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真会玩儿

(2007-08-31 17:25:28) 下一个

    下周,学校就要开学了。这一周主要是让两个孩子在家玩,收收心。这几天,他们主要是在家看电影。每次,看电影之前,他们都用微波炉爆玉米花,抱着爆玉米花的袋子,边看边吃,象在电影院里看电影一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把看电影一事和吃爆玉米花连在了一起,看电影必吃爆玉米花。

    爆玉米花吃了不少,家里的几部电影翻来覆去地看了多遍,两人还在津津有味地又吃又看,我觉得有必要管管了。我端出家长的架子,假装严肃地责问,“怎么老反复地看这几个电影,玩点别的去。”

    两人没理我,跟着电影里的插曲哼歌呢,根本就没听见我的话,没把我放在眼里。我提高了音量,“玩点别的,别老反复看这几个旧电影。”

    这次,他们听见了。女儿笑嘻嘻地说,“我们学唱这首歌呢。”和所有的妈妈一样,我对“学”字充满了敬意,一听是“学”就心生好感,我忙坐下看看他们“学”了些什么。

    原来,这几天的爆玉米花他们没白吃,两个人把几个电影里歌都学会了,电影里的对白也记住了不少,一人说上句,另一个就接下句,一人一句地往下说。这几天,无论何时何地,在家里、在车里、在商店里,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老对电影对白,还模仿电影中角色的语气说话。

    看到他们兴致勃勃的样子,我的心中十分欢喜。小孩总会想出一些大人想不出的玩的花样。小孩真会玩,小孩真好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