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优山美地的白色圣诞

(2008-12-24 06:27:19) 下一个

在大雪纷飞下踩雪踏冰,看树上冰花;在温水池中快乐嬉戏;在清澈的月光下探索幽谷;在温暖的壁炉旁倾听劈劈啪啪木柴爆裂的声响;在柔和的灯光下看窗外雪花飘扬;伴着曼妙的音乐,捧着一本书和你心上人相依偎,时间仿佛在身边静止。。。优山美地的白色圣诞。

祝大家圣诞快乐。






和韵




注:
多年前用小DC拍的。画质欠佳,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尤勤,真的不敢相信已经过去两年了。哥们来陪陪你,陪你再过一个圣诞节。
你知道,我喜欢庄子,喜欢他说的每一句话。此刻我又想起他说过的:“方生方死,方死方生”生死其实不是一个起点终点的问题,而是每个瞬间的问题。过去的每一秒对于活着的生命来说都是死去。反之,亦然。这个世界上除了佛教说的“缘起性空,性空缘起”大概再也没有别的东西。
生命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就像是个让灵魂暂时寄居的场所。等到哪天,不让我们住了,我们就只好搬到别的地方去。
不过,无论你搬到什么地方,都给我带个信,我们还作邻居。
外面到处是圣诞的彩灯,却可惜没有平安夜的歌声,我给你放一首吧,陪陪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6P3fCDQVMI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最喜欢你这篇文章里简短的这几句话。 不管是在雪地里踏冰, 还是在温水池中嬉戏, 或倾听木柴噼噼啪啪的爆裂声,或在柔和的灯光下看书听音乐, 都会想起你这几句话。 QQ, 圣诞快乐!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居然打漏了一句, 那就是咱们的流排副, 流沙, 只要有空, 就会顺着“爬走” 来Q园看看大家。 真得很不容易啊! 感动!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尤勤, 我顺着裘教兄的脚印来看你了。 时间的确是过得太快了, 又是一年,一个白色的圣诞又将到来。 你在天国还好吧? 像裘教兄说的, 你不会孤独的, 我们大家都还在这里, 都一直陪着你。 记得我曾跟你说过: “你的Q园早已经成了我的网上家园, 像要天天回家一样, 我天天都来的。” 我还是每天会上Q园许多次, 不论是否留言, 看看你, 看看大家, 我这这心里才踏实。

尤勤, 最初是因为你, 我们大家才聚在了你的Q园, 而后, 是你的人品、 是你的作品深深地吸引了我们, 让我们留在了Q园, 现在我们就好像一家人似的, 互相关心着。

乖乖的敌儿, 想给大家一个好心情, 写起了小说。
山菊姐, 还是以她自己的方式, 为你的作品配诗, 和你在艺术界面上对话。
风儿依然是快人快语, 为让大家开心, 常常送歌给大家听。
小书虽不是常来, 但每次来, 都忘不了问候谢妈妈、毛园和你的一双可爱儿女。
你一定看到了冰城MM在你新摄影的家中贴的作品和节日的问候。
热心的花姐为谢妈妈和你的家人忙里忙外的, 做了我们想做而无法做的事。
罢了兄还是我们的老大, 是个心中有大爱的人, 正在国内忙着看望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回国度假前, 还不忘来Q园预祝大家圣诞和新年快乐。
流沙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做他那造福人类的事业。 另外, 罢了兄刚刚和流沙在国内见面, 多年的哥儿们终于从网上走了下来, 真让人为他们高兴。
晨醉的每周小结已经成了Q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去度假前特来Q园给大家贺节日。 没有了他的小结, 这个周末真得不一样了, 好像少了好多。
裘教兄就不用说了, 他对你的思念, 让人看了心酸。
踏浪兄, 你的哥儿们, 从认识到现在, 他为你和你的家人所做的一切, 都是那么让人感动。
还有好多潜水的 XDJMM, 他们默默地守候着你, 守候着Q园。

尤勤, 今天能和这么多Q园的 XDJMM 从相遇、相识、到相知都是因为你, 我要由衷地感谢你!

