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梦与诗之间

(2008-12-22 23:45:32) 下一个

 

题记:希望用诗来表达清楚,又希望以诗来模糊它们。

 

 

Q

 

我的眼睛遇到

你的微笑

 

从此

目光与目光

走入歧途

 

但你离去后的位子

空了好久

好久

 

 

(WT)

 

小时候总是

踢你的椅子

 

后来你还是昼夜排队

为她买首日封

 

G

 

蓝色的星星雨

使我沉迷

 

误将那些激昂的长句

当作爱情

 

每天下午

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中

走在去邮局的路上

 

 

R

 

可惜是发生在

第一眼的相见

你没有给我

思考的时间

 

Z

 

一切都缘自跳了那支舞

什么都抛弃了

女友以及尊严

 

W

 

 

很难收回   紧握的

 

你的犹豫与忧郁

挣扎在秋凉的夜里

 

像是最后那支吉他曲

与一杯不该饮的 

 

F

 

记得在你的手心

写了我的名字

 

记得最终是

相互错过了

那一桌牌

 

S

 

最英俊的舞伴

是个回族的男孩

 

重复的舞曲

无疾而终的恋爱

 

Y

 

教我用打火机的样子

还有那一晚

在水晶的烟灰缸内

袅袅燃着的肯特烟

 

M

 

淞花江的雨

北京的雪

加州的阳光

 

一个局外人说:

再没有人  能够

那样

爱了

 

X

 

然而一枚石子

总是在多年的潮水之后

才露出美丽的

纹彩

 

N

 

火车是我们的远方

而远方却不是我们的

归宿

 

A

 

那一次迷茫无措的

牵手

 

那一家挂了大灯笼的

餐厅

 

那一个黄沙漫天的

围城

 

J

在四年的校园中

总是独行

因为有人告诉你

明天永远

不是

那一天

 

E

 

那年北方的冬天很冷

你将画布展开

摭住我身后的

 

(ZY)

 

那是一个怎样的心愿呵

你说还跑到泰山顶上

去磕了头

 

(TL)

 

午夜街头

卡拉OK

 

一个暑假的时间

就是一个故事的

长度

 

 

  (B)

 

你总是在永定门书店

买书给我

可是我从来没有

念懂

 

(H)

 

友情超乎爱情?

爱情超乎友情?

我们都没有

答出这个辩证

 

(LJ)

 

在北京的漂泊中

你是我的

 

然而我发现了岸

 

ZX

 

秘密

就是

两个人之间的

 

空气

 

 

(CY)

 

如何不可思议的相遇

都有一个

发生的理由

 

 (P)

 

如果你的枕边

允许一个人的鼾声

停驻

 

 

 

 

 

 

2008/8/19  D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ebbleisroc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两首多些:



可惜是发生在

第一眼的相见

你没有给我

思考的时间

ZY)


那是一个怎样的心愿呵

你说还跑到泰山顶上

去磕了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