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的比赛

(2010-02-27 18:41:20) 下一个


本届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取得铜牌,我心中设定的一块金牌落空。遗憾之余,我还是要向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伍表示祝贺,这是中国在冬奥会取得冰壶项目的第一个好成绩,也是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不利干扰因素下取得的好成绩。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中表现极为不稳定,在小组赛中赢了银牌得主加拿大队,却输给了垫底的俄罗斯队。本界冰壶女子奥运冠军得主是瑞典队,中国队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曾战胜过她们而获得世界杯比赛冠军。


我个人猜测,干扰中国女子冰壶队队员奥运会正常发挥的因素,可能来自加拿大籍的教练。在中国队输给俄罗斯队后,他先在英文网站上指责队员没有
PASSION,不热爱冰壶运动,后又抱怨队伍不团结,说有人嫉妒队长王冰玉等等。在奥运会比赛期间的重要时候,作为队员的主心骨的教练发彪、公开责备队员,实属不正常,职业道德欠佳。


如果中国姑娘没有
PASSION、不热爱冰壶运动,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从零开始、到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这可能吗?


据说该教练和中国队合同即将期满,中国不再聘用他,他就要结束在中国的教职,离开中国了。他在网上还谈他的去向,说有可能会有别的离加拿大近的国家会聘用他等等。给我的感觉,他有些酸溜溜的,可能还想继续留在中国当教练,人家不聘用他了。据说他从前在加拿大在一家印刷厂工作,不知他从前有没有执教过大的、重要的队伍。


我去年曾在电视上看见过中国队员在比赛中向他讨教球的处理,他唬着个脸,不是那种喜爱、爱护运动员的样子,当时我从心里就不太喜欢他。


冰壶运动寿命长,很多四十多岁的运动员还活跃在竞技场上。中国女子冰壶队队员很年轻,她们的路还很长,她们的路必将越来越走越宽广、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教练说的没错。中国队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乱打一起,像是只业余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