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一位年轻的妈妈

(2009-03-11 09:02:40) 下一个

你好!

你的孩子太、太可爱,太聪明了!她1岁6个月会说那么完整、有意思的话,很让人吃惊。真的为你高兴,你有很好、很漂亮的一家人。

我看到你的博克里写有为给孩子换牛奶、奶粉而操心着急的事。我把我的看法写给你,不一定对,供你参考。我和我老公都是六十年代中期出生的,我们小时候物资 匮乏,大家都很穷。我们没怎么喝过牛奶、甚至幼儿期也没有什么牛奶喝。我们就是好好吃饭,那时也没什么零食,就是粗茶淡饭。我婆婆说她买最便宜的大棒骨, 把上面的肉剔下来炒菜,骨头斩断骨髓出来,熬汤喝。最后骨头还送到废品站,卖几个钱。我老公父母不高,他1米9高、很健壮;我父母矮,我也高。所以我对牛 奶不迷信,我不认为它是必不可少的营养品,想想看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过了哺乳期还在喝奶的。

 

喝奶多也影响孩子吃饭。我的两个孩子一个是1岁、另一个两岁结束母乳喂养后也喝牛奶,但不是天天喝,一天也就一、两次。我觉得足够了,加上平时吃的食品含奶成分的也不少,他们已经比我们小时候吃的奶类多得多了。我不太给孩子喝太多的牛奶的另一大原因,我比较怕激素,现在的奶牛为了多出奶,都吃激素,全世界都一样。

 

你问我对培养小孩有什么经验,我就自满自大一回了,我有一个经验我个人觉得很重要,那就是孩子一定要有脚力。孩子从小要能走路、走远路,对她的身体健康和将来运动才能发展很有益处。我看到有些孩子2、 3岁甚至更大还坐推车,我就想和家长说,要让孩子多走路。我记得我女儿1岁7、8月起,每天我带她到紫竹院公园走上一大圈,各种景物很多,边玩边走,孩子 也不觉得累,回家吃饭也特好。走路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也好,她能自己上前看、触摸感兴趣的事物,而坐在车里是被动的。牵着一双小手,带着孩子在公园里漫步, 是特美好的一件事,我十分怀念那时的日子。

 

先写到这吧,祝你愉快!祝你的宝宝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