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友谊是一种寄托》 作者: 蓝色枫叶

(2008-08-23 11:13:34) 下一个

 

《友谊是一种寄托》 梦梦生日快乐! 2008-06-03 17:45:51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hn兄来访! 我很喜欢这篇散文,“我珍惜每一段美丽的邂逅,每一份真挚的情感,每一场在寂寞中厚积勃发的冲动,每一个让我心跳的情节,不管持续多长,不管曾经几次,我都会把它永远存盘,深藏在心中。”。。。

John兄长周末愉快!!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感动啊!......谁说网络无真情?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友谊是一种寄托》 作者: 蓝色枫叶

在我看来,友谊是一种寄托,就像企盼、等待、追寻许久之后豁然看到了的风景,荡然涤尽了身后一路的疲惫。对每一个平常人来说,命运永远是一个神话。或者你能够读懂,或者你永远迷惑,但是你只能被它吸引着,随着它的点拨而踉踉跄跄地前行。

我珍惜每一段美丽的邂逅,每一份真挚的情感,每一场在寂寞中厚积勃发的冲动,每一个让我心跳的情节,不管持续多长,不管曾经几次,我都会把它永远存盘,深藏在心中。

毫无防备的情意敞开了,那份内涵中,有一种深邃的默契,不要解释,不要表白,不要铺垫,不要掩饰,就那么相融相依相思相牵,在这尘世喧嚣的背后,静静的品咂、轻轻的感受、默默的接纳、无怨的付出。心跳之后偌大的空白处,就是无边的回味。

所有的情感,都是一种别样的纠缠,灵魂与灵魂的纠缠,除了生死之外,只有情感的纠缠让人生变得丰富多彩。

爱在想象中设计一个意境,那个世界的背景是如此纯白,感觉里总有湛蓝的、充满诗意的触摸,温柔又静谧,仿佛没有了人生中那多羁绊。想象让我们孤独,孤独让我们遭遇,缘分让我们相依,这就是友谊,欲望无限又毫无功利。

距离产生美,距离也会分割美,无遮无拦的是我们心灵中的美感和憧憬。环抱无骨的温柔,体验炽热的绽开,聆听无序的倾诉,这是我们对没有距离、甚至没有间隙的拥有所期待的境界,真实、热切而不牵强。

情感之巅,我们看不到别的诱惑,孤独是一种经验,这让我们成熟而不世故,厚重而不老成。伫立人世间最隐蔽的那块岩石上,我只让身边的松涛声和灵魂的放纵,伸展柔软的藤须。不想让太多规矩和道理,抹杀流畅的性情,手与手的相握,灵与肉的融合,心与心的感知,都是快乐,都是颤栗,都是对无聊和寂寞的摆脱。

为此,我想对你说,友谊,还有友谊带来的一切,都是寄托,无边无际、无始无终、无怨无悔的寄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