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生命之泉

(2008-12-17 21:34:58)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裘教大、大、大师,你就把我堆在火上烤吧,还有那个才、才、才女陈默,你就使劲添材吧,反正我这人皮厚,只出油烤不焦。

breezebrook,果果儿,泉水,你们不用担心,我们这儿实行的是共产主义,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

问候quinster与大家!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不用守门,也不要门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裘教偏心眼,大雪天的你们在温室里品茶喝咖啡, 让我孤苦伶仃地站大门口?还好, 幸亏我穿着雍容华贵的furry coat,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 Christmas 到了, 我独自守门, 可以擅自提高门票, 捞点外快给小企鹅们买礼物, 就说是Santa Claus送的。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哈,谢大侠赏识,您啥时候成总指挥了?没问题,简单布置一下 (简洁就是美,像主人的作品一样)。室温25摄氏度。墙上挂着磁性的红玫瑰,花瓶里插着绿色植物。桌上有矿泉水,果汁,茶和咖啡。重要的是,放上几张柔软舒服的沙发,朋友们坐下就起不来了。哈哈。节日愉快!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俺不管别人怎么叫,俺就按照罢了大侠称呼了,不过定职称的话,你还是定在大师级哈。

俺就负责搬椅子外带沏茶,完了再收拾屋子哈。泉水有一技之长,就让她把屋子布置得漂亮点哈,果果儿负责验收哈。breezebrook曾说过要守门的,也行,门票钱就归你了。陈默负责公关哈。旁白干什么?煮咖啡会吗?其他的人就自告奋勇哈。流沙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可别叫我大师,叫我大侠怎么样?(小言不惭一下)
这几天我们这里连着下雪,上星期四、五都没上班,看来明天也悬,只得在家看雪景了。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也衷心感谢大家常回“家”小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每天都要来看看quister和他的美丽作品。有时限于时间,有时心里想说什么,但忙忙碌碌好像“语不成句”,所以常常是来看看,会心地笑一阵,不见得会每次留言。

就向罢了说的:这里是一个小小的“网上之家。“我们虽然从未见过面,但相逢不相识并不影响我们的相知,并不妨碍我们真诚的交流与彼此欣赏,这里是一个我们在精神上可以互相取暖的地方,是一个心泉交融的地方”。

我真的是这样体会的。谢谢quister给我们提供一个精神的家园,也谢谢罢了把我们大家想说的说了出来(在罢了兄的文采面前,我常常会忘了想说的话,呵呵。:))

quister和各位朋友节日快乐!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早。至少咱们两个有两个共同的”家“了:这里和艾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好几个家,无论我们走的多远,只要是有亲人的地方,都是我们的家,而这些家就是我们的心灵之泉。"

罢了大师说得很好。我每个礼拜都要打很多电话:爸爸妈妈, 哥哥姐姐, 甚至连在外省读书的niece都不放过。连妈妈都说我操心太多。可有人让我们操心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要真到了“赤条条来去无牵挂”,那多孤独与悲哀?

裘了大师就更不得了了:“仁爱可以解决“心”的问题;理性可以解决科学的问题;剩下的,解决不了的东西,只有靠信仰来解决,也就是宗教。科学务实,宗教“务虚”,否则,人的灵魂居无定所。”还有什么能逃脱你的归纳?
向大师们学习!

果果儿早!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对于家我是这么看的,自己在哪哪就是家,处处都温暖。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和泉水的评论:
我个人认为信仰可有可无。在这个世界上我只对真理谟顶崇拜。:)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悄悄地说,太喜欢裘教的发言了,特专业的评论,精辟!咱抛砖引玉成功。
完全同意。信仰,理性和仁爱,三者合一,作为一个大写的完整的人的支撑。哈,信则灵。灵隐神现。

说明,灵隐是杭州的一座佛教寺庙,很灵的,在亚洲很有名,愿菩萨保佑谢老师和我们大家。圣诞马上到了,愿上帝保佑谢老师和我们大家。罢了说,这是一个心泉交融的地方,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breezebrook:谢谢你的小红花!很温暖。呵呵。

果果儿,100%同意!同感,谢老师的照片就是因为有灵魂才那么动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这幅人字型的生命之泉启发了我的想象,我们的生命之泉是什么呢?是人,是我们所爱的人。我们所爱的人组成的地方是什么呢?是家 — 我们回归的地方,也是我们的生命之泉。 因此,这幅人字型的生命之泉在我眼里便成了“生命之泉 -- 人 -- 家”。