尤勤, 祝圣诞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是啊, 今天早上知道要下大雪, 我还琢磨着要把那满山遍野的小黄花换成这件“红披风”呢, 后来居然忘了。就像小河说的:QQ的摄影, 他的为人, 他园子里的朋友已经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了。这就是缘份吧。今天我们这雪下得并没宣传的那么可怕,下午才下, 还害我耽误了女儿早上的学琴。但愿你们那一切均好。有机会打电话给Q嫂的话, 请代问好!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我们这算不算不约而同呢?我怎么能忘记Q园,忘记这里的朋友们呢?我尽管无法和大家每天一块聊天,但我还是常常会来这个大家庭来看一看的。看见你们都还好,我就放心了。我这辈子和尤勤算是拴在一起了,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总会在心里和他默默地对几句话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裘教兄, 圣诞快乐!就在三个小时前还在QQ那告了你一状, 还真灵。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2204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尤勤,

眼看又要到圣诞节了,就不由自主地进来想看看你。你说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怎么转瞬就是一年了呢?

没有别的事,就是想再看一眼这幢哥特式的小屋,再看一眼里面透出来的柔和的灯光,再听一下屋里传出来的欢声笑语。看到这里的一切,和你离开前的景象一样,心里觉得十分释然。

最近这些年,我不记得我给你写过任何贺卡,我甚至连你的生日是哪天都没有记住,即便唯一一次给你点歌——那首祝你生日快乐的歌——还是今年在得知你得了重病之后。我不知道你当时听到这首歌是一种什么感觉,是否快乐,反正,我不仅不快乐,反倒是十分的痛苦。那是一种十分无奈的痛苦,一种眼睁睁看着你受苦却又无能为力的痛苦。当时其实还想告诉你,心里好难受,可是却怎么也开不了口。我甚至连一句温情一点的话都没有对你说过,东拉西扯,说得全是不着边际的废话。

你看,还是那群麋鹿,还是那样驻足不前。它们的眼里充满了期待,除去多了一份忧伤之外,似乎还多了一丝盈盈的泪光。

抚今追昔,不禁令人仰天长叹:“死别已吞声,生别常恻恻。江南瘴疠地,逐客无消息。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恐非平生魂,路远不可测。”人生也许不得不割舍各种各样的人事或情感,可是惟独无法割舍的就是这份思念。

尤勤,圣诞快乐!有哥们陪你过圣诞,你不会孤独。你要是看得见,就招招手;你要是听得见,就点点头。你要是回来看我们,就给大家托个梦,也祝大家圣诞快乐!“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实在是由不得我们。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icycookie的评论:
“有没有试用期?”
别人有, 你就免了。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JJ久等,来给你捶捶背,包儿呢俺来拎!BTW,有没有试用期?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icycookie的评论:
辣妹,你的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啊,等得JM身心疲惫,望眼欲穿啊。再晚来一步, 我就要关门了。祝新年好!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来我来!我来拎包儿,谁也别想跟姐们儿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哈哈,喜欢看罢了冒酸水。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那天看到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电影预告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去看这部电影,去感受一下电影里的神奇气氛。再说了,Cate Blanchett(片中的女主角)向来是我最爱的西方女演员之一,她主演的Elizabeth等历史大片荡气回肠。她那种气荡山河的神秘女皇气质在中外女演员中是很难见的。

我们的生活有不同的阶段,在每一个阶段我们会因为见识,感情需要等各种各样的因素把精力集中在某一件或某几件事情上。因为能力有限,目光短浅等必然因素,我们当然不能保证生活会按照我们所期望的目标发展。当生活本身和自己的期望值有了矛盾,痛苦就悄然产生了。

我们容易忘记的是不管发生了什么,那都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是一个过程,一种经历。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会随着时间而变化,这是个永恒的真理。认识和接受了这个真理我们就不必为生活中的变化而惊慌失措。活着就好,活着就可以好好的使用我们借来的命,好好的把握现在。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带孩子们看完电影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整部电影充满了忧伤,那是一种淡淡的,美丽的,令人感动与心痛的忧伤。

电影中最拽的一段:

相爱着的男女主人公从未向对方吐露心声,在分别多年后重相见的第一个晚上,女主人公对男主人公说:“sleep with me”,男主人公回答:“absolutely!” 哇刹!居然比当年的罢了还拽,还过瘾!哈哈哈。。。

