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渴望飞翔】 (节选) 作者:烟雨苍茫 朗诵:寒江雪

(2010-06-12 10:33:24) 下一个

《渴望飞翔 》 (节选) 作者:烟雨苍茫

我是一个渴望飞翔的孩子。一直有一种梦想,想在天地之间自由自在地飞翔,想在霞辉中追赶太阳的脚步,想在飞翔中聆听万物的吟唱。尽管每天都囿于这片土地,但始终没有放弃飞天的梦想;尽管经历的是一样的季节,但是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喜悦、不一样的惆怅。

我喜欢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纵马驰骋,喜欢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坐着汽艇劈涛斩浪,在飞速前进的过程中,可以看到茵茵的绿草在奔驰,可以看到洁白的浪花在静落。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飞翔的感觉?

那一天,我梦见了自己在蓝天飞翔,穿越纵深的相思地,穿越千年流落的荒凉,在天的尽头、静无人声的旷野,绿影婆娑中掩映着太阳的村庄。七彩霞光,飘飞着温暖的想象;每个生灵,都快乐着自己的绽放。

在那里,可以静看人间冷暖、翻阅世事沧桑;可以倾听万物心语、感悟爱意短长。高山说,爱就要忠实地坚守;小草说,爱就要为之芬芳;河流说,爱就不怕千回百转;树木说,爱就不怕雨雪风霜。  

飞翔的梦让我更加笃信飞翔。我知道,只有用飞翔的状态去看世界,才能领略最壮丽的风光;只有用飞翔的状态去穿透嘈杂,才能寻找心灵的湾港;只有用飞翔的状态去穿越时空,才能拥抱自己的梦想。假如有一天,上帝要赐予我世界上任何一种东西,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如果可以,请给我一双飞翔的翅膀!

如果能够击水三千、扶摇九万,那就让我自由地飞翔!如果只能盘旋于蓬蒿之上,那就让我在飞翔中成长!如果爱情需要飞翔,那就让朝霞染红我展开的羽翼!如果飞翔需要梦想,那就给我一个长长的梦,让每个梦境都缀满星光!

也许有一天,我会停息下来,歇落疲惫的翅膀;也许有一天,我会跌入红尘,化为参天的白杨,但我还要飞翔。只要灵魂还在,只要爱还在,只要梦还在,不管严寒酷暑,不管风雨雷电,我都要飞翔!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