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母爱的神奇

(2009-05-11 08:40:42) 下一个

多年前,我曾在一家医科大学当老师,日子过得悠闲有致。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另一个老师站在教学楼前说着闲话,看到饲养室的老刘捧着个笼子匆匆走过来,笼子里是只兔子。

今天,又有人做动物实验了,晚上说不定能捞到兔子肉吃。我用“邪恶”的眼神打量了一下那只花兔子,很大很肥。那时候物质生活不丰富,做完实验的动物大多进了单身教师们的肚子了。俺们什么都吃,大白鼠也吃过。

过了几分钟,我看见老刘端着兔子又出来了。我上前问怎么回事?老刘兴奋地说,“生了,生了。”原来兔子在进入实验室、为科学献身前生小兔子了。

老刘笑着说,“这只兔子不做实验了,要养着,给小兔子们喂奶。”

大花兔子共生了9只小兔。小兔子们紧紧地依偎着妈妈,而兔妈妈疲惫又放松地侧卧着,眼睛半睁半闭,眼神里是温柔与慈爱。那可爱的一幕,象是被定格下来存放在我的心上。有时我会想到它,我总是感叹,怎么那么巧,生在去实验室的路上。真是悬啊,小兔子们差点死于母腹、无缘出生。

很多很多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有幸成为两个可爱小孩的妈妈。有那么一天,我又想到那个画面,我突然感悟到,那个兔妈妈一定知道她自己要死了,她在死亡之前奋力把她的宝宝抢前生出来。

    我感叹、赞美母爱的神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坐家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我是很多年后才悟出来的,也非常感动.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兔妈妈一定知道她自己要死了,她在死亡之前奋力把她的宝宝抢前生出来。"看到这句话,我眼眶湿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