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我的大峡谷

(2009-01-26 11:27:44) 下一个


2005年圣诞日,大峡谷南沿。

天还没亮,我已独坐在悬崖边。犹如处在世界的边缘,向下是深不见底的峡谷,向上是黎明前的夜空。大峡谷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第一次拜访他也是一个圣诞之日,那是十三年前的事了。清楚地记得那天大雪纷飞,峡谷躲在浓雾之中。站在观望台上,真有一种漂浮在云雾中的幻觉。浓雾慢慢散去,大峡谷渐入眼中。一束阳光从天而降,将峡谷之间的一平台照得异常明亮。我立即被它的壮观所震撼。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大峡谷重新唤醒了我对大自然的热爱,也萌起了学摄影的愿望。也就是从那天起我踏上了摄影这条不归路。

冷冷的风吹走了夜色,面前的景色慢慢依稀可辨。晨曦初上,当那道光芒穿过薄云,落下来的时候,峡谷顿时披上了丽装,仿佛彩色泼染一般,一块块鲜红,一方方深赭,一团团淡紫,一片片土黄,每一处岩石都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大峡谷壁的断面,纹理清晰,层层叠叠,就像上万道年轮一样,记载着时光的脚步,讲述着历史的沧桑。阳光照在色彩各异的岩面上,曲线婀娜,缘山起落,循谷延伸,好像一幅万里绸带,而我就站在这飘扬的彩带上,怀着崇拜和敬畏,举起镜头,思量着如何能扑捉住哪怕是大峡谷万分之一的美。

突然一阵嘈杂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身后传来一段对话:

“这不就是一个大坑吗?”

“就是,旅行社把我们大老远的运来就是为了看这个大坑?不值。”

我摇摇头,大峡谷已走过六百万年的历史,雄伟的地貌,浩瀚的气魄,慑人的神态,奇突的景色世无其匹。美国人以此为骄傲与自豪的大峡谷在他们眼里难道是毫无稀奇之处吗?这世界上很少有别的自然景观能像大峡谷一样挑战人类的想象力。超过200英里长,平均10英里宽,它是科罗拉多高原和整个美国西部的象征。每年有500万人从世界各地前来拜谒这一自然奇观。然而它的宏伟,它的色彩,它的神秘和它不可测的深沉,对于大多数有幸看到它的人来说仍然是无法想象和理解的。

罗丹说过:“美是到处有的,对于我们,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来自于感受,来自于创造,来自于心灵的深处。她是一盏能点亮人心灵的火炬,懂得用心去感受的人,哪怕是一缕破云而出的阳光,哪怕是一只在山谷中遨翔老鹰,都能把想象的天空打开,都能使平淡的景色变得诗情画意。懂得欣赏美的人,收获也更多,心灵的感悟也更深刻。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