说到“家”,想起了一些往事。有一年我回国探亲前对女儿说:“我要回趟家,我不在的时候你要乖一点,听妈妈的话。”记得女儿当时一愣,像是在调整中文“家”这个概念的焦距,然后对我说:“no problem, 爸,你去吧。” 回到上海后没几天,我正和爸一起喝着酒,我妈轻声地对我说:“我想带你回趟家,去上上你姥爷的坟”。我抬起头,像女儿一般愣了一下:原来这里还不是家...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好几个家,无论我们走的多远,只要是有亲人的地方,都是我们的家,而这些家就是我们的心灵之泉。

陈默曾把这里称作是一个“小小俱乐部”,这个“小小俱乐部”不正是我们共同拥有的一个小小的“网上之家”吗?我们虽然从未见过面,但相逢不相识并不影响我们的相知,并不妨碍我们真诚的交流与彼此欣赏,这里是一个我们在精神上可以互相取暖的地方,是一个心泉交融的地方,每次我在这里写字,我都能感觉到一股温馨的暖意从我的心里流向我的笔尖。。。。。

*** 前不久曾在一篇叫《家》的文章后跟了帖,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2&postID=18818&page=1#mark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呀,这么热闹,不会影响主人休息吧?主人的休息可是第一位的,俺们说话小声点哈。

俺的字实在是没法看,就不拿出来吓人了。反正俺在这发言,也跟俺写字差不多,就是涂鸦呗。不过来这的人都被吓得快习惯了,所以也就不会太在乎俺是多一句还是少一句了。:)

俺白天上班太忙,没来得及多说,现在一看,竟是一屋子的人了。俺来晚了,不过言总是要发的。俺一贯的观点,有感而发,不在乎多少,也不关乎好坏。要是没有像俺这样的的小草,也就不会有满园春色。即便是棵大树,要是没有片片绿叶的装点,也不可能郁郁葱葱。这就是生命的法则,那就是喜悦和昂然。所以什么事,只要是情出于心,就是美好的。就像大家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俺想就是因为感同身受吧。

这幅人字照片俺又是特别喜欢,不仅是因为照片本身的构图,更是因为它本身的蕴味,也就是瀑布本身构成了一个大写的“人”字。俺实在是太喜欢中文了,英文能表达它么?这么一撇一捺,就把天地人这三光者中的人字给表达了出来。很像是对立的东西这么随便地放到一快,就统一成了一个和谐的人一样。可不是嘛,物质与精神,健康与疾病,生与死,我与非我,快乐与悲伤,希望与绝望,爱与恨,等等,等等,不都是人的问题吗?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人更深奥,更复杂?要不然说,认识“自我”这个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挑战呢。

据说这个世界上有三大元精神:信仰,理性和仁爱。信仰是犹太人的法宝,理性是希腊人的法宝,仁爱是中国人的法宝。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着很强的仁爱精神,而且似乎对人“心”有着特别深刻的体认。要不然老子不会说“自知者明,自胜者强。”

可是俺个人隐隐约约觉得,作为一个强健的文化来说,恐怕还是应当同时具有这三大精神。仁爱可以解决“心”的问题;理性可以解决科学的问题;剩下的,解决不了的东西,只有靠信仰来解决,也就是宗教。科学务实,宗教“务虚”,否则,人的灵魂居无定所。

在quinster的许多作品中俺常常都可以体会到这三种元精神的存在,像他的“色诱”“ 一个人的潮汐” “花为魂魄” “桃之夭夭” “白沙” “树魂” “阿拉斯加 - 冰川和Denali” 等等。

也许作者本人并没有完全的意识到,但这种奇妙,就在于这些作品在成片时它们是作者感情的自然流露。玫瑰的美不也是这样吗?不是它刻意而为之,而是自然流露。也不是为了赏花人而绽放,纯粹是它自身的生命之使然。

