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卡布其诺的下午

(2008-11-18 13:35:15) 下一个

                                          

 

 

       并不是一个喝咖啡的人。可是后来却发现,生活中不能没有卡布其诺。

 

        三年前在德克萨斯的时候,认识了凯瑞。她五十多岁,活泼而善良。她有3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已经长大。老公如阿汤哥一样帅。

 

         她总是来看我们,帮我处理一些家务事。那时候,她的手上,总是不经意就有一杯卡布其诺。有时,我在忙乱与芜杂中,对她那不经意的一杯咖啡,又是羡慕又是嫉妒。唉,她有三个金发碧眼的大儿子,又不用换尿布,抽空还到学校义务教排球,多么惬意。

 

          后来我们要搬离那个小镇。小镇上的人,总是见得人来,见不得人走。当初搬来时,许多人都来慰问。可是要走了,却不再有人上门。临走前夜,只有凯瑞一人来送行。她说,走了好,我一直担心你在这里太孤独。那时候,儿子4岁,女儿1岁,我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孤独。凯瑞的话,搅得我为自己难过了好久。

 

         来洛杉矶两年时间中,忙于生计,麻木与劳累充斥。却偶尔想到凯瑞手上的咖啡。她总是那样从容的微笑,是来自那杯卡布其诺么?

 

        后来 凯瑞来信,说离婚了(第二次),与15岁的女儿搬到公寓住。选上了联航的空姐。就要开始新生活。她对自己当前的生活十分感恩。

         再后来,听人辗转介绍,凯瑞4 孩子中,有一个是前夫的孩子,一个是第二任丈夫与别人所生,2个是她与第二任丈夫所生。然而她那帅哥老公却总是吸毒。大儿子也因吸毒被关监狱。凯瑞在五十多岁时,不得不与屡教不改的老公离婚,重新就业。

          我在德州时,也正是她生活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也曾听她说,大儿子吸毒。因不是她的亲生,所以感觉尤其难过。

        这时我想到了她手上那杯卡布其诺。那不经意举在手上的,原来并不是一份惬意的消遣,而是对自己一份无言的安慰。我一度为凯瑞的人生掉下泪来。

 

        与凯瑞和她的咖啡相比,我显得焦燥而浮浅。我为自己当时对凯瑞所说的一些报怨,感到无地自容。

         后来,也经历了一些事情,一些比带小孩复杂得多的事情。有时,我就为自己买一杯白巧克力魔卡,听一点音乐,让心情,在咖啡细腻的泡沫中,慢慢地舒缓下来。

        啊,咖啡的滋味真不错,需要用心灵去感觉。在匆忙与劳顿中,终于学会了喝咖啡,学会了为自己留出一杯咖啡的时间。

 

        音乐,苦难,以及香淳的卡布其诺的下午,不经意,就充满了我们的生活。

 

 

2008年月1023  南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嗯, 卡布其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