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豁然

(2009-01-22 07:17:41) 下一个

那是个清晨,诺大的山谷空旷辽远,只属于我一个人。站在山顶,俯视着整个山谷,风冷冷地拂过。此时我心里满是对朝阳的渴望。当那道光芒穿过云层,落在我脚下的时候,天地顿然豁亮,心快乐地仿佛生了翅膀,在绵绵延延的山峦间轻快地盘旋。我抓住了这一瞬间,用相机记录了我见到的一角,山谷磅礴,天光一现。这一缕朝阳,又一次燃起了我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嗯,罢了喝着咖啡,吃着奶油蛋卷蛋糕,来欣赏牛图,看着一个个的牛贴,个个都是牛气冲天!各位给你们拜晚年,继续牛哄哄玩!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春节快乐!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 quinster 和大家过年好!

罢了兄, 我怎么以为明天才是大年三十呢。 难不成又糊涂一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万事具备,只欠宾客。 还要等10分钟。 上来跟大家说声过节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刚刚才知道今天年30,那天看罢了上菜单,我还以为还早呢。抱歉抱歉,也没准备。

不过呢,咱有黑芝麻馅的宁波汤圆,又甜又香,专跑亚洲店买的。

祝各位新春快乐!团团圆圆,甜甜蜜蜜。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裘长工该放假了吧?家里不会有个裘扒皮吧,过年还不让人休息,真是的!也或许是葡萄酒卖得太好,咱裘长工来酿不过来。哈哈哈。。。



罢了兄,俺说今天怎么猛打喷嚏呢。俺长工哪有什么假,再说酒卖得再好,也没俺啥事哈。哪天要是见不着俺,很可能是掉酒窖里了哈。

俺还以为你的双份是要大宴宾客呢,刚一激动,这又收回去了,看来俺只好接着酿酒了。

ZT: 今天是大年三十,祝大家吃得高兴,玩得高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 救命呐,我照着你的招牌年夜饭菜单做梅干菜、笋干烧肉, 结果招来一片complain, 小企鹅们已经冲进楼上自个的房间并锁上了们。味是有点大, 可也不至于呀, 难道你用的笋干有什么讲究?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和各位早晨好!欢迎新朋友绿豆红茶!(越俎代庖一下,哈哈哈)

今日早餐:油条,春卷,奶黄包,牛奶,胡萝卜

我做菜时候的样子像是在刷大字报,没有美感,不看也罢。

裘长工该放假了吧?家里不会有个裘扒皮吧,过年还不让人休息,真是的!也或许是葡萄酒卖得太好,咱裘长工来酿不过来。哈哈哈。。。

今天是大年三十,祝大家吃得高兴,玩得高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博主和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里:

一帆风顺 双喜临门 三阳开泰 四季平安 五谷丰登
十全十美 百花齐放 家累千金 万象更新

身体健健康康,出行顺顺当当,日子和和美美,事业兴兴旺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这下好了,脑子短路了,除了年菜的画面,什么都没有了。:))"

经你这么一说, 我觉得还缺少另一个画面:罢了兄穿着花围裙做年夜饭的画面 - 眼见为实嘛, 对吧, 大家说说?

裘教兄不会还没醒吧?我这第3瓢泉水已准备好了。。。

Q兄及大家,过年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流沙小弟和陈默MM,你们两位别来无恙?

年纪大了,又喝多了裘兄娘的处理葡萄酒,所以手一抖,就变成双份了。哈哈哈。。。

可惜陈默住得太远,否则一定请你来吃饭。

quinster应该已经睡了吧,祝你晚安!其余的朋友们继续大吃大喝。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一上来先看到罢了的过年菜谱,真是馋人啊!

