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真好玩儿

(2007-07-31 08:31:29) 下一个

  

我让两个小孩出去玩,玩会蓝球,两个人都说不去,还说怕。

原来,车库前的车道上有一只死的蚂蜂。

我出去,把死马蜂捡起来扔走,他们两个高高兴兴地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他们在后院捉蚱蜢,每人手里捏着几个小活蚱蜢。

我觉得好玩儿,他们不怕活蚱蜢而怕死蚂蜂。我女儿说是因为蚱蜢不叮人,蚂蜂叮人。我说蚂蜂都死了,叮不了人,她说那也可怕。我儿子说,活的蚂蜂会以为是我们把那只蚂蜂弄死的,来叮我们。

后来,我又问,他们是怎么处理他们捉到的小蚱蜢。女儿领我到后院的一角,那有好几个蜘蛛网,他们把小蚱蜢喂蜘蛛了。院子里有几个蜘蛛网,两个小孩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有的蜘蛛还被他们起了名字。我见过一次,他们拿蚂蚁喂蜘蛛。女儿将蚂蚁扔到蜘蛛网上,一只中指甲盖大小的蜘蛛迅速地从隐蔽地点爬出来,也许是它不饿,它并不急于吃蚂蚁,而是拿丝三下两下地将蚂蚁包裹起来,然后又扬长而去。第二天,傍晚,我再去看的时候,蚂蚁才没了。

我看到那几只可怜的小蚱蜢一动不动地在几个蜘蛛网下。我问女儿,蜘蛛怎么还不来。她说,现在,蚱蜢变聪明了,不敢动,因为它们知道,它们一动,丝网就动,蜘蛛就会知道,就会来吃它们。

    小孩真好玩儿,真会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