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婆,你怎么变老了?

(2024-09-03 11:28:59) 下一个

老婆,你怎么变老了?

 

视频技术出现很多年了,不过我一向不跟人视频,直到现在也没有视频过几回,这有限的几回也是前段时间尘儿实习住在外面,他打开微信视频,让我看他的房东也就是我的朋友给他留的中文字条,尘儿念不全,需要我帮忙。

不视频除了可以把人与人之间的时空距离控制在本该有的位置上(有时候太逼近了,情感的浓度都仿佛被冲淡了),还因为我总觉得,视频上的样子都不太好看,连尘儿那么年轻又帅的脸也变得毫无美感……

听说有美颜视频软件,我自然不会花钱去买这种劳什子,而自己的小孩儿,是无论如何不会嫌母亲丑的,于是我很心安理得地跟尘儿视频了几次。

可是这次回国才知道,不同的手机原来镜头质量很不一样,导致视频效果差距非常大。为了方便在国内滴滴打车,上次回国我特地买了一款奶奶版手机,想着就是用起来方便,不需要豪华,于是移动公司的销售小姐向我推荐了荣耀的一款基础款手机,我乐得便宜,用起来顺手又方便,只不过……完全没想到它的镜头会把人变形得太厉害。

假期里,那天我正跟尘儿视频,也看到了镜头里的自己变形得厉害——“呀,真是很难看!”我心里惊呼了一声。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对自己的样貌很了如指掌,我对自己的样子其实比较模糊,因为我是近视眼加散光,平常也不戴眼镜,虽然镜子里的自己朦朦胧胧看上去挺美,不过或许真实的样子也差不了太多……反正对方是尘儿,尘儿从来没有就此说过什么,我也就不在乎了。

可是,谁知道,这时候我先生过来了,听到我跟尘儿在视频里聊得开心,他就把尘儿手里的手机抢过去……没想到抢来一个灾难。~

满心热情的我先生一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我,脸色忽然变得煞白(嗯,其实他天生皮肤白,但是那一刻我肯定更白了!),眼神复杂地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看着我(现在想那是多么复杂的眼神啊!),嘴唇嗫嚅着(说不定都哆嗦了),无语凝噎了半天(漫长的半天都让我想挂机了),终于没忍住一直在舌尖上盘绕不去的沉重的话语,就听他一字一顿地说:“哎呀——老婆,你怎么变老了啊?”

我敢打赌,以我对他的表情的了解,那么艰难的表情说明他真正想说的话肯定不是这句,准确的内心话语一定是,“老婆,你怎么——变得这么难看啊!(言下之意这些天你都经历了什么,怎么被摧残成这样了?)”

即使听到了他的无声的语言,没好气地给他一个白眼,我还是忍不住为自己辩白:“这个手机镜头变形得厉害。”(女人嘛,总是虚荣的,谁不希望自己是美丽的呢?至少不希望自己难看到惊掉自己丈夫的下巴吧。)

看他半信不信的样子,于是我把镜头对准爱儿,“喏,连爱儿的脸在镜头里都不漂亮了。”

老公神色狐疑,嘴巴张了张,表情还是不信。我猜他心里想:说不定中国水土就是太差,这几天就把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变成了普通的姑娘了呢?不知道还能不能变回去了——说不定他心里还这样嘀咕过。

虽然知道自己不是貌美如花,但是也不至于吓死他——我内心笃定,就换了个话题,没再理这个样子变老了的茬儿。

之后,他和我都很安静,我是指我先生没再给我发微信(我回国后压根儿想不起微信骚扰他)。

那天半夜去机场接我们,回到家就下半夜快两点了,老公睡眼朦胧的样子,我还在整理箱子,就打发他先去睡了。

第二天一早,老先生默默地来到我面前,一言不发左看右看,忽然“哗”地放出一长声如释重负般的叹息,“这就对了嘛,这才是我的漂亮老婆嘛,那个镜头里的女人完全不是你啊,变形得太太厉害了,把你照得又老又难看。”

看我还在惊愕中,他又一脸气愤地为自己辩解,“那手机镜头也太不负责任了,把人变形得那么厉害。简直是害人。”                                                                                                                                       

我这才猛然醒悟过来,“呀!你那天是一见之下,发觉我长得很安全,自己彻底放心了吧?!”

老先生嘿嘿讪笑几声,一脸尴尬地溜下楼去。

留下我一个人在那里,进一步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视频之前他每天都给我发消息骚扰我,那天视频之后,一直到我回到多伦多,他竟然再没给我发消息。

时间长达一个星期!天啊,原来是我一下子让他那么放心了……

但是,一个星期啊,什么不可能发生呢?男人啊!~

即便如此,还是忍不住暗暗为自己悲叹一声:一直以为是以才情立世,却终究逃不过以色侍人。女人啊……

不过再转念一想,视频效果竟然这么好么?忽然替那些不堪网络骚扰的美人儿们想到一个绝妙的高招,去买一款奶奶机,然后对对方说,“来吧,我们视频吧!”

保准从此万里清静无云,连丈夫都不再来打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