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Backwards Day

(2007-06-22 06:15:36) 下一个
有万维的网友想看我女儿的故事,我翻找出了一个好玩儿的故事。我家曾用过童工的故事,我还要斟酌斟酌再继续写。我要将我的I am Mei Ling (1)I am Mei Ling (2)投稿参加一项儿童文学的写作比赛,下周是截至日期,这几天,我要抓紧时间反复修改。祝周末愉快!


Backwards Day

在加拿大的学校里,有一些有意思的特殊日子,小朋友很喜欢它们。Backwards Day 就是一个有趣的日子,这天里,老师打扮成学生,学生则装扮成老师的样子。

前不久,我女儿的学校刚刚度过了Backwards Day,我记录下那可爱的一天,望能博您一笑。

在我的家里,有一位成员特别特别想当学生,他就是两岁多的麦麦。今天,他已经跟我提起学校这个词三遍了。

“你真的想上学”,我问他。麦麦点点头。

“你上学想学什么呀?”我又问。 “play hockey,” 麦麦答。

在我的家里,还有一位成员特别特别想当老师,她就是四年级的学生甜甜。她常常在家里假装当老师,教我们她的老师教给她的知识。甜甜老师是要求很严格的老师,如果她的爸爸、弟弟或者我在她的课上不专心,她就会批评我们,同时她自己也很生气。终于,上周五的Backwards Day 来了,甜甜很激动,她可以在学校了假装当老师了。

怎样能看起来更象个老师呢?这可绝对不能马虎。甜甜决定学她老师Miss Schudel的样子。她要从Miss Schudel卷曲的头发学起。一周前,甜甜就已经有了好主意。周四晚,她开始实施她的计划。她洗好头发,趁着头发还湿,在我的帮助下将其辫成16只辫子。

为了做一个好老师,周五甜甜起了个大早,她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她先是小心翼翼地解开一个个小辫子,用手轻轻梳拢,一头漂亮的卷发就做成了。她穿上了乐队演出时穿的黑色的套装和黑色的高跟鞋,然后戴上了项链和戒指。她仔细地涂抹了指甲油还有脚指甲油。最后她站在镜子面前,涂上了鲜红的口红。就毕,她对镜中的自己优雅地笑着,很显然,她对她的老师装扮很满意。

离出门,她向我要一个苹果。我说,你最近刚掉了三颗牙,你吃不了苹果。她说,我就把苹果放在课桌上,因为Miss Schudel总把一个苹果放在她的桌子上的。

我把甜甜送到学校。我看到Miss Schudel穿着花裙,扎着小辫,象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脸上也荡漾着小姑娘的甜美笑容。

下学接女儿时,甜甜向老师道周末愉快,“Have a good weekend ! Nadine (Miss Schudel的first name)。” Miss Schude则笑着答,“ByeMiss Yang。”

Backwards Day里,甜甜很成功地扮演了老师,她高兴地告诉我说,当她走进教室,老师听到高跟鞋哒哒的脚步声,以为是一位真的老师来了呢。

在学校里,甜甜扮演的老师太成功了,以至于回到家,她的角色也转不过来。她看电视时,身体坐得笔直,双手握在一起,放在膝上。我心里觉得好笑,难道老师是这样看电视的吗?

甜甜老师开始办公(写作业)了。学生麦麦象往常一样开始给她捣乱。最后,甜甜老师失去了耐心,生气了,冲学生发了脾气。学生麦麦也生气了,他甚至威胁老师,“You bad, firetruck come, catch you.”。麦麦认为,救火车是世界上最厉害的。

夜色已晚,甜甜老师和学生麦麦早已和好,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看动画片。我,校长不得不下命令了,“刷牙去,老师先刷,学生后刷。”

甜甜老师说,“我现在不是老师了,因为我的嘴上没口红了。”

终于,老师和学生都上床了,上了同一张床(校长周末特批)。

Classdismissed.

写于2004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