这下好了,脑子短路了,除了年菜的画面,什么都没有了。:))

"心快乐地仿佛生了翅膀“-真是巧,我也常常说这句话。好像我的版本是”心里快乐地好像生出了翅膀一般“。~~~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句话,送给老谢和这里的朋友们共勉:

希望不是说服自己一切都会变好,而是确信一些事合情合理,不管发生了什么。
--瓦茨拉夫·哈维尔

Hope is not the conviction that something will turn out well, but the certainty that something makes sense, regardless how it turns out.
-Vaclav Havel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你夸我。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拍得豁然,写得开朗

楼下罢了啥意思,新年到了,手一抖要请双份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和我一样,常常打时间差上来瞄一眼。

喜欢泉水那句:“那是谁的心跳?突突 突突”;也喜欢裘长工的“可总有一个地方,永远豁然,那就是——开朗的心房。”豁然开朗的心房里有一颗突突、突突、跳动的心,是谁的心呢?不会是果果儿的心吧?哈哈哈。。。

过年菜谱:
郫县辣酱豆腐鱼头汤
酱牛肉片(冷盆)
盐水毛豆(冷盆)
香菜拌豆腐干(冷盆)
盐水花生(冷盆)
红烧猪蹄 (我自己吃)
梅干菜、笋干烧肉(典型上海过年菜)
清炒虾仁
木鱼大考
四喜考夫(内有金针、木耳、香菇, 也可以加点油炸花生)
干丝、肉丝炒辣椒丝(菲律宾青辣椒)
油豆腐炒黄豆芽
炒小青菜

泰式甜食:椰汁红糯米 (一半红糯米,一半白糯米。煮熟后加一罐椰汁,一块黄油,还有糖与牛奶。 一拌就好,很方便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和我一样,常常打时间差上来瞄一眼。

喜欢泉水那句:“那是谁的心跳?突突 突突”;也喜欢裘长工的“可总有一个地方,永远豁然,那就是——开朗的心房。”豁然开朗的心房里有一颗突突、突突、跳动的心,是谁的心呢?不会是果果儿的心吧?哈哈哈。。。

过年菜谱:
郫县辣酱豆腐鱼头汤
酱牛肉片(冷盆)
盐水毛豆(冷盆)
香菜拌豆腐干(冷盆)
盐水花生(冷盆)
红烧猪蹄 (我自己吃)
梅干菜、笋干烧肉(典型上海过年菜)
清炒虾仁
木鱼大考
四喜考夫(内有金针、木耳、香菇, 也可以加点油炸花生)
干丝、肉丝炒辣椒丝(菲律宾青辣椒)
油豆腐炒黄豆芽
炒小青菜

泰式甜食:椰汁红糯米 (一半红糯米,一半白糯米。煮熟后加一罐椰汁,一块黄油,还有糖与牛奶。 一拌就好,很方便的。)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没有太阳
我不知道什么叫辉煌
假如没有太阳
我不知道什么叫明亮。

看惯了它的东升西落,
除了没有瞬间的触摸。
每天都有温暖的梦乡,
反正明天还有太阳!

可是,
普照的阳光,
仍有够不着的地方,
那里是黑暗与冰凉,
就像死谷的蛮荒。
可总有一个地方,
永远豁然,
那就是——
开朗的心房。


响应断句号召,借开会前的几分钟涂上几笔。以后再改。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在那梨花开放的春天
一缕初阳撒进山谷
只见一匹棕色的骏马
踏踏 踏踏
由北向南
迎着朝阳
穿越峡谷

那骑在马上的
是谁?

当年的摩西
带领着子民
历经千辛万苦
逃出埃及
一步一步
走向那
流着奶和蜜的国度

灌木仍在燃烧
梨花年年开放

自由的沐浴
是那山谷的风
重生的碧绿
妆点干旱的红土
智慧的人啊
在山崖追捕

那是谁的心跳?
突突 突突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喝着咖啡,吃着奶油蛋卷蛋糕"

太夸张了, office怎么会有奶油蛋卷蛋糕呀?难道你每天还要pack snack不成?
明天轮到我做东了,一点idea都没有,罢了兄, 赶快把你们家年夜饭的menu呈上来, 要不然明天要出洋相了。
苦孩子裘教兄又跑哪去了?罢了兄都说放假了, 你怎么还不歇会?
祝Q兄及各位网亲春节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喝着咖啡,吃着奶油蛋卷蛋糕,上来向quinster和各位道声早安!

