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江雪朗诵精选合集】来自肖萧和凡凡的礼物!!!

(2008-11-10 16:42:58) 下一个










今年的八月是一个非常美丽和美好的时节, 我们共同守候, 见证和欢庆我们伟大的奥运时刻, 我们终于成圆了我们祖国的奥运之梦, 实现了属于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光荣和梦想! 很开心在奥运的日子里, 和我的好友们一起守候在顶顶音乐, 一起观赏每一场扣人心弦精彩的奥运实况转播,我们感奋, 我们激动,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 正如月儿在回贴时给我说的, 我们一起高兴,一起遗憾,一起热泪盈眶,一起呐喊加油。。。真为祖国骄傲! 是啊, 奥运的日子, 真是精彩的日子, 是深受感染的日子, 更是感受被激励被鼓舞的日子。

是啊, 看到隐士兄精心编制了一集又一集的奥运帖播汇集, 也非常地令人振奋和感动, 精彩一流的奥运盛会, 也带给我们无以伦比精彩的人生体验, 这是我们共同走过的一段令人激动和振奋心程的路, 当我们今后回味这段激动人心的时候, 一定会为我们在网络平台共同走过的这段路而倍感欣慰, 倍受鼓舞的. 会为我们拥有的美好情怀而再一次地激动而感奋的.

走过八月进入九月, 我们已经不知不觉地走进了金色的秋天, 秋天是一个更加美丽的季节, 它象征着蓬勃的进展和丰硕的收获。


走过八月进入九月, 我们已经不知不觉地走进了金色的秋天, 秋天是一个更加美丽的季节, 它象征着蓬勃的进展和丰硕的收获。秋天的景色, 永远地让人迷恋和难以使人忘怀.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我的好朋友寒江雪精美的配乐朗诵《秋天的感怀》, 来感受一下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的美丽时秋天吧. 江雪, 一直被你充满激情, 大气, 沉静和真挚动情的朗诵所感染, 被你感动和激动! 也被你一直以来的真挚友情而深受着鼓舞. 记得我曾给你讲过我的id肖萧XiaoXiao的来源的故事(那是一个我亲爱的外婆的故事), 而在去年的这个中秋时节, 当我Log进久违的id时, 惊喜地发现qqh里江雪送的礼物正静静地留在那儿, 那是一首爱不释手的, 永远让人回味的配乐朗诵《外婆的故事》, 让我在这里再一次地感谢江雪如此心仪相近的真挚情谊. 那真是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啊. 今天让我在美好的秋季到来之际, 约好朋友凡凡一起来完成一个久存的心愿: 做一个《寒江雪配乐朗诵精华合集》特播, 再一次欣赏好朋友寒江雪精彩不凡的朗诵才华, 热烈地祝贺首江雪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更感谢着来自江雪的真挚情谊. 本贴是和凡凡联合制作的, 感谢凡凡快手寄来的深浸着姐妹情怀的好文.

本贴也是我这时段的最后一帖, 因为进入九月将会进入一个非常的忙季, 有很多今年的预定目标, 有待化时间去做, 因此会有很多时间无法上网, 更无法做帖, 也许只能客串博客小憩一下,在此肖萧感谢感谢每一位给我顶帖的朋友们, 是你们传递的感动, 一次又一次地鼓舞着我, 谢谢你们, 谢谢大家, 谢谢江雪每一个激动使人回味的朗诵, 是的, 我们很自豪: 我们一起走过。。。。。。(肖萧Xiao特注于2008年8月31日进入秋天之际)








在此也借帖祝正在度假远行的我的好朋友冰玫, 平安顺利快乐, 一切安好!

