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下一个金融危机会很快发生吗?(下)

(2008-12-09 06:40:53) 下一个

都是这次贷引起的金融危机闹的,多少原本平稳生活的家庭一下子生出不安定因素。我这样的一心写儿童故事的人也密切地关注起经济动态来,我也好象真“发现”了些问题,嘿嘿。

我数了数我的钱包里的信用卡,加上这张新的BRICK给办的卡,共有7张不同的信用卡。我的信用卡数不算多的,比我信用卡数多的人多了去了,如果我想要更多的卡那太容易了,每月我都能收到邀请我开新信用卡的信。这信用卡也太容易申请,信用卡公司也太大方地借钱给人用了(信用卡公司借的不是自己的钱,是广大投资者的钱)。我敏锐地联系到:信用卡贷款会不会和房屋贷款一样也有危机呢?

GOOGLE了一下,发现谈信用卡贷款问题的文章很多。每年美国人使用信用卡消费逾兆亿。截至今年930日,美国信用卡贷款总额高达97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美国金融机构中因信用卡贷款违约坏账总额为210亿美元, 由于本次房屋次贷引起的经济危机,美国许多行业都刮起了裁员风暴,华尔街分析师预计下半年信用卡导致的坏账将超过500亿美元。另据伊诺万斯投资策略评估公司10月发布的报告称, 2009年美国信用卡违约造成的坏帐率有可能猛增到10%,比过去10年间5%的平均水平增加一倍,这一坏账率规模将是前所未有的。

分析人士认为,因美国的信用卡贷款和房屋抵押贷款一样被证券化,美国信用卡行业即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损失。如果信用卡危机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极有可能引发另一波金融动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