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不肯长大的孩子怎么办?(网友的精彩回答1,2)

(2007-09-12 04:55:49) 下一个

网友的回答:

1)首先,全A就是个不切实际的目标,很少有人真能达到。
人的特点各有不同。聪明的,往往坐不住。坐得住的,反映往往又不是最快。 我的导师不止一次的说我们那个院士入围的同学脑子不如我,但我自己明白,人家成就远大于我根本原因是远比我用功。能坐得住,本身也是一种天赋,就象跑得快,跳得高是天赋一样。

子女有什么弱点,在父母身上一般都能找到根源。我就知道没法让孩子特别用功,就不勉强。

但有的事要注意。最大就的是他们对父母要公平。不能让他们觉得父母只爱吃鱼头,不喜欢吃鱼肉。决不能让他们觉得花你的钱天经地义。自己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这是最起码的。

他们的生活要比我们容易得多。我们根本不用太操心。

2)瞎想, 瞎答

第一个全A的问题:我觉得从小的教育就要开始了,特别是男孩子,给他树立一个比较大的榜样(俺家是爱因斯坦)和目标(俺家的是:作为一个自然人和社会人,男人,要对社会有自己的贡献,知识越多,个人对社会的贡献越大,每个人都这么做,社会才能进步,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受苦人。。。嘻嘻)这个过程,俺把它定义为洗脑过程。

不仅要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而且经常提醒,督促,注意做事情掌握好时间;随时注意,关心孩子的心里动态,家长确实在这方面要花功夫,不能因为忙为自己关心少找借口,我相信大家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上有很多经验和具体方法,我对孩子还关心到他在交什么样的朋友,这对孩子非常重要----还有,在适当的时候,要给孩子创造吃苦的条件,前段时间讨论过男孩要穷养,俺比较认同,解释一下俺的想法和做法: 定高目标,找高榜样,不代表这就一定要孩子达到,(但让孩子小的时候,认为应该是这样,稍大点的时候,如果,孩子对某个特定目标没有达到而苦恼,比如,考试没有得第一什么的,你还要开导,只要努力了,没有浪费时间,家长是不会有任何不满意的,心理上要安慰足)我的想法是, 孩子的成长跟跳高一样,目标定的高,会比较努力,基本上可以使劲全力去争取,即使达不到这个目标,也不会误了孩子的潜能,有的时候见孩子对抗(经常,在母子激烈的冲撞以后,冷静下来的时候,再和孩子讨论,俺家孩子会承认,知道妈妈对但控制不住自己的说反话,就想顶气愤一下)。要坚持真理, 哈,真理80%-90%是在我这里的,这时候俺会强迫孩子做我要他做的事,俺的想法是:如果自觉性培养不起来,俺不能让他的放任耽误他的时间,最起码,可以在以后,成为一个混的不太差的自食其力的人(就是逼着学习哈,学好了,考好学校,总比不学玩游戏强嘛)这是在短期时间,大目标和至尊榜样不起作用的情况下的次级手段。

其实总结起来,俺的方法就就是,先忽悠(俺劳工在德育和体育上加强忽悠,俺在学习上加强忽悠),然后以胡罗卜加大棒实施督促,嘿嘿。

    问题二,年轻人自己觉得不错,认识不到别人对自己的正确评价,---俺本人也有这个问题,自己觉得不严重哈,所以不好说这个问题。

    以上是自家方法,希望对俺多指导,帮助俺孩儿多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