年轻的时候,什么都喜欢强烈,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仿佛只有强烈了自己才算活得真切。我的一位已过“知天命”的哥们常说:“话多不甜,淡而有味才叫真正的有味。”如今“知天命”渐近,终于也能感受到这种“淡而有味”了,因此对这部“淡而有味”的电影多了一份偏爱。

电影中最让我感慨的一段话:

从不知痛苦为何物的男主人公经历战争后回到养母身边,养母对他说:“you look painful, this is the real life we live: see some pain and see some joys”(大意)。

是啊,人生就是一个“see some pain and see some joys”的过程,其实,无论是 pain 还是 joys ,大部分时候都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我以前常对自己说“遇事要坦然”,后来发现,要做到真正的坦然是很困难的。人生就像赌博,很难预测输赢,现在每逢我遇到不顺利的事情时,我就会对自己说:“我认了,愿睹服输。”

非常欣赏电影中的人们面对pain 和 joys 的坦然,那是一种淡淡的坦然,因为“淡”,所以深刻。

我常想,人的情感真是一件奇妙的东西,它既简单又复杂;你以为你知道它是怎么回事,其实你根本就琢磨不透。人活着不能没有它,如果没有它,我们就没有欢乐与幸福,这个世界也将毫无意义,但也是因为它,我们才会有巨大的痛苦与悲伤。

好了,酸水冒完了,算是和大家分享。

又及:副队长还是让泉水来当吧,我来做个鸣锣开道举大旗的,这活特适合我,我能干好。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幅东写西读南谛北改华山Q顶论笺妙图!多谢quinster,罢了,裘教,泉水让我们大饱眼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罢了罢了,俺是学不会这么多了,还是去帮裘教家修房子吧,这个俺会,保证以后不漏雨。这节日里,咋不早说呢?"

赶快去修吧, 修完之后, 又可以再赚一封情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I have a dream:N年后, “夕阳红”摄影小分队由Quinster任队长, 罢了任付队长, 裘教任指导员,泉水, 果果儿任伙夫头,breezebrook待命, 齐唰唰象优山美地进军。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过一个难忘的圣诞。
当然, 如果还有谁愿意来拎包,我这大门敞开至12/31/08.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正纳闷这家主人是干什么的呢?原来是开教堂大门的。呵呵。连长工都不如的人都这么有水平,什么哲学、经济、音乐、诗歌的啥都懂啊,还是爱情专家、网恋专家、评论专家们,情诗写得那个棒,这杀伤力可不要太强了呦。

罢了罢了,俺是学不会这么多了,还是去帮裘教家修房子吧,这个俺会,保证以后不漏雨。这节日里,咋不早说呢?

裘教说了,三人行,必有吾师。咱只有半瓶油,掺点水,凑成满满的一瓶,那个油和水,就是 You and Me, 献给没网也能恋的吧,那才全了啊。

可爱的企鹅啊,你不知道吗?地球也是圆的。睡好了?茶泡好了没?泉水叮咚开唱了啊。哈哈。

蜘蛛啊你上你的网,
吊在线上,避开屋角,
屋角有时会漏水,
愁煞了屋主裘教。
雨后的一缕阳光,
照亮了蜘蛛那透明的网。
他在网上发现了英雄,
和那英雄脚印的方向。

忙碌是幸福,
爱慕是玫瑰。
风吹藤动铜铃动,
声声清脆。
冬日雪花飞飞,
玫瑰园里相会。
彩蝶翩翩起舞,
管他狗尾相随。

啥也不需要,
只去三点水。
哪怕荒漠戈壁,
石膏白沙,
野草也疯长,
又见罂粟金黄。
那是基因决定了的坚强,
阳光给了它能量。
狂风无法把它吹倒,
那是生命的力量!

天荒荒,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那大地的足迹,
无法全用脚来测量。
那遥远的记忆,
轻轻地放在心上。
美丽在他的镜头下停步,
那眼光,不说也罢了,
该是怎样的一个形象?!

