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恸】 作者/影音版制作 小狸 即时朗诵:寒江雪

(2008-06-14 09:57:39) 下一个

国恸

成千上万条原是鲜活的生命,
成千上万个本为圆满的家庭,

倏忽消失在倾垮的大厦,
崩塌的山陵
扭曲的道中...

那里面有着多少个幼小的童梦,
那下面又有多少个稚嫩的心灵?
渺渺乾坤下谁忍听撕心的找寻,
琅琅书声过后却伴着永诀的沉沦!

劳碌的总理,
奔忙的群众,
还有勇敢的子弟兵,

你们站在广场上想念着人民,
我们伫在荧屏前凝望着你们!

那一刻,三鞠躬,
国恸...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叶茂根深,血脉相通!

楚大夫昔日有云:
常太息以掩悲魂,
今日我中华皆痛,
哀川蜀黎民之艰辛!

虽然我未至剑门,
虽然我远离青城,
虽然我难见卧龙,
虽然我梦遥蜀郡,
但我的心异样沉重,

因为,
对那片自己祖国的土地,
我们的爱一样深沉.

对那里自己同胞的蒙尘
你、我、所有炎黄子孙,
我们的泪一样倾盆!

 

 


原贴来源:文学城想唱就唱  ~小狸~08-05-15 07:44: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