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瞬間愛情故事

(2007-06-29 23:54:47) 下一个

 

(題記﹕再美再久的愛情﹐到了回首的時候﹐也不過是﹐幾句詩話。)

 

 

一本藍色的日記

一本粉紅色的日記

 

最初最好的故事

最快最短的結局

 

 

小城歲月不知愁

你以長腿撐地

 

等我

跳上自行車的後座

 

 

每天清晨

書桌裡

都有一枚紙鶴

 

然後

畢業  終止了

同桌的遊戲

 

 

 

開往春天的地鐵

錯過季節

 

你在上一站的報攤前 

來年

 

 

 

當長發在風中飛起的時候

你輕輕吻了它們

 

我的手指

逐個滑過你牛仔外套的扣子

 

 

長安街月色如水

 

坐在你的膝上

綁鞋帶

 

 

那種距離

是一個傳奇

 

你儼然地伸手過來

抓住我的逃避

 

那種距離 

一定是  一個秘密

 

 

 

“有人等你嗎﹖”

鄰座詢問我的眼淚

 

答案在

三萬英尺之下

 

 

 

 

 

那是

鳳凰城的一粒沙

在我眼裡

 

你吹得很輕

呼吸很重

 

 

 

夏威夷的大島

狂雨傾盆

 

我們

把車泊在

火山地帶

 

 

十一

 

洛杉磯  聖弗南度谷

在兒時玩耍的地方

 

低頭  吻一個

異國的姑娘

 

 

十二

 

一個叫“夜不眠”的咖啡屋

兩杯綠茶

一只老沙發

 

 

2007/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