(注:只去三点水是“法”字,办法,延伸到国家就是法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还有那朵玫瑰,是不是放在艾园很合适?
合适! 花最适合放在阳光充足,空气清新的艾园。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哎,说你什么好呢?你怎么就那么的悲观主义呢,硬要往断背山那地整?!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情书,顾名思议,用情写的书。裘教和罢了的情书好生了得,书中用情之真,对生活感悟之深让我折服。

于是搬了小板凳坐下,双手撑起下巴,专心来听爱情故事。情书是罢了先写的,那这故事该裘教先说不是?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咳,你这可是逼着俺在关公面前耍大刀哈。罢了可是大侠,连走路都是呼呼生风,俺可是连广播体操都还做不全。以后俺都不敢发言了,改磨刀了。这总成了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也罢了∶

看着裘教和罢了的“对歌”,觉得你俩简直94天设的一对, 地造的一双,才华横溢, 旗鼓相当。恭祝你们 - 断臂山!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俺这可是刚刚外面卖完苦力,汗都没顾上擦,湿乎乎的就来这“献湿”了,俺这日子过的连个长工都不如哈。


燕子你唱你的歌,
他哼他的调。
平淡的日子也有涟漪。
渴了喝水,饿了吃饭,
给点阳光,
一滴水花都会斑斓。

完美是诉求,
追寻是脚步,
管它晒干不晒干?
心灵在感动,
眼睛会欣赏,
心弦自己得奏出交响。

啥也不用等待,
只要网上有点声响。
哪怕一丝呼吸,
就能融化些许冰霜。
平淡是真,
蔓延是幻,
是眼睛就会潮湿,
是心跳就会涨红。

想都想不起,
还怕会忘记?
心有灵犀一点通,
多情反被无情扰。
苦不苦,
想想长征二万五。
天老也好,
地荒也罢,
罢了不说。




俺就是开个玩笑哈,各位圣诞都快乐哈,可别追究俺哈。
罢了的诗已经献给了网恋的,俺的只好献给有网不能恋的,这下就凑全了。俺不是不会写情诗吗,可是逼急了打点油总行吧? 俺这鸣锣开道的小喽罗这下总可以走了吧? 俺先给自己打个分, F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A+++。

就为这首诗, 我也要报名参加网恋大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来一段献给网恋中的朋友们。breezebrook,这下我可以过关了吧。

雁子在你的窗前歌唱
飞走了却留下了声音
流水一样平淡的日子
偶尔也会溅起些水花
在灿烂阳光的折射下
晶莹剔透、五彩斑斓

完美只存在于想象中
阳光晒干了脚步
却晒不干你留在
我心石上的脚印
眼睛寻找着
那些看不见的
拨动你心弦的手

那三个字是不用等待的
它蕴藏在黑暗中
一双温柔的眼睛里
它渗透在每一丝
你呼吸的空气中
它融化在
平淡如水的日子里
它蔓延于
每一个走过你的声音里
它漫过所有
相干与不相干的日子
漫过你潮湿的眼睛
和每一个心跳涨红的季节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它一直陪伴着你
无情常笑多情痴
多情岂知“无情”苦
天若有情天也老
地若有情地也荒
欲说还休
不说也罢!

裘教老兄不要捣浆糊,“终生为奴,卖身还债”早已与爱情无关,你必须搞一些与爱情有关的东西出来交账,否则一定不能让你过关!!!

泉水说罢了有点迷失,清醒的人那会去趟那种浑水,只有迷失的人才去找那样的麻烦。 哈哈哈。。。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罢了都交卷了,哪还有俺什么事? 他把俺想说又说不出来的话都给说完了, 俺还能怎么说? 俺最多再补充一下,
——"把向你借来的一切都还给你"

这俺可是实在还不起。俺当年借的都是高利贷,只好终生为奴,卖身还债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一起来就听到泉水叮咚, 快去舀一杯来沏上茶。
我今天也想去看Will Smith演的Seven Pounds(看看果果儿的进步,不可同日而语啊!)
虽然罢了侥幸过了果果儿这关(一般来说,不, 严格说来, 果果儿要求比我高很多), 裘教能不能蒙混过关, 我就不敢打包票了, 毕竟他把宾语都给偷换了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2&postID=41159#mark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忘了说了,还有那朵玫瑰,是不是放在艾园很合适?他们两个那么聪明的人,也没注意到?可能最近忙坏了。

