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八岁的少年

(2024-04-10 08:59:31) 下一个

凡儿十八岁了。每次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心里忍不住感叹:凡儿竟然也十八岁了......

真是时光飞逝如电啊。

我是多么不舍得他们成长得这么快啊。我还记得凡儿刚生出来,尘儿从医院的另一个房间跑进来,眼睛亮亮地盯着新生儿的弟弟的模样。还记得从医院出院回家,一家人在那个已经被撞报废的车上,悠悠晃晃,回家的路仿佛很长。还记得凡儿刚生出三天左右的时候,一位朋友给我打电话,我一手抱着凡儿一手抱着话机,那时夕阳欲坠,屋子里撒满柔和的夕光,可是我却莫名觉得岁月漫长,抬眼看不到尽头的模样……我能坚持到那么远的以后吗?我的心中都是迷茫。

那个胖乎乎的小屁股远远比站立的欲望沉重的一岁半多的小家伙,走两步就一屁股稳稳当当坐到地上,一副小弥勒佛的样子冲我笑,笑到口水滴下来,他仿佛自己能觉察到似的,就一脸腼腆的笑向我伸出手,要求抱抱……抱过来,顺势亲我的脸一下,就把口水擦干净到我脸上了……小婴儿的口水美容啊。~

还记得他两岁多,看见有人从家门口经过就欢喜,人家停下来夸他可爱,他不怎么会说话,却会弯下矮胖的小身躯,从草坪上揪下来几根小草尖,紧握在小拳头里,缓缓抬起身,像给金贵的礼物似的神情郑重地给到对方手里.....

我多爱那些时候的可爱的小孩儿啊,每当想起,甚至会不由自己地涌上泪来......

那个胖胖的小家伙怎么会是眼前这个瘦高的大男孩呢?岁月真是魔术师啊!我见证了它的