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宝妈喜欢在这里记下日日累积的回忆。。。
正文

感谢公婆

(2007-01-19 21:16:59) 下一个
怀孕那会儿,一来担心整个孕期的每个细节,对着书看啊,比较啊,老公说发生在我身上的症状都是想出来的,我白他一眼,“懒得理你,有了宝宝你就边儿站吧”,老公赶忙补上一句,就差家里没养宠物了,回头肯定排在狗后面。

第二个忧虑的就是宝宝生了以后咋办,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6周后谁舍得送幼儿园,我可不是没去过那里,据说学校的幼儿园还相当不错,有次帮同事接回孩子(俺的名字被同事列为联系人,瞧瞧,多信任俺),一进小院看到一位50上下的阿姨,怀里搂着一个喂奶瓶,脚上晃着一个摇篮,还有一个女宝宝坐在地上哭得黑黑的,估计是鼻涕眼泪活上了泥巴,就这印象。

老爸被返聘,跟着厂长全国各地的出差,外加腐败(吃喝玩乐),一听说来美照顾宝宝,犹豫了,老妈想来,又丢不下老爸,心里挺闷(我猜的)。于是老公献策,爷爷奶奶来吧。我点点头。自告奋勇开始以老公的名义邀请公婆探亲,准备签证资料,不是老公不善文字,(人家的词也酸的呢),而是懒,谁让咱是急性子呢。公婆拿到签证,全家那个乐啊,马不停蹄地准备行李,光是宝宝的东西就是2箱,我们给宝宝准备了婴儿床,被褥衣服等都是公婆给捎的。

公公是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外向;婆婆知书达理,不轻易发表意见。相处后不久发现公公好粗心胆大,婆婆好个细致。有趣的是,公公居然“愤青”。在家请朋友来吃饭,酒足饭饱,几个大男人那个侃,公公是主角,我躲进厨房乐,婆婆最多努努嘴表示不懈。

宝宝晚产8天,我那个难受,从怀孕前的130磅到临产前的190磅,那个肚子大得。。最后那双男士的拖鞋只能勉强塞进半只脚,像只企鹅一晃一晃坚持上班,老板和实验室的同事那个爱护啊。半夜醒来上厕所(尿频),一丝倦意没有,坐在楼下沙发上看书,婆婆悄悄摸下楼来说,我听着你动静呢,陪你做做吧,我说别别别,我恨不得坐在卫生间门口,您赶紧休息。

终于盼到宫缩,和老公欢天喜地去医院了(凌晨1点),公婆一宿没睡,第二天下午3点半才自然分娩打电话回家报喜,同时报上了月子食谱(汤水等等即刻就取)。老公泠着鸡汤鱼汤回来说,公婆那个乐,多半天的担心劲就甭提了。

月子里,公公基本没见到孙女,奋战在厨房没得闲。6周后我正式上班,公婆也正式上岗了,婆婆总对我说,30多年前带孩子的事都忘了,什么都重新学起。于是我和老公把一些新的信息打印出来,公婆边读边讨论,那叫认真。

宝宝2个月第一次开心地笑出了声,然后是大声的叫,只许竖着抱,学习抓玩具,学翻身,学坐,学站立。。。宝宝10个半月是,公婆签证到期回国了,走的那天怕宝宝看见,那个匆忙,至今印在我的脑海。感谢公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