这里晴空万里,祝福老谢和各位朋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呵呵,还是果果儿灵光。那什么,是不是大声说的?不要怕惊动了鹿群。

顺便说一句,那绿一和某尾,对这么好的专业杰作,居然没反应。迟钝啊迟钝。

感觉罢了有点迷失,迷失在黑森林里(让所有的冷杉都在风里向我挥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第一张,那门上挂着扎着红绸带的情侣枝,第二张,鹿的英文名怎么念啊?
--my dear, it's time to kiss under the mistletoe...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Despite Breezebrook's protest, 我认为你的情书很美。生命就是一个过程,经历过,爱过,就好。一切随缘。谢谢你的情书。

ZT: 把向你借来的一切都还给你
--很传神。爱情没有永久的保值期,那可不就是借来的。只不过借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而已。爱情如此,生命也如此。都是借来的。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喔!在主人的带领下,一个比一个浪漫多情!好温暖啊。

提醒各位注意细节啊,什么呢?第一张,那门上挂着扎着红绸带的情侣枝,第二张,鹿的英文名怎么念啊?

此乃所谓细节决定品质也。

那什么情书、情歌呢?等待ing...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这是情书吗?罢了同志, 做事要认真。 果果儿的命题作文是“情书”, not “绝情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圣诞快乐!为完成果果儿交待的任务,摘录一段情书放在这里,希望可以交账:

“就这样目送我远去吧,让所有的冷杉都在风里向我挥手,我知道在路的尽头,必将有怆然回顾的时候。当我怆然回顾的那一刻,我会看到烟云流动、满山树丛郁绿苍蓝,我会看到站在夕阳下的你孤独的身影。。。让一切都结束在回首的刹那,请允许我把向你借来的一切都还给你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祝老兄节日快乐!

第一张照片,一个不当心,还以为是水彩画,呵呵。

加油!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昨天去看了Will Smith演的Seven Pounds。是个很久都没看到的Hollywood的好片。在此向有机会看的朋友强力推荐一下。是个爱情大片。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服了你了,豆角你也能看成紫藤。:)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对了, 94这个东东。只不过Quinster是从艺术家的角度拍的, 看起来有点不一样。
http://www.wisteria.it/wisteria-e.htm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岁月如梭的说”
太对了,一眨眼已 错过了吃中饭的时间,88.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ZT: 这是紫藤吗?难道此紫藤非彼紫藤
--岁月如梭的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果儿手脚真麻利。
这是紫藤吗?难道此紫藤非彼紫藤?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ZT: 不过要是砍了,便没有了那张“踮起的芭蕾舞鞋”。
--原来真是在跳舞。。。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控诉一下“大房子”。
我家dining room 的 ceiling 斑斑驳驳,都是楼上jacuzzi(我妈叫它“假裤子”)作的孽, 后来干脆弃而不用;主卫生间的toilet因不小心掉进几朵potpourri, 每次flush时都咕咚咕咚叫, 最后也不得不近而远之。我就在等“大房子”的其它部件也造反, 好一起请人来修。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先上首情歌,那谁谁该上情书了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qK6S-NpB4