刚在最后完成此帖之际看到了朋友们的祝福贴, 非常非常地感动和感激, 在此深深地谢谢你们, 谢谢朋友们的祝福, 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也深深地祝福你们, 祝福大家! (就此打住了吧.) . 我将去一趟远行了, 也许我会暂时无法待在论坛和大家欢聚了, 但我会装载着好友们的祝福, 踏上行程的, 在此和大家作个小别, 并期待着不远之后的如期重逢! 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秋天快乐!( 被感动的肖萧再注)




本贴概述




◎ 贴播名称: 寒江雪最佳朗诵精选合集及意境配曲三十二首

◎ 收藏类属: 配乐朗诵精品

◎ 朗诵主播: 寒江雪

◎ 演播用语:中文

◎ 首荐日期:2008年8月31日

◎ 文字编辑: 凡凡 (特邀)

◎ 音乐编辑: 肖萧

◎音源类属: 128K MP3











寒江雪最佳朗诵精选合集及意境配曲三十二首联播





01 - 配乐朗诵《秋天的感怀》- 寒江雪朗诵




02 - 蓝色的秋--崔宰鳳 (意境配曲)



03 - 节日快乐 - 刘和钢 (在此祝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04 - 配乐诗朗诵《百年圆梦》-寒江雪朗诵



05 - 我有一个梦想 - 谭晶 / 王宏伟



06 - 配乐诗朗诵《热爱生命》- 寒江雪朗诵



07 - 永远跟你走 - 王宏伟



08 - 思乡曲---小提琴恋曲 (陈蓉晖) 意境配曲



09 - 配乐朗诵《外婆的故事》- 寒江雪朗诵



10 - 我象雪花天上来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11 - 配乐朗诵《友谊是一种寄托》- 寒江雪朗诵



12 - 天路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13 - 配乐朗诵《我们曾一起走过》- 寒江雪朗诵



14 - 二十年后再相会 - 戴玉强 / 殷秀梅



15 - 配乐朗诵《淡淡的感觉》- 寒江雪朗诵



16 - 美丽的夜色-小提琴恋曲(载着思念-向着远方)意境配曲



17 - 今生奇遇 - 李玉玲



18 - 配乐诗朗诵《你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遇》- 寒江雪朗诵



19 - 莫忘今宵情 - 毛阿敏



20 - 配乐诗朗诵《有一种朋友》- 寒江雪朗诵



21 -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 戴玉强 / 殷秀梅



22 - 配乐故事朗诵《银狐》- 寒江雪朗诵



23 - 欢聚一堂. - 刘和刚



24 - 微型广播剧《做一个天使》- 寒江雪 Londonfarmer朗诵



25 - 爱之梦Love just a dream - 永恒的小提琴曲(崔宰鳳)意境配曲



26 - 配乐朗诵《朋友,干杯》- 寒江雪朗诵



27 - 祝酒歌 -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28 - 配乐朗诵《致橡树》舒婷- 寒江雪朗诵



29 - 长江之歌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30 - 配乐诗朗诵《西去列车的窗口》- 寒江雪朗诵



31 - 为祖国干杯 - 戴玉强 / 殷秀梅



32 - 配乐朗诵《青春万岁》- 寒江雪/凡凡朗诵









深藏朗诵中的那份震撼, 执著和感动 -凡凡(特邀)




“人之相识, 贵在相知。 人之相知, 贵在知心。”一年半前,江江与我因朗诵而在网上相识,因在朗诵的道路上同行而相知,因为相知,进而相惜,进而成为超越了网络的知心朋友。这诚然是网络生活带来的最大财富。

回首这一年半,我虽没有细算,但是估计我和江江交流之频度和深度,一定都是各自朋友中的最高记录了,以至于后来江江感叹我和她有一个脑袋;也以至于当初恋人和我闹矛盾都要拉大洋彼岸的江江来劝架,呵呵:))风风雨雨啊,网上的生活也不平静,有欢笑也有过眼泪,有尽情的欢愉也有过锥心的疼痛。难得的是,江江和我,一直同舟共济,同心同德,真的很感动,真的很感恩!

无论在现实还是在网络,当我们诚实地用心去生活时,我们一步步走过的脚印都是可爱的,都有着不可磨灭的美好,而每一个脚印都记载着我们生命的故事。人常说:文如其人,虽然朗诵是表演艺术,但是,再会表演的人也会在朗诵中把自己内心最真实、最有份量、最强大的东西表露出来的, 这种东西就是人的品质。 所以,一个会听朗诵的人,是可以从作品选材、声音变化、气息处理、情感尺度等等综合方面窥见朗诵之人的内心的。






