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雨中印象畫

(2007-04-03 17:07:51) 下一个

()

你微笑的模樣在加州的三月

你微笑的模樣在加州的三月

洒落如純白的櫻花雨

所有的秀色都與這個春日有關

你的發髻是最古典的詩

淡藍色的裙裾花開遲遲

沉吟在每一顆露珠的太陽裡  

宛如深深的庭院的深深處

那睡在芍藥中的女子

當細雨飄來   煙一般

停在飛鳥的翼上

當午後的光線温暖了

新鮮的落花和木欄杆

當你柔和的唇邊終於升起

如霧的  粲然

()

青蕪是我的名字

青蕪是我的名字

在春天的微雨裡掛滿懷舊的鈴鐺

小池睡在輕風的搖籃裡

漣漪悄悄展開紫色的纙衣

誰的足聲響起在濕濕的木板路上

抖落扶桑花晶瑩的歌唱

象芭蕉的心層層裹住綠色的秘密

象光陰的故事深深埋進模糊的字跡

當記憶淡遠如黃昏裡難以捕捉的笑意

而你若欲飲閑愁如酒

我就會﹐衣衿青青立于你的窗下

宛如桌上一碟青青小菜

2000512日洛杉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