紫藤花

花缠绕的神情 悬秘
你像蒸发的背影
我垂坠的心情 摇曳
不出声音
精彩没结局的戏
我们像不像电影
当看着我的人都散去
我才看见我自己
紫藤花 迎逢心事日升夜降
越想逞强去开了
笑声就越哑
紫藤花 把心栓在旋转木马
能愿意不再喧哗
还念念不忘旧情话
最爱美的人最难忘记
因为还留下梦境
最浪漫的人最难清醒
不信谁无情
假如能像风和雨
一次又疏离又亲密
不问你不说的秘密
快乐会不会延续
紫藤花 迎逢心事日升夜降
越想逞强去开了
笑声就越哑
紫藤花 把心栓在旋转木马
能愿意不再喧哗
还念念不忘旧情话
爱情最寂寞的不是别离
而是感动的回忆
让人很容易 站在原地
以为还回的去
紫藤花 迎逢心事日升夜降
越想逞强去开了
笑声就越哑
紫藤花 把心栓在旋转木马
能愿意不再喧哗
还念念不忘
紫藤花 迎逢心事日升夜降
越想逞强去开了
笑声就越哑
紫藤花 把心栓在旋转木马
能愿意不再喧哗
还念念不忘旧情话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Wisteria也就应该是紫藤吧?那颗紫藤也有20年了,爬满了后院的deck,也将水泥地给拱起。每每想将它给砍了,还是不舍。不过要是砍了,便没有了那张“踮起的芭蕾舞鞋”。(见“送你一朵玫瑰花”的最后一张。)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别哪壶不开提哪壶。这心里都满是沧桑了,大过节的,说点别的吧?谁要能修好,俺是写情书的心都有了。:)
————

这就是住大房子的毛病。俺几十年新的小房倒不漏雨,只是墙角渗水而已。:)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后院紫藤上的雨滴闪闪发亮"

你家还有紫藤啊?你想嫉妒s我啊?
我妈妈家就有一棵很大的紫藤(快20年了)。那是我老爸的最爱。N年前, 家里的电脑屏幕(直角平面)被盗(那时很贵), 我妈咬定小偷是顺着紫藤爬进来的,就迁怒于它,想把它砍了。老爸坚决不允, 说:“屏幕偷了可再买, 紫藤砍了就不是他的家了。”结果冷战了很久。听我哥说, 我妈居然悄悄用开水浇。。。

紫藤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植物。 要不是我们这的气候不允许, 我早种上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嘘,别叫那么大声。等我骗到手咱俩一快儿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别把自己的责任推给教母。:)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究竟最后找到漏雨的地方没有啊?

别哪壶不开提哪壶。这心里都满是沧桑了,大过节的,说点别的吧?谁要能修好,俺是写情书的心都有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那是多情书。咱要看专情书的说"

专情书是给你看的吗?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quinster提到下雨,这下你又该着急回屋补洞去了吧。:)
你究竟最后找到漏雨的地方没有啊?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你那是多情书。咱要看专情书的说。:)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强力推荐裘教这篇房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36833
差点笑死。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窗外下着小雨。坐在摇椅上,捧着笔记本看大家的留言,心中充满温暖。也不知是否是心灵和上苍的感应,就在此时突然之间洒下一缕阳光,后院紫藤上的雨滴闪闪发亮。一份难以言状的感动,一个和朋友们共度的圣诞。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喔,又点名批评了。咳,都是这个白色圣诞节给闹的。俺这就回屋反省去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审查通过后, 呈上来让我瞅瞅。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怎么把博主给忘了。博主的情书也肯定写得一极棒的。掺在裘教和罢了中间一起上交果果党批示审查。:)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如果把风当成人生无法更改的命运,那么它刮到每个人身上时,所发出来的声音却是绝然不同的。有的是悲咽,有的是嚎啕;可有的却是镇静、坦然、以及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

点头如捣蒜!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and 果果儿, 情书大大的有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15501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裘教和罢了同学很擅长煽情唉...别的不说情书肯定写得一极棒。看看? :)
_________

那肯定是。我们大家都想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裘教和罢了同学很擅长煽情唉...别的不说情书肯定写得一极棒。看看?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天各一方的朋友们能够相聚在这优山美地,过上一个白色的,但却又是暖融融的圣诞节,那都是因为你。

没有你,就没有伫立在冰雪中的这幢哥特式的小屋,以及它那身暖洋洋的红色披风,那不正是屋内壁炉中升腾的火焰么?

