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祝鱼儿生日快乐!!!- 朗诵《生日快乐》

(2007-04-17 17:12:05) 下一个

鱼儿,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生 日 快 乐
朗诵:寒江雪~

 
"Close" 文本 [+/-]  --《生日快乐》 (本文根据北方凡人的朗诵记录。略有改动)

    今天是我的生日。早晨,当我走出家门的时候,我不知道谁会对我说生日快乐。我不知道今天谁会陪我度过这个生日。在公司里,推掉所有的庆祝饭局之后,我长出了一口气,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决定。不办公了。仔细交代好工作以后,我走出了公司大门。11点的街市还不是很热闹,商场才刚开门不久,街市的行人来去匆匆,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是在漫无目的的游走于冷清的街上。

    “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吃麦当劳!”一个稚嫩的的童声在我耳边响起。“巧巧乖,听妈妈的话,我们不吃那个。我们快回家去,外婆已经给你买了小蛋糕了。”旁边一位年约30岁的妇人蹲下身来,正在对她的女儿轻声地说着。。。我停下了脚步,仔细地打量这一对平凡的母女。不,说平凡还不够贴切,她们是贫穷的。。。小女孩大约有7岁左右,穿一件略显宽大的防寒衣,颜色非常的破旧。显然那不是她的衣物。妇人身上穿着一件灰色的羊毛衫。一双又褶又变形的皮鞋。我注意到在她的羊毛衫的衣角上有几个被虫子蛀过的小孔。小女孩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满是恳求,而母亲正在旁边轻声地劝慰着。一股说不清的情愫环绕在我的心头。我忍不住走到那个妇人的身旁,对她说,“你好,对不起,打扰了。我想请你的小女儿吃顿饭。”妇人惊慌地抬起头来,明显地被我这个不速之客所吓到。紧接着,她飞快地将小女孩拉到自己的身后,保护了起来。一双眼睛里满含着戒备看着我。“请你不要有什么想法。我没有什么恶意。我只是想请你的小女儿去吃麦当劳,当作送给她生日的礼物。”顿了一顿,我接着说:“今天也是我过生日,我刚巧听到你们母女俩的谈话,刚巧我也想吃麦当劳。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我只想帮她完成一个小小的生日愿望。希望你能成全。”说完,我从皮包里掏出身份证递到她手上。妇人看罢之后,抬头又看了看我,沉默着不说话。但眼里的敌意已经淡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犹豫。我蹲下身来,对着小女孩笑着问道,“告诉阿姨,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巧巧。”“哦,巧巧,阿姨带你去吃麦当劳好吗?”小女孩抬起头来,一脸期待着看着她的母亲,“妈妈,可以吗?”。我抬头对妇人说,“您看,您的女儿多想去啊?”妇人长叹了一口气,低声对我说,“谢谢了。”小女孩欢呼雀跃起来。我牵着她的小手走进了麦当劳。当香喷喷的汉堡包鸡翅等食物放在桌上时,小女孩便忍不住猛咽起口水来。当我把所有的食物放在她面前时,她只是说了声,“谢谢阿姨。”嘴里便不得空余了。我含笑望着小女孩边吃边笑的模样,心里慢慢涌起一种无名的悲伤。我很明白自己,请她吃饭,并不只是做了一件好事,而是在这个小女孩身上有某些东西牵动着我的心。。。抬眼看着她母亲看着她的神情,一脸的怜爱,我的心底竟然生出一种羡慕的情绪来。“妈妈,妈妈,妈妈。。。”这个词此时在我心里默念了几十遍。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那个晚上,想起了我的妈妈。模糊而又清晰的妈妈。。。“妈妈,你也吃。”小女孩的声音将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她拿起一块鸡肉硬塞进妈妈的嘴里。回过头来对我说“阿姨,你也吃啊!”。我笑笑说,“我不饿,巧巧乖,自己吃吧!”妇人拿起了餐巾纸,为小女孩细细擦去嘴角上的食物,笑着说道,“你看,你都成了小脏猫了.” 那种宠溺在言语中遗漏无疑了。我忽然想到,如果可以用我现在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换回我的父母,我会毫不犹豫;如果倾我所有可以改变我童年的记忆,我也会毫不吝惜!只是可惜,这个结果这个假设却成了我今生最大的奢望。。。

    饭很快吃完了。母女俩向我告别。小女孩望着我说,“阿姨,你真好!你真好看!我也祝你生日快乐!”我笑了笑,亲亲她的小脸蛋儿,“巧巧,生日快乐!”那妇人感激地望着我说,“谢谢您了!您的好心一定会有好报!” 我对着她们母女俩我摆了摆手,回头慢慢离去。继续着我的游荡。。。在心里,我再一次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200704/17/1176852829.mp3


 
 
 
 
 
 
 
 
 
 
 
 
 
 
 
 
 
 
 
 
 
 
 
 
 
 
 
 
 
 
 
 
 
 
 
 
 
 
 
 

谢谢lli_go精美的贴!!!!祝朋友们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