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配乐散文《淡淡的感觉》后期 XERL 制贴 Autumn

(2007-11-13 10:09:08) 下一个
 
 
我喜欢淡淡的感觉。

我喜欢看枝头那淡淡的嫩绿。它是生命的象征、它是春天的使者,淡淡的一抹胜过喧嚣的姹紫。

我追求淡淡的友谊。是朋友,也不必常相见,偶尔电话中的一句:你好吗?这淡淡的问候,此时就象发了芽的思念一样蔓延开来,一缕温情溢满你的心头。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一个“淡”字就包含了多少的真诚与默契呀!

我喜欢淡淡的举止。从容不迫的步履让人感到自信而又飘逸。办公室里,最优雅的那位一定是“淡淡”的,有着深邃却淡然的目光。

爱也要淡淡的。不知谁说过“不是你的拽也拽不住,是你的跑也跑不了。朋友,记住:淡淡的爱才会有幸福到白头。”

还有那种淡淡的微笑。它让女人更温柔娇羞,它让男人更成熟大度。它让孩子更天真可爱,它让老人更慈祥宽厚。象夏日里一缕微风,冬季里一缕阳光,不经意间却令人迷恋。

我喜欢淡淡的水。渴极了,白开水最能解渴。而茶呢,也要淡淡的,这样更能品出它余味的清香。

我还喜欢天空中那淡淡的云、淡淡的风,还有那份淡淡的思念。

空闲时,我喜欢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乐,一个人、就一个人静静地,将自己融化在袅袅的清香和悠扬的音乐中,翻开旧日的像册、打开尘封的回忆,回忆着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你。这“淡淡”之中又引出多少的感慨万分、多少的幽怨无奈!

淡淡的,总是那么让人难忘。。。

我还喜欢凝望暮色中那缭绕着的淡淡的炊烟
喜欢低吟“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淡淡的乡愁

而现在,因为在淡淡的想你,所以才有了这些淡淡的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百合的评论:

:))) 无论你流浪到哪里,我淡淡的牵挂和最美的祝福都永远伴随着你。。。紧紧拥抱我亲爱的朋友!。。祝你快乐每一天!!!
流浪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用淡淡的感觉, 塑造一颗淡淡的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朋友们!!上茶啦!这可是刚刚从北京带来的经年普洱茶哦:)))

四影寿星生日快乐哈!和你一样,我喜欢淡淡的感觉,淡然之中会生出无限的遐想。。。

异尔,不,淡影:) 你是第一次来呀!真高兴能在家里接待你!咱们俩前生一定一定有缘!喜欢你的诗,浓浓的情思淡淡的愁。。。浏览了你的博客,那可是诗文飘香的宝藏呀! 你太有才啦:))) 景仰一下哈!欢迎常来作客!

抱抱可爱的米兔宝宝!!总觉得你是纯纯的乖乖的天真可爱的小姑娘,没想到你可以这么轻松自如的指挥唱坛的千军万马呀!PF:)))

贝卡好!!谢谢你喜欢这个朗诵。我也喜欢这篇温情优美的散文!
你的博客里有很多好东东啊,我正准备去搬几件珍宝呢,就此通报啦:))
异尔 回复 悄悄话 《独奏》

庭院深深
曲径寂寞处
瘦影轻沾月寒
独对二两残烟
泪罢离愁无处诉
卓上绣边乱舞



不堪相望,泪眼波澜
落尽柔情步高楼
长亭外,杨柳依依,斜阳暮暮
君,一鞭数驿,去意悠悠



斟一杯酒,八千里相送
一挥手,半回眸
眉影淡淡,泪眼盈盈处,影更瘦
今夜西风无语
抚一根青弦,独奏
为君忧


(把这篇字找出来给你看,还是早些时候写的,里面就有眉影淡淡。

你的声音感动了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寂静的清晨,把你的朗诵听了一遍又一遍,如涓涓小溪,滋润着我的心田,就沉侵在这淡淡的感觉里。爱不释手,擅自把你的朗诵搬走了,谢谢你,寒江雪~。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种淡淡的感觉真是百听不厌,值得细细品味才解其中之味。。。
异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雪的到访:))

我曾经在别的论坛用过一个ID“眉影淡淡”。那个论坛里的人都叫我“淡淡”,说“眉影”不好,怕我有朝一日“没影”了,叫我“影子”。在我的分行字里常用的淡淡,影子,说的是我自己。

你的朗诵听过来,无比的感动,是真的。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WOW. 沙发沙发。
我也喜欢淡淡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