没有你,就没有在风雪中侧耳聆听的这群可爱的驯鹿。是什么让它们停下了匆忙的脚步?是教堂报平安的钟声么?是圣诞的歌声么?还是屋里传来的欢歌笑语?抑或是过于羡慕窗幔上印出来的那幅相依相偎的读书人的剪影?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最为温暖的圣诞节,也是我来美后最值得回味的一个圣诞节。

人们常说:“此心安处是吾家”,所以我把这当成了自己在文学城的又一个家。每次回家,我都会有许许多多不同的感受。它让我在感动之余,总是生出许许多多的联想。

庄子在他的名篇《齐物论》中谈到风时有过很精彩的论述。他说,“是唯无作,作则万窍怒呺”。 虽然风都是一样的,但遇到不同的“窍”则发出不同的声音。我想就此作些引申。

如果把风当成人生无法更改的命运,那么它刮到每个人身上时,所发出来的声音却是绝然不同的。有的是悲咽,有的是嚎啕;可有的却是镇静、坦然、以及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所谓的大智大勇,不是一时一刻,而是每时每刻。

我们也许都知道涌泉相报,那是因为我们还拥有泉水。可是对我来说,滴水之恩才最值得感怀。那才是感恩,那才是大爱。这就是为何我会如此钟情于这花园中的《送你一朵玫瑰花》,以及如此流连于《感恩》和《优山美地的白色圣诞》的原因之所在。

所以,我把这当成家,为着心的安定。也不仅仅如此,还更因着它的温馨和暖意。这也应了又一句话:无缘对面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

这里是我精神的家园,它对我真的很重要。无论我是健壮还是瘦弱,也无论我是忙碌还是闲暇,即便哪天我老了,只要我还能够爬,我就一定会爬回这个家。因为这个家有我的兄弟,有我的姐妹,有我的魂牵梦挂。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西雅图迎来了它四十四年中罕见的大雪,连着几天的大雪,使西雅图变成一座白色的城市,雪给西雅图增添了许多美色。在这本该欢聚热闹的圣诞之夜,我出不去,朋友也进不来,幸亏有quinster这个小院可以让我流连一番"

好一个“西雅图的不眠之夜”。

看着“小鹿图”, 使我想起了两个月前的一天。
那天正在做煮妇,忽听小企鹅惊呼:“妈妈,快来看呐,好多鹿鹿。”我仍下锅铲,飞奔至窗前。好家伙,1234567,平时这山头上鹿呀, 火鸡呀什么的,经常闯入前庭后院, 早已司空见惯, 可象这样扶老携幼,一家三代,浩浩荡荡,旁若无人地闲庭信步, 实属罕见。我慌忙抓了相机,pia pia pia一顿狂拍,不过瘾,还拉开门,追出去拍。等我把它们逼进了林子,zoom也拉不进来了,才得意地回家。等我到了家门口。。。我的可怜的冬青们啊,怎么全都变成光杆司令了。。。
早知这样, 我抓的就不是相机, 而是大棒子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节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两张幅作品体充溢着一片温馨、和祥、优美的气氛,透过白色晶莹的冬天,我们感到丝丝春的暖意。

今年的西雅图迎来了它四十四年中罕见的大雪,连着几天的大雪,使西雅图变成一座白色的城市。透过窗外,我看到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峰披上了白发,依然挺拔的松树如手一般握着春天的重托。门前的小松树也被大雪压得喘不过气来,挂在树枝上的小冰川,像是含着激情的泪水,带着坚贞、孤傲与不屈的神情,艰难地面对同一个方向,厮守着我的家园。。。。

雪给西雅图增添了许多美色,也给交通带来很多不便,以致在这本该欢聚热闹的圣诞之夜,我出不去,朋友也进不来,幸亏有quinster这个小院可以让我流连一番。quinster 的小院是我们大家今年最好的圣诞礼物,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认识了quinster这位朋友,我衷心地祝愿quinster和所有来这里做客的朋友们圣诞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温水池中嬉戏归来,也想在温暖的壁炉旁倾听劈劈啪啪木柴爆裂的声响, 可实在是太累了,真希望圣诞老人能帮我生个火 。
祝大家圣诞快乐!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优山美地的白色圣诞太让人向往了,好浪漫,好温馨!!!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1。仿佛闻到pinewood的清香。里面一定很温暖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第二张是用很长的镜头拍的吧?小鹿最容易受惊了。有几次我隔得老远想慢慢的靠近,可稍微动一动它们就全散了。

再看了一遍。这些是小鹿吧?脸象,身材不是很象。比小鹿胖的说。:)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真优美!圣诞快乐!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先道声圣诞快乐!过会儿再来。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