神伤,虽然我的女儿们现在还小。哈哈哈。。。

今晚的菜谱:五香排骨,酒糟猪肚,凉拌甜酸萝卜,盐水毛豆,干扁四季豆,炸春卷,酸辣汤。

问候quinster和各位位朋友!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既然你已经收到了VIP卡, 那就不用客气了, 欢迎常来!

对不起,罢了兄上次做的热饭菜早被我吃光光了。 那就请罢了兄再做一桌吧, 拜托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HI~ 谢谢你上次的VIP卡 :) ...

(顺带蹭点罢了的热饭好菜行不? :)

问好众位哲人诗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Q兄的图, 其力度, 色彩, 构图, 由心而出的对大自然的尊重, 热爱, 敬叹, 总是灵感的源泉---谢谢你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又忘了问Quinster早上好!下次一定注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俺也来点断句哈。断得不好,瞎断"

不瞎断, 断得挺好, 加油!(学生给老师点鼓励哈)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今天发现路边的山头已经开始变绿了”

俺这的山头这几天都全白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盐的畅想

假如没有干涸,
你至今还在流淌;
假如没有蒸腾,
成型则为幻想。

融解成全你的谦卑,
结晶造就你的坚强,
追着浪花你就歌唱;
迎着太阳你就辉煌。


你曾经何处
历尽蛮荒?
你现在何方
见证沧桑?

那管它
云腾至雨,
露结为霜;
那管它
金生丽水
玉出昆冈。

你漂流四方,
仪态端庄,
随波逐流,
来到但丁向往的地方。

死谷如此魅惑,
谁还愿去天堂?



俺也来点断句哈。断得不好,瞎断。只要不把俺给一刀两断,就好说哈。:)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发现路边的山头已经开始变绿了,惊喜!我想春天应该不远了吧。

向大家问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我已经把自己惩罚得够呛 - 把自己的肚子都笑疼了。就这两句还是在罢了兄家阁楼上挑灯夜读留下的后遗症。再多就又得回阁楼去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文字不错. 赞!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风儿,

比肩同行来断句
看图说话笑嘻嘻
不慕鸳鸯不慕仙
砖头瓦块不躲避

再后面不会了, 你来...:D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委座, 你不等我了
三步并作两步
追上诗人的脚步
白山
黑水间
扔下风儿独自漫步

天呐, 这叫什么东西?但好像还挺押韵,这是我这辈子写的最顺溜的断句。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似乎可以为这些图片赋予一个故事。 一个在世间流连, 在黑山白水间行走的独行侠。 他穿越光明和黑暗, 大海, 密林和高山, 始终在努力追寻什么, 是迷恋, 也是宿命。 而她隐藏在他经历过的每一段路上, 在倏忽来去的风里,若有若无的香气里。 在这一段, 他累了, 他要月光, 就像人鱼灼热的双足需要冰冷的海水。然后,

月光有双解码的手
在心思隐秘蜿蜒处摸索试探
咯嗒 机簧弹开

摊开
湖底深处的 狰狞
纠结
缠绵

而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开始的
早被我遗忘在混世的开端

-------------
说白了, 就象罢了说的,象一颗伤痕累累, 却有希翼和温暖, 能不断重生的心。

5。 如歌的行板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1。 黑山白水, 白水黑山
2。 山冈上的满月
3。 仙袂飘飘 踏歌而去
7。 地狱天堂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和图片都很震撼。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1巨人追踪熊迹
#2 破碎的梦
#3 天边的祥云
#4 隐忍
#5 远去的辉煌
#6 闪烁的希望
#7 暗潮汹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尤爱第一和第三张!
谢尤勤新年好!刚从国内回来,来看望你,希望09年能看到更多更震撼的作品。:)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当我进入死亡谷拍摄的时候,我把自己的身份证留在了旅馆的柜台里。我不知道我会处于何等的境况,我只是被它的名字所威慑。一路艰辛后,当我走到绝顶,看到这有规律的地貌,方方正正地排列着,比人为的施工更整齐,我便冥冥中感到造物主的神奇。世界是有规律的,而这周而复始的规律,在浩大的宇宙中,是无法被人所控制的。但是如果没有水,何以有这方正的盐晶地。我想,只要我曾经是一滴水,滋润过地,哪怕干了,还是留下了美丽的痕迹。这美丽,虽然不能用一滴水来彰显,但是每滴水,跟其他众多的水滴汇集成的力量,是无可估量的。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1 熊迹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1。 过去的辉煌
3。阿甘正传的羽毛历险记
4。晒鱼网
7。珊瑚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美
美得令人心痛
沧桑的盐晶
让我想起那颗
伤痕累累的心

灯火逐盏熄灭
海水无声漫过
生命的沙滩
流浪途中
我不断寻觅
灵魂的韵律

那是一种
离太阳很近
凝结的爱
爱那灵魂
因过满
而忘却
因枯竭
而重生
因不能抵御的诱惑
而星光灿烂

回复breezebrook:以前只写情书不写文章,两年半前上网开始涂鸦,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在写诗,只是一些有感而发的断句而已。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惊叹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哇, 刚刚看到第一张我就感到呼吸不畅了。 张张让人震撼, 怎么可以美到这样?!

不知要怎么感谢Q兄 ? 。。。

Q兄多保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呀。赞一个!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哪天落寞的时候,还可以找地方讨回点银两,那种感觉,估摸叫。。。,估摸叫啥来着?估摸叫壮胆,呵呵,罢了有没有同感? 一年多前,罢了哭着叫着喊不会写诗,如今已是贼溜贼溜地满地生花,按他自己话说,WHATEVER,我是诗盲我怕谁? 哈哈"

by 流沙随影

罢了兄, 今天在你家阁楼里翻到上面这段话, 真叫我激动万分,不能自己。你真的是一年前或两年前(whatever, 反正不是天生的)才开始写诗的?备受鼓舞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你会自然而然地放轻脚步,唯恐踩碎这大自然绝妙的艺术品 - 凸出的多边图。”

好一个“踩碎”。
以前看到类似的图片时, 就在想:这一望无际的大平面, 要是没有这些“凸起的多边形”, 那将是块多好的溜冰场啊。原来这是盐晶 - 很奇妙的说。

#7:绝望的美(有点矛盾的意思, 呵呵, 我也上升到理论高度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水,它冲刷洗尽盐晶的沧桑,赋予它新的生命,使之变得更加纯洁,也创造出多边图这种独特的艺术品。” ---- 哈!又是水的功劳。可你知道 HOW 吗?水受不了蒸发作用酷刑,被迫地管自己跑了!剩下水中的盐分和被水带出来的土壤中的盐分傻傻的在那里白茫茫的一片,还害死了所有的草。盐那个嫉妒啊,水,就你能啊,会跑。哼!谁说我不自由,看我多纯洁有形啊。不过其中有些盐也想获得自由,不想被固定在那里,还得被人踩,可是盐只有获得水的帮助才能重新获得自由。于是,他们在等待。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震撼! 每张图片里,有忧伤也有希望~~~
想起我一个老师的诗句:苦难如珠穿作链,安宁似我捻成诗。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