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师生反串日

(2007-01-20 11:40:09) 下一个

师生反串日(Backward Day)

在加拿大的学校里,有一些特殊的日子,很有意思,小朋友很喜欢它们。Backward Day 就是一个有趣的日子,这天里,老师穿着象个学生,学生则打扮成老师的样子。

前不久,我女儿的学校刚刚度过了Backward Day,我记录下那可爱的一天,望能博您一笑。

在我的家里,有一位成员特别特别想当学生,他就是两岁的麦麦。今天,他已经跟我提起学校这个词三遍了。“你真的想上学”,麦麦点点头,我又问,“你上学想学什么呀?”他答,“play hockey(打冰球)”。

在我的家里,还有一位成员特别特别想当老师,她就是四年级的学生甜甜。她常常在家里假装当老师,教我们她的老师教给她的知识。甜甜老师是很严格要求的老师,如果爸爸妈妈或者弟弟没有在她的课上不专心,她会严肃地批评学生,同时自己也很生气。终于,上周五Backward Day 来了,她太激动了,她可以在学校了假装当老师了。

怎样能看起来更象个老师呢?这可是不能马虎的大事。甜甜决定学她老师Schudel小姐的样子。在学校里,老师被称呼为某某小姐,或某某太太,学生则被称呼他们的名字,也许是因为这样叫起来亲切吧。

甜甜决定先从Schudel小姐卷曲的头发学起。一周前,她就已经有了好主意。周四晚,她开始实施她的计划,先洗好头发,趁湿在妈妈的帮助下将头发辫成16个辫子。

为了做一个好老师,甜甜起床很早,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她打开头发,一头漂亮的卷发就做成了。打理完头发,她穿上了黑色的套装和同样黑色的高跟鞋,然后戴上了项链和戒指,最后还涂上指甲油和口红。在镜子面前,她象老师似的优雅地笑着,很明显她对自己的老师装扮很满意。

离出门,她向我要一个苹果。我说,你掉了三颗牙,你吃不了苹果呀。她说,我就把苹果放在课桌上,因为Schudel小姐总把一个苹果放在她的桌子上的。

Schudel小姐穿着花裙,扎着小辫,象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下学时,甜甜向老师道周末愉快,Havea good weekend ! Nadine (Schudel小姐的first name(名字)),Schudel老师则笑着答,Bye Miss Yang。

Backward Day里,甜甜很成功地扮演了老师,她高兴地告诉我说,当她走进教室,老师听到高跟鞋哒,哒的脚步声,以为是一位真的老师来了呢。

在学校里,甜甜扮演的老师太功了,以至于回到家角色也转不过来。她看电视时,身体坐得笔直,双手交叉握在一起,放在膝上。我心里觉得好笑,难道老师是这样看电视的吗?

甜甜老师开始工作了,做作业。学生麦麦象往常一样开始给她捣乱。最后,甜甜老师失去了耐心,生气了,冲学生发了脾气。学生麦麦也生气了,他甚至威胁老师,你坏,救火车来抓你。(他认为救火车最厉害)。

夜色已晚,甜甜老师和学生麦麦早就和好了,还在高高兴兴一起看动画片。我,校长不得不下命令了,“刷牙去,老师先刷,学生后刷。”
甜甜老师说,“我现在不是老师了,因为嘴上没口红了。”

 

终于,老师和学生都上床了,上了同一张床(校长周末特批)。

学校关了。

 

写于2004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