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孩子的理想

(2008-01-02 08:10:25) 下一个


我女儿的理想从小就确定了,长大了她要当给小动物看病的VET兽医,至今也不变。前几天,我还吓唬她,当VET什么动物可都得看啊,有人还养毒蛇为宠物呢,你怕不怕?她的小脖子一梗,一幅大义凛然的样子,说不怕。

我儿子Max的理想的发展道路比较曲折。他的第一个理想是开垃圾车。一岁多时,Max对庞然、能翻斗的垃圾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对垃圾工人更是敬佩有加。每次垃圾车一来,他就跑出去看,等垃圾车走了好远了,还招手再见呢。

后来,Max的理想远大了些,变成开救火车了。两岁多时,他有一次威胁姐姐说,“You are bad, fire truck come, catch you.” 那时,他认为救火车是世界上最厉害的。

Max三岁多时,有一天,带他上街,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晴朗的日子,摩托车都开出来。Max看到那么多神气活现的摩托车眼都直了,他神秘地对我说,“Mom, I think there are 100 motorcycles in this city.”他认为100是个特别大的数目。

姐姐看弟弟没有主张、理想老是变来变去的,决定帮他一下。Max四岁时,姐姐对他说,“Max,我当VET,需要助手,你当我的Vet Assistant兽医助手怎么样?”Max也喜欢动物,他欣然同意了,并且理想不再动摇了。

前不久,我准备送Max去学游泳,他说什么也不愿意。我好生奇怪,问他为什么不想学游泳?他十分为难地说,“要是学了游泳,我将来就得当lifeguard救生员,可我是要当姐姐的Vet Assistant的人啊。”

小孩的小想法真可爱,Max觉得学了游泳就只能当游泳池边的救生员了。我赶紧和他说,学了游泳也能干别的,有小动物落水,还需要你救护呢。他这才高兴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