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个热闹

下班回来,没事找事说。
正文

又到了这一天

(2008-06-04 18:39:53) 下一个
又到了这一天。很多年了,每年的这一天,我都写点东西。不为别的,就为了表明,我有说话的权力,我有不忘记的权力。

十九年了,那件事依然敏感。我在国内朋友的孩子,二十多岁了,只是模模糊糊地知道有一小撮人闹起了一个风波。一个十三亿人的国家,亿众一心地,在政府的领导下,把那件事忘记了。

我不属于什么政治派别。我为中国这几十年的建设成就感到自豪。这次汶川地震,中国军人的尽忠尽职,以及他们对灾区人民表现出来的爱心,常常感动得我不能自抑,一个人躲在洗手间里流眼泪。但这些都不妨碍我追求真实,坦白说话。十九年前的那件事,就像世界上其它事情一样,没有人做得全对,也没有人做得全错。不管对错如何,那都是一段历史,一段不可抹去的历史。能够坦然地面对历史,是一个政府诚实和自信的表现。

我依然在等待,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那一天,中国人民将可以公开地谈论那件事,客观地评价那件事。那一天会到来的,我希望等待的时间不要太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