谢谢各位喜欢我的断句,那是裘兄表扬与鼓励的结果,他怎么还不上来接着断,这葡萄怎么一直酿下去了?做长工的过年也得歇歇吧。

才看到你们都很怕我生气啊,我真有那么厉害吗?哈哈哈。。。好像还真点用哎,quinster今天就比较乖。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多么深情滴断句啊~ 泪啊~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这光线是一束的啊...V形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说罢了会不会唱给我们听?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好美的情诗,感动得我眼泪哗啦哗啦掉下来。。。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让你享享艳福。:)"
Yummy...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豁然的天空下面
是你的伊甸园
如春的温暖
裹着缕缕阳光
缓缓溢向四方
我看到你那颗
生着翅膀的心
在延绵的山峦间
快乐恣意的飞翔   
  
我喜欢你的寂静
喜欢你沉默的样子   
我在远处聆听你
而我的声音
却无法企及  
你居住的地方
于是我想起
忧郁这个词

在你的沉默中
我会默默等待 
并借着你的沉默
与你说话
你的沉默
明亮如灯
简单如指环   
犹如星星的沉默
遥远而明亮    
    
那样的时刻
一个字
一个微笑
已经足够  
我感到幸福
因为我知道
你就在那一片
山谷之上
一个离我
很近的地方

断句到此结束,请同志们接着断。

今晚忆苦思甜,吃年糕泡饭。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让你享享艳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快,快,哪位gentleman舍己救人,CPR。。。"

果果儿同学, 革命工作不分NN,就你离我最近。。。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张有点象《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一个镜头,太子去会心上人的时候,好象穿过这个山谷来着。 不过电影里是阴天,因为太子当时不太高兴开车(骑马)去那么远看情人。:)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此时我心里满是对朝阳的渴望。当那道光芒穿过云层,落在我脚下的时候,天地顿然豁亮,心快乐地仿佛生了翅膀,在绵绵延延的山峦间轻快地盘旋。
--老谢神了哈,渴望朝阳朝阳就出来了。这是真功夫。:)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美的喘不过气来。
--快,快,哪位gentleman舍己救人,CPR。。。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当那道光芒穿过云层,落在我脚下的时候,天地顿然豁亮,心快乐地仿佛生了翅膀,在绵绵延延的山峦间轻快地盘旋。"

又读一遍,美的喘不过气来。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洒进山谷,前景明亮。过了这一关,坦途荡荡。

真是勤快的人哪!

早早醒了,中午午睡吧。睡不着?看看奥巴马夫妇俩跳舞,很美。

景色有点像新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本来Q兄就称它为“豁然”嘛, 我看你酒还是没醒哈, 再浇一瓢泉水。

你这么一浇,俺就接着“开朗“了。要不然还在捣腾葡萄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我看这幅照片就可以称为“豁然”。"

本来Q兄就称它为“豁然”嘛, 我看你酒还是没醒哈, 再浇一瓢泉水。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拍得好! 豁然之意一下腾于纸上, 在胸腑间缭绕。

那样的地方, 是有龙的地方吧?反正2亿3千万年前就有...:)

谢谢美文美图, quinster 多保重。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和各位同志们早上好!

喂喂喂,睡不着也得躺着,真不听话!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天show的这地方我好像去过, 是zion canyon附近吗?我去年4月份去过,还去了grand canyon,lake powell, 真的很美。你不用回答, 我怕罢了兄来收拾我。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字的空灵和喜悦与这幅照片简直成了绝配。我看这幅照片就可以称为“豁然”。如果加上作者的感受,则可以视为天与人的浑然一体。

不过也要提醒一下quinster,一定要多多休息。你不用招呼俺们,俺们早都反客为主了,也不会闲着,有人照样大吃大喝,有人照样扛长工;有眼红的,还有眼绿的,当然还有泡温泉的。表扬一下罢了兄,天天让俺们精神会餐。还有那些优美的断句。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一会儿罢了兄见了, 又要讲你不乖了"

咱俩真是用同一个头脑想问题。 我刚在隔壁房间说了同样的话。

Q兄别太累了。如果看着他们太闹, 我把他们全轰出去, 把门关上,让你好好休息。 但我想没一个人同意, 包括你, 对吧?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哦, 这样啊。那还是多躺着休息, 快回去睡个回笼觉吧。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大家早上好!
化疗的反应之一就是头几天睡不好觉,早早就醒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 我好像都闻到早晨的味道了:)

quinster 这么早就忙着上图? 该多睡会儿才是。

一会儿罢了兄见了, 又要讲你不乖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hug hug!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SF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