俺得打住了,要不涂鸦涂得太多了, 该被罚款了。俺这就逃。:)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改个形容词看起来更明亮些。:)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答。:)
上网查了下,那湖看起来还挺大,蔚蓝色,更象晴天。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答。:)
上网查了下,那湖看起来还挺大的,蓝幽幽的,更象晴天。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感动于你的评语。去买来写吧。想到就去做。做了以后你会开心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泉水的字写得好。谢老师的照片就是因为有灵魂才那么动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送个字给谢老师 - “爱”。
谢老师的作品里充满了爱。没有对大自然的爱, 就不会爬山涉水去茫茫荒漠中捕捉一潭泉水,一道霞光,一个海浪;;没有对生命的爱,就不会在意浩瀚大海里的一个小海星,蔚蓝天空中的一只鸟,院子里的一朵花;没有对朋友的爱,就不会珍惜博客里的每一个过客。
本想也想象泉水学习, 去买只笔,买瓶墨来写个字,送个谢老师,但今天大雪纷飞, 出不了门。就劳驾裘教大师一块代笔吧。 谢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裘教大师, 求求你啦,赶快写吧。 再不写, 就不是写一个两个的问题了, 搞不好得用copy machine 来解决。
泉水MM的字写得也很有灵气,加之跑大老远的去买笔和墨,精神可嘉, 发小红花一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字请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2&postID=31344 (够大胆,哈!)

裘教大师,你别让你小弟失望哦!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了。看了照片和介绍,以及大家的留言很感动!真是大自然的奇迹,第一次看到,还真是人字型的。水是生命的源泉,愿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爱护像那坚强的磐石。
谢老师总是给大家带来惊喜。看到这个景色,我想起刚好有个字想送谢老师,什么字呢?大家猜猜看。那个字的风格与这个“人之泉”相似。谢老师的作品有一股()气,真(),()的,我们人是有思想()魂的,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对自然的美有共同的爱好,对生命的美有共同的追求,那是什么?心有()犀一点通啊! 好了,大家知道那是个什么字了。
裘教大师出难题,毛笔字我还只在小学里练过,多年没用毛笔了,管它的,献丑一回。
我怎么给谢老师寄去?先发在我博客里了。裘教大师你可以随便写,别怕啊!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在想, 这小瀑布的源头在哪?
__________

源头是附近的Inyo Mountian和Argus Range.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再读“重生”一文,感觉可能有误导读者,对不起。加了一句话,希望更清楚些:“南加州的几个州立公园也是观赏野花的好去处,尤其是羚羊谷罂粟花保护区。”

最后一张是在靠近Lake Elsinore的山坡上拍的。背景的水就是Lake Elsinore.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对你来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对俺来说,欣赏也不用费功夫,呵呵

谢谢分享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zt: 像很多事情一样,只要认真去做,却也不难。
--的确如此。的确如此。想要去做什么,去做就好了。这就是最高的境界。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死亡谷和生命之泉的对比,人形的水流和Indiana Jones寻宝的奇妙让这篇产生一种特别震撼的效果。一冲动,我把这张打印出来了,大声的读了几遍,突然想到哪里是我们来安慰你的。。。

明明是你让我们重生。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把重生版的最后一张放在我电脑的desktop上了。爱不释手,仔仔细细的看了又看,突然想到照片上西北偏北的亮色是什么呀?看起来象水,旁边还有些人烟:灯光,房子,工厂什么似的。但那是死谷啊,哪来的人烟呢?不解。请博主告知西北偏北那一片到底是什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只是去年突然有了去寻找这个“人之泉”的强烈欲望

--能否分享一下起因?:)如果太私人了我完全可以理解。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想去。。。

小文和照片充满诗意, 温暖感人!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荒漠之泉和quinster的执着都那么弥足珍贵!
人生之旅,总会遇到许多风景。但最终能长相伴的是那些会不经意地从记忆深处中泛起,或让你泪流,或让你噙着笑的回忆。我想这生命之泉就是这样一处风景。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写个人字到不难,又用不着翻山越水的去寻找,赠字可不敢,这可是人字泉,待会儿泉水来了还不得说俺糟踏她们家的泉水?那还不又得那什么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 这小瀑布的源头在哪?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赠小弟一幅字如何?:)"

我也要。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俺就是用毛笔写,也未必写出这么好的一个人字来。:)

——————

赠小弟一幅字如何?:)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博主找了多久才找到人之泉的?用了哪些工具?有巧合的因素吗?
——————————

像很多事情一样,只要认真去做,却也不难。
没有什么巧合的因素,只是去年突然有了去寻找这个“人之泉”的强烈欲望。于是便去了。除开错过几个路口,倒也顺利。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俺就是用毛笔写,也未必写出这么好的一个人字来。:)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找了多久才找到人之泉的?用了哪些工具?有巧合的因素吗?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奇妙的大自然。人之泉水,生命代代相传,永无止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