要欣赏江江的朗诵,一定就要先认识她生命中深藏的那些品质----那就是广大听者从江江的朗诵中常常被震撼、被感动的源泉。属于江江的品质是宝贵的,那是朴实、真诚、良善,还有一份难得的执着,于是乎她的朗诵作品就是大气而不矫情的,是沉稳而不虚浮的,是豪迈而不萎靡的,是真挚而不虚假的。出于江江的优秀作品实在是太多了,我十分欣赏和羡慕她朗诵中的厚度和强度,有时会非常惊讶她那排山倒海的爆发力。当第一次听到她的《西去列车的窗口》,我顿时热血沸腾,忍不住用了一长串惊叹号,大大赞叹地说:“江江啊,这就是你的骄傲!” 呵,那样的魅力不只出于天生亮丽的音色,也不只出于像播音员一样的字正腔圆,我确信,江江朗诵中所展现的热情奔放与淡定稳重的合一,来自她生命的丰盛和成熟。她的朗诵带给我们至深的感动已经不关乎任何朗诵的技巧了!这是我看为最珍贵的。

江江曾朗诵过一篇散文《淡淡的感觉》,是她众多真诚、温厚又深情的朗诵作品的典范,如夏日里一缕微风,冬季里一缕阳光,让听者为之动容, 这样的感觉也正好是我对江江本人的感觉。作为朋友,她是淡淡的,但是很温暖;她是淡淡的,但是很甜蜜;她是淡淡的,但是很快乐。 她,就像一首诗。

衷心地,祝福江江! 祝福江江的人生也如她热爱的诗歌一样灿烂美丽! (凡凡文)







寒江雪朗诵作品文字选刊


《外婆的故事》作者:九歌


小时候 小时候 / 外婆抱著我看夏夜的星空
告诉我许多古老的故事 / 还有感动的人和歌

指着天空中繁星点点 / 说那是条天上的河
天南流向地北 / 流着银色的水 名字叫银河

银河的两岸是不是长满青草 / 银河中是不是有船
银河中是不是有鱼 / 是不是比我们吃的那条大






外婆会敲我的小脑壳 / 长不大的傻孩子啊
银河两岸住着牛郎织女 /没有草怎么放牛

那月亮就是银河中的船 / 把往来的神仙渡过
驾船的是那美丽的嫦娥 还有那只小白兔 / 船帆就是那棵桂花树

外婆的故事中 /我知道了银河的宽阔
喜鹊搭起弯弯的彩虹桥 / 七月七的雨是眼泪的撒落

那时候我经常有梦 / 美丽又奇妙的梦
梦到自己变成了英俊的牛郎 / 手中还牵着那条大水牛

那时候的我还朦胧 / 不知道织女为什么要上彩虹
他们为什么要落泪为雨 / 不知道长大了以后会有爱的感受






如今长大了的我 / 飞过了大洋渡过了许多的河
走过了尼亚加拉长长的彩虹桥 / 却仍然没有渡过银河 宽宽的河

河中流淌着点点星辰 / 不再是银色的水流动
月亮船上没有了嫦娥 / 谁又来将往来的神仙渡过

七七鹊桥 搭起又断 / 牛郎织女仍守望在两岸
红线飞出化做情丝 / 星空不见泪雨满天

今夜我又有一个梦 / 梦到外婆抱著我看夏夜的星空
告诉我许多古老的故事 /还有感动的人和歌




《我们曾一起走过》 作者:柳兮烟兮


看过我的一篇文字,听过你的一段声音,会心地笑一笑,我们就相识了。或许,从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成了一生一世的朋友,那也说不定呢!

人人都说网络是虚拟的,可是为什么这种来自虚拟世界的友情,却也如此真实,如此诚挚?OICQ上相遇时的一个笑脸、一束鲜花,久不上线时一个关切的电话、一声问询的留言,一篇心情文字贴出后,一个贴已的回复、一声鼓励性的赞美,都是那样令人感动不已。也许生活中有了一段比较闲散的时光?也许人生多多少少有些失意或孤独?也许在工作的闲余随便就可以上网,或者是网络本身的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和寄托,总之,茫茫的网海中,我们就这样相遇了,相识了。






不知道你是什么样子的,不知道你真实的姓名性别年龄,生活中的故事你不说,我也不会探问,因为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我们是朋友。论坛里,几百篇文章中一眼就能认出的ID;聊天室里,挂听时一下子就能辩别出来的声音;生日时,别致的鲜花下面的那串祝福;不开心时从不打断的聆听;快乐时一连串的“哈哈”大笑……也许永远也不会在生活中相见,而生活却因为有了你,变得温暖而柔和。

