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阿拉斯加 – Denali遇熊记

(2007-09-26 15:53:10) 下一个

话说八月的一天,又是一个雨蒙蒙雾蒙蒙的清晨,天刚亮我就沿着 Nenana河边小道走了一程,毫无收获,心有不甘。前一天游 Denali公园,憋在巴士里十小时,一直耿耿于怀。想想时候尚早, ranger还未上班,不如在那条不让私家车进的泥石公路上兜兜风。 

来到公园,松树茂盛,不见一车一人,心中甚喜。绵绵细雨,云缠雾绕,真正是秀色难辨,却也别有一番风味。从后视镜中看,太阳似乎有破云雾而出的架势,构成了一幅迷人的画卷。赶紧将车打住,在路旁随便泊下,抓起相机往外冲,光线不等人哪。卡擦卡擦拍了几张,太阳还是害羞,失望。

1。


2。


3。突觉有动静。四下张望,只见不远处树丛有熊三只。哈哈,这下回去有吹牛的题材了。


掏出
200mm镜头,先拍两张再说。有点远,而且背景太乱。心中盼望;"MM,向我靠拢,向我靠拢"。或许他们听到了我的召唤,慢悠悠地站起来,穿过小溪,一摇一晃向我走来。看清了,原来是一母熊带两小熊。

4。



5。


他们不紧不慢的走来,我不紧不慢的拍。母熊突然加速,向我方向窜来。心中一惊,这高级防抖镜头也没功效,照片全糊了。虽说没给吓得屁滚尿流,却也差不多是连滚带爬,逃进车里。隔着挡风窗又拍了几张,这次真的是看更清了,原来是只瘦母熊。

6。


7。


想起巴士导游曾说这里的熊比沿海的熊瘦许多,因没有三文鱼可以果腹。嗯,我虽满身肥肉,却也不够三熊的早餐。

回去献宝似的将照片给 LD看,反应平淡:"不就是三只小熊吗?"

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好奇, 棕熊妈妈怎么生出两只黑熊宝宝?也是混血?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快跑, 危险!
吓s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