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7月18日

(2011-07-26 09:31:01) 下一个
老田的孙子今年考大学,离一本录取线差2分。老田很伤神。他告诉我:孙子这次高考丢分是政治时事题……他平时就讨厌政治课。
我:是不是受了你的影响?
田:有可能。
我:你平时怪话多,没注意对孙子的影响。
田:老师教的是伪知识。
我:不能说老师教的都是伪知识。数理化英语,还是正确的,有问题的是历史,主要是近代史、现代史、还有政治时事。
田:马列、毛思、邓论、江三……是垃圾,是毒品……影响学生,误人子弟。
我:中国的教育问题要改,不容易……你孙子怎么办?
田:要么明年再考,要么选二本的学校。
我:明年再考?他对政治课没兴趣,明年也难说考好。
田:中学生要取消政治课就好了。
我:是应该取消。但时候未到。
……

=================

张超群:
最牛的香港立法会(7.12)
最近看《凤凰卫视》新闻有两则报道,一则说香港立法会的专门委员会对香港政府举办的2009年东亚运动会决算进行了审计,严肃批评决算超出预算特别是开幕式超支等问题是政府管理不力,并指出以后举行大型活动要严格控制预算,对超预算项目要及时向立法会报告云云;一则是香港与台湾交往机构由民间性质的旅行社升格为由政府主办的办事处,其香港驻台湾办事处经费预算要送立法会审批云云。
我们说香港政府权力大得很,可以决定举办什么大型活动、可以决定设什么机构。但它的权力又小得很,虽然香港政府的钱袋子是由政府管着,而要用钱则必须经立法会审批,且批了预算还要审决算。所以可以说,香港立法会是中国(除了台湾)最牛的立法机关。
什么人民是国家或地区的主人,什么立法机关是国家或地区的最高权力机关?香港是也!“生子当如孙仲谋”。当议员、搞立法机关,就要像香港的议员、立法会一样牛皮,有权有势有魄力,否则就是花瓶、橡皮图章、四面光亮的驴屎蛋。
中国有人大,且是国家或地方的最高权力机关。它们在干什么?2008年中国举办了扬国威振人心的堪称世界之最的奥运会。规模如此之大、开支如此之多的奥运会的预算决算是多少,国人不甚了了,也没有听说经过任何一级人大审查批准。前两年为了救市,国家动用4万亿,也没有经人大批准,就是政府说了算。关乎国家利益、关乎子孙后代、关乎气候环境的南水北调工程、金沙江上建相当于两个三峡电站的几个电站工程,也没有听说经过人大讨论批准,而是由政府一拍板上马。至于各省市自治区到北京设什么办事处、南苏丹建国我们在那里开设大使馆要花钱,只要政府首长大笔一挥,根本不需要去人大批预算。
作为人大,一是管法,二是管人,三是管钱,三者缺一不可。什么时候中国的人大像香港的立法会一样牛皮,中国的民主政治就合格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理想就变成了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