我们说不清与谁的哪一次聊天会是最后一次聊天,也说不清下线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那些熟悉的ID,因为明天,或者生活就要开始忙碌了,或者工作有了变动,或者精神有了他样的寄托,网络毕竟是暂时的栖所,而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有时来不及在网上道别,一些人就匆匆地走了,在我们无从知晓的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开始为生活打拚。

我们就这样悄悄地来,悄悄地走。网络不会因为谁的离去而改变什么,可是,这里,却象故乡一样,保存了你的一些东西,可能好多年都过去了,这里仍然有人说起你,说起你的文章、你的歌声以及一些与你有关的故事,而这些,可能连你自己都忘记了。

离开了或暂时离开了的朋友,我会默默地为你祝福,虽然这份祝福丝毫都不能减轻你生活的担子,但是,拥有了这份祝福,你会不会在某个驻足、某个刹那里,感到一丝温暖?而那些在千山万水之外向这里赶来的朋友,我将会珍惜这即将到来的缘份,认认真真地做你的朋友,伴着你走一段最温馨的路程。

许多年后,我们可能老得连打字都不会了,但我却不会忘记,有这么一段时光,我们曾一起走过。


《淡淡的感觉》 朗诵: 寒江雪


我喜欢淡淡的感觉。
我喜欢看枝头那淡淡的嫩绿。它是生命的象征、它是春天的使者,淡淡的一抹胜过喧嚣的姹紫。

我追求淡淡的友谊。是朋友,也不必常相见,偶尔电话中的一句:你好吗?这淡淡的问候,此时就象发了芽的思念一样蔓延开来,一缕温情溢满你的心头。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一个“淡”字就包含了多少的真诚与默契呀!

我喜欢淡淡的举止。从容不迫的步履让人感到自信而又飘逸。办公室里,最优雅的那位一定是“淡淡”的,有着深邃却淡然的目光。

爱也要淡淡的。不知谁说过“不是你的拽也拽不住,是你的跑也跑不了。朋友,记住:淡淡的爱才会有幸福到白头。”

还有那种淡淡的微笑。它让女人更温柔娇羞,它让男人更成熟大度。它让孩子更天真可爱,它让老人更慈祥宽厚。象夏日里一缕微风,冬季里一缕阳光,不经意间却令人迷恋。






我喜欢淡淡的水。渴极了,白开水最能解渴。而茶呢,也要淡淡的,这样更能品出它余味的清香。

我还喜欢天空中那淡淡的云、淡淡的风,还有那份淡淡的思念。

空闲时,我喜欢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乐,一个人、就一个人静静地,将自己融化在袅袅的清香和悠扬的音乐中,翻开旧日的像册、打开尘封的回忆,回忆着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你。这“淡淡”之中又引出多少的感慨万分、多少的幽怨无奈!

淡淡的,总是那么让人难忘。。。
我还喜欢凝望暮色中那缭绕着的淡淡的炊烟
喜欢低吟“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淡淡的乡愁 而现在,因为在淡淡的想你,所以才有了这些淡淡的文字......



配乐故事《银狐的故事》作者:微雨红尘


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给大地披上圣洁的银装。瞬间,寂静、空旷的原野变的神秘、端庄。就在这天地之间,这圣洁之中,一个精灵在孤傲的起舞。俊美的身姿与天地和谐的浑为一色。因为它的纯洁、因为它的灵性,人们给了它一个贴切的名字――银狐。

银狐喜欢在雪中起舞,喜欢这分孤傲和冷漠。也许是因为它舞的太投入,也许是因为它根本不屑于来自红尘的任何纷扰。当一支围猎的部队悄悄把它包围起来时,它依然没有停下它的舞步。所有的人,包括国王在内都被它的美丽折服了。

于是,国王决定将它带回王宫,送给自己最心爱的公主。

银狐早就想见识一下王宫的雄伟与气魄,所以,它没有反抗,随这支部队来到王宫,最重要的是它清楚,只要它想离开,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关的住它。回到王宫后,国王迫不及待的差人将公主唤来,他要给公主一个惊喜。。。。

