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白征帆

揽尽天下华章,挥却世间苍凉,往事化为字符,追忆不再迷茫!
正文

天堂路上的孩子

(2008-05-24 06:58:12) 下一个

哀悼日为汶川大地震中死难的孩子而作

     王力军

 

天堂的路

原本很宽

近来

却变得十分拥挤

拥挤的令人窒息

天堂的门

永远的洞开着

里边的人很多

但他们不快乐

 

这天

一阵轰鸣

一片黑暗

陡然间

寻不到了

一丝的光线

 

爸--

我回来了

天堂的路上

不光拥挤

还太冷

冷的我

浑身战栗

我,我还想

妈妈和你

想起你们

我会不时的哭泣

 

孩子

莫回来

这里已经

没有了你的位置

没了板凳

没了教室

更没了

你剩下的

那半截铅笔

 

孩子

莫回来

昨天

我曾经告诉过你

天堂的路上

切莫停留

也莫回头

你怎么

又没听话

让妈心里难受

 

既然走了

就莫再停留

在天堂

能忘却人间

不尽的哀愁

 

对不起

我不想走

我担心

担心你和爸爸

为我悲忧

在路上

我回了头

因为

我看见你

还有爸爸

向空中

伸出了挣扎的手

 

我看见

路还在扭曲

地还在颤抖

断墙和瓦砾间

还有很多人

在无奈中

在黑暗和恐惧中

一起相守

 

我看见

许多戎兵

在废墟间奔走  

从死亡的边缘

拯救出濒失的生命

我看见

呼啸的车辆

鸣闪的警灯

还有

勇士们

舍生忘死的身影

 

惨烈啊

大震中的生灵

悲壮啊

抗灾中的英雄

 

我不想走

不想走

我要找回

用过的那只

半截铅笔

我要寻回

没用完的那本

残破的日记

我要把

这一幕幕的镜头

记在纸上

刻在心底

 

我喊不出声

我呼不出口

欲哭无泪

哽咽难收

我只听见空中

有隆隆的声响

我只望见

远方

浓雾紧锁

乱云蔽空

身旁

喇叭声碎

呼喊声咽

我还看到

残凉的帐篷

凄惨的烛灯

 

风萧萧兮

易水寒

魂魄一去兮

不复返

 

沉痛间

我禁不住

回目远望 

我仿佛又看到了

教室中残破的桌椅

倾斜斑驳的围墙

我恍惚又听到了

老校工敲起的钟响

空旷的山坡上

还留有

让世界充满爱的哼唱

我似乎在沉浸

沉浸在家园中

那段难忘的时光--

 

泪水在滴落

更显得

眼前迷蒙苍茫

我又一次聆听见

汶川河的哀鸣

诉说着它无奈的倒流

苍然间

我听见了

天堂器乐的鸣奏

更清晰的听到

坍塌的楼板下

爸妈的虚弱声喉:

 

孩子

莫停留

莫停留

你好好的往天堂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