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畅想奥运》朗诵: 巴岭老歌觅万珊虹烨

(2008-08-09 12:49:40) 下一个




朗诵: 巴岭老歌觅万珊虹烨


(一)企盼奥运

作者:更夫
录音合成:下里巴人

巴 隔着漫长的距离我望着你
  等待你在东方的天空燃起
  山的那边还有枪声和哭泣
  你的光明驱走黑暗带来希冀
  让太阳的炙热点亮你的神奇
  让万众的目光凝成你的艳丽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遥远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觅 请照亮屋后老槐的新枝
  请照亮河边杨柳的绿垂
  即使走过异乡无数的花季
  也想闻到故国久远的气息
  照我从黎明鸟唱走回童年暮笛
  照我从黄昏远望看到故乡晨曦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思乡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老 隔着春夏的热烈我望着你
  等待你在儿时的天空燃起
  未来世界还有偏见和猜疑
  你的荣光带来人类爱的奇迹
  让喷发的热量熔化隔阂籓篱
  让升腾的烈焰烧灭贫穷愚昧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自豪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歌 请照耀风过蔚蓝更明晰
  请照耀雨后山峦更逶迤
  纵然西风吹白少年的发髻
  也还留着当年母织的青衣
  照我从洛基山下走回永定河堤
  照我从纽约楼头看到长城石壁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追梦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二)喜迎奥运


作者:不祥
录音合成:红岭

珊 这里是古老的东方
  太阳升起的地方
  五十六个民族欢聚一堂
  亿万颗心一同歌唱
  奥运北京 和平吉祥
岭 这里是龙的故乡
  美丽的天堂
  不同的肤色 同一个梦想
  让我们点燃奥运火光
  奥运北京 再创辉煌
珊 奥运北京 激情飞扬
岭 全力拼搏 展示力量
珊 奥运北京 热情高昂
岭 奥林匹克 超越梦想



作者:水墨安静
录音合成:雨霁初虹


烨 四海一心
  我们托起绚丽的五环
  九州同梦
  我们唱响欢乐的盛典
  深植的期盼
  不朽的信念
  世界 北京
  奥运路 曲折中依然浪漫
  北京 世界
  和平愿 净土上拒绝烽烟
虹 八月的骄阳
  是崭新的起点
  希望的追寻
  跨越了百年
  橄榄枝编成绿色的请柬
  祥云火把所有的目光点燃
  世界 北京
  奥运路 沧桑里更加稳健
  北京 世界
  和平愿 天涯间守望相伴

虹 世界 北京
  奥运路 祝福它愈广愈宽
烨 北京 世界
  和平愿 祈祷它永恒不变



作者:不祥
录音合成:下里巴人

巴 北京的街
  灯火连接
  北京的夜
  欢声笑语不歇
  二OO八的北京
  是朋友聚会的世界
万 北京的花
  常开不谢
  北京的歌
  此起彼伏不绝
  北京的二OO八
  是中华欢庆的时节
巴  啊 北京
万  啊 奥运
巴  让我们关注关切
万  让我们热爱热烈
巴  喝彩加油啊
万  喝彩加油啊
巴万 不懈 不懈




(三)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作者:新疆罗再文
录音合成:万方

岭 奥运圣火
  你从奥林匹亚起飞
  火苗划出阳光般的美丽
  点燃了大地激情的绿衣
  你拒绝奖牌漂浮的价值
  只要橄榄树上的一根树枝

万 奥运圣火
  你从历史风雨驿站来
  从蛮荒中燃烧出思想
  照耀现代文明的画卷
  你,点燃激情
  你,传递梦想
  从火凤凰身上飞出的祥云

烨 传递着万千深情
  传递友爱的目光
虹 传递自豪的笑脸
  传递和平接力棒

巴 你,象征着和平之神
  你,纪录着百年梦想
歌 把和谐中华情
  融成一片
  把不同信仰和爱
  凝成一团
单 同一个世界
合 同一个梦想




点击作者单诗播放

朗诵者


连续播放

点击录音合成单诗下载

烨:树烨子
虹:雨霁初虹
珊:水珊
万:万方
觅:觅乡音
歌:清月晓歌
老:老醋
岭:红岭
巴:下里巴人

策划制作:万方
制帖:万方 2008-08-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