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生病了

(2008-11-21 11:34:52) 下一个

Max生病了,咳嗽、小拉了两次肚子、还发了一点低烧(很快就退烧了)。这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我们一不看医生、二不吃药,挺挺就会好的

Max小时候8个月左右,得过一次特别严重的病毒性感冒。高烧、呕吐、拉稀。那是吃什么吐什么,母奶、水都吐。拉得更厉害、是喷射状的,刚换上新尿裤就又拉了。我吓坏了,带他去看家庭医生。医生轻描淡写地说是病毒性感冒,注意别脱水、高烧用物理降温和泰诺退烧药即可。他还说病毒性感冒无药可治,5-7天左右便可康复。我当时特别害怕,也对医生不满意,觉得他不负责任。但Max果真在5天上退烧,症状减退、好转。

有了那次生病垫底,Max有个头疼脑热的,我一般就不紧张了。每一年Max会得上两三次病毒性感冒,症状大多如此。小的时候每次感冒他发高烧、拉肚子厉害,大了以后发低烧、拉肚子减轻,但增添了咳嗽的症状。总的来说,随着他的年龄增大、抵抗力增强,他的感冒病状逐年在减轻。

Max这次生病,其实不严重,也能上学,但我们来了个小病大养,借机三天没上学。上周,我看了他的作业,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都二年级了,他们的数学作业还是:5+1,6+2,7-3;听写的单词还是will, you,school那样的特别简单的单词。我在家陪Max三天,他喜欢数学,在他的要求下我给他出了数学练习,题目象是:2766+8554,1255-789,22*7,144/4等,Max做得又快又对,还不用列竖式,完全是心算。

我们一起做数学游戏SUDOKU,hard一级的根本难不住我们,Max跃跃欲试地想和我一起挑战最难的evil级。(隆重推荐一个很好的SUDOKU网站:http://www.websudoku.com

我们一起躺在床上看书。我们还搂着说了好多的话。孩子生小病的时候是他们特乖、特听话、对家长最依赖的时候,也是家长和他们增进感情、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的最佳时机。

Max还教姥姥下国际象棋,还和姥姥在地下室里大战乒乓球和air hockey。我妈乐呵呵地说,Max不完全好利索了,可不能上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