果然,就在公主和银狐对视的一刹那,他们都惊呆了,彼此为对方身上那种独特的气质所倾倒。很快的,他们成了朋友。

因为缺少伙伴不爱锻炼,以前的公主沉默、体弱,而现在,她每天和银狐追逐着、跳跃着、开心着、欢笑着,整个人都充满了阳光,身体也好了许多,国王看到公主的变化,自然非常高兴,将一切的功劳都归于银狐,于是,银狐得到了一个特殊的赏赐――可以留宿于公主的寝宫。这样,他们每天就可以形影不离的在一起了,寒冷的夜晚,他们也会趁着没人看到悄悄的相拥而眠,用银狐柔软的皮毛为公主取暖。






开心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第二年的冬天。当人们收拾起忙碌的心情准备轻松一下的时候,一场瘟疫悄悄的笼罩了整个城市。国王也为此忧心忡忡,可是,最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久居深宫的公主竟然被传染了。随着公主的病情一天天的严重,银狐开始沉默了,没有了公主的笑声,整个王宫也开始沉默了。银狐整天守在公主的病榻前寸步不离。看着公主日渐消瘦的面容,银狐的心都碎了。。。,当御医宣布回天乏力时,整个王宫都沉浸在悲痛中,谁都没有注意到银狐,它独自流着眼泪躲在角落里。此刻,它知道,只有它能救公主,因为,银狐吸取了天地之灵气,所以,它的心脏可以治百病!

当夜晚来临时,银狐见到了国王。并且告诉国王,只要将自己的心脏给公主吃了,公主的病就会好起来。但它有一个要求,就是请全国最好的裁缝,用自己的皮毛给公主做一件斗篷。。。。 果然,吃了银狐心脏的公主第二天就睁开了眼睛,她虽然很虚弱,但御医说已经脱离了危险。喝过了一碗粥后,公主开始寻找银狐了。公主觉得此刻银狐是应该陪在她身边的,可是,几乎所有的人都告诉她,当她生病的时候银狐就不见了。公主虽然伤心,但因为那颗心脏的功效,她的身体很快复原了。

看到复原但并不开心的公主,国王既心疼又无奈,但他还是把那件用银狐皮毛缝制的斗篷拿给她,并且将一切告诉了公主。

公主感到心被深深的刺了一下,她知道,那是银狐的心和自己的心在慢慢的融合。公主披上了斗篷,如同被银狐紧紧的拥抱着,她眼里有泪却没有滴下,心却在滴血。她知道,从此,银狐就永远不会离开她,她的每一次心跳都是两个生命的跳跃。









很开心和大家守候共度每一个感动的时刻, 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是沙发么?

漂亮的帖子,感人的文字,“属于江江的品质是宝贵的,那是朴实、真诚、良善,还有一份难得的执着,于是乎她的朗诵作品就是大气而不矫情的,是沉稳而不虚浮的,是豪迈而不萎靡的,是真挚而不虚假的。”

说得太好了。慢慢欣赏ing。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哇!终于转贴成功了!!

这是好友肖萧和凡凡的精美制作和深深的情谊!!当我打开这个礼物的瞬间,泪水夺眶而出。。。。!!紧紧的拥抱你们,亲爱的朋友!!

面对这精美的制作和真诚感人的心声,所有的思绪都化作深深的感动。。。。。。。

明明知道一个谢字太轻,太轻。。。。还是想说,谢谢!!谢谢好朋友的心意!!!从我看到这个贴的第一眼起,就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中。。。

在肖萧精心选择的乐曲中,咀嚼着你和凡凡写下的动人的文字,体验着那份温馨,那份真诚。。。

网络是虚拟的,但网络中的友谊是真实的!!肖萧,凡凡,特别特别想说一句:认识你们,真好!!你们的热情善良执着和真诚,时刻感染者周围的朋友们!为朋友们带来了多少欢乐!!!

谢谢你们领我走进顶顶这个充满温暖的音乐殿堂,我在那里感受到的是美好!美好!美好。。。。。!!!

让我把所有的感动都化作美好的祝福:祝远方的肖萧和凡凡开心快乐!万事顺利!幸福安康!!!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心儿是春天的海,友谊是岁月的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