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流泪的幸福

(2007-09-28 18:17:49) 下一个

      小时候,生活简单,物质匮乏,所幸离泥土和草木那么近,童年显得并不清贫。只是有一天,一个小朋友拿来一盒卡片,那上面是许多稀奇的动物与漂亮的儿童的,我的幻想才第一次冲破了田野和蝉鸣。

       我跑到爸爸跟前,哭着要那样的卡片。爸爸正象平日一样静默着坐在院中那张旧藤椅上。初春的太阳淡淡地照着。爸爸正因心脏病在家休养。我当时并不明白,现实也跟可怕的疾病一样,沉重地压迫着他。

      听了我的央告,爸爸没有说话。坐了一会儿,就起身出去了。过了好久,爸爸手中拿着一张薄木片回来了。他又找来一只粗短的铅笔。然后对我说:“站好,爸爸把你画进去。”他捏着铅笔在小木片上一笔一笔地画着,我瞪大眼睛,兴奋得一动也不敢动。终于画好了,是一个长辫子的小姑娘。还扎着一对大蝴蝶结。爸爸有些疲惫地靠在椅子上,薄薄的阳光使他苍白的脸显得有些润泽。他是走了很远的路去木工那儿找来的木片。看着那粗粗的铅笔线条,闻着小木片幽淡的香味,我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忧伤。

        那一年我五岁,以后的许多事情都渐渐淡忘了,唯有那日忧伤的心情永难忘怀。后来才渐渐懂得,那忧伤是对父亲舐犊之情的最初的感动。也是我爱的启蒙。爱其实并不总是使我们微笑,有时候,它是一种,使人流泪的幸福。

1994531“齐鲁晚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