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91岁的庆祝

(2023-08-09 08:52:43) 下一个

      妈妈就要过91岁生日了,为她庆祝!

      妈妈年轻的时候喜欢跑步,在大学,是学校的100米短跑运动员。之后,做了科学学者,得过中国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

      妈妈喜欢花,所以,奶奶说,妈妈生的是女儿。妈妈喜爱她的貌美如花的女儿们。小时候不解妈妈为什么喜欢花?工作,养娃日程满满的。怎么还会有时间照看她的花花草草呢?那是多么难得的片刻闲暇啊,坐下来休息一下有多好。

      现在,我和妹妹也喜欢花草,想着妈妈往日的言传身教,才明白,妈妈是用花花草草来培养孩子们的勤劳和爱心。看着鲜花映绿叶,在阳光下生机勃勃的生命力。让我感觉到更加的热爱生活,热爱植物带来的有着生命力的美好和喜悦。

      如今,妈妈的爱依然在温暖着我。回北京去看她,她拉着我的手说:我老了(行动不便),让她们(妹妹)照顾你。在90岁的高龄,会感到力不从心的年纪。可是,妈妈还会想着怎样照看好她的孩子们。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妈妈的温暖之爱。

      妈妈,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