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座系列之一】《双鱼》作者: 十四哥

(2008-03-04 18:34:33) 下一个


 
 
 吞入一滴, 即将冻结的水
 吐出一口, 无力上升的气
 我决定停止摆动
 让心情和鳞片一起冷却
 世界,定格在零度的水中

 水草不再招摇
 沉寂了,曾经流淌的喧嚣
 明月用清辉粉碎的
 不再是柔弱的涟漪
 飞雪的舞姿还是那么逍遥
 北风的清唱依旧惨惨戚戚
 我却失去了观赏的力气

 冬眠,无论我如何抗拒
 它还是如期而至

 月圆月缺,星辰出没,
 已不能撩动我对潮汐的狂热
 当夜幕如青丝般
 从小山的肩头滑落
 也许,我还能枕着你的美丽而沉睡
 梦里的春波荡漾
 梦里的草绿花香

 然而,梦中的你
 如今又到了何方?
 你的河道,有没有暖流徜徉
 你的鳍尖,有没有另一份温柔可以依傍
 如果是这样
 我会奋力破冰而去
 游回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

 或许,远方的你,
 和我一样
 刚刚沉入冬眠的梦乡
 你的梦里,将会有一方坚冰
 坚冰之中,有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庞
 。。。

 真的累了,我已不能再幻想
 我的心,是最后冻结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丁庄秀园:欢迎庄主光临!也敬杯观音王:)))
这个故事有些凄美。。。谢谢你喜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来过,竟没有找到最要看的双鱼,
好诗,就是太伤感了!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岔气了:))))))))俺还不知膜拜谁呢??!!!!

吞一口即将冻结的水滴,在逐渐凝固中进入冬眠。。。。真能驰骋想象啊!!!

再敬一杯滚烫的观音王,醒醒吧:))))
Timothy 回复 悄悄话 在沙发里冬眠前,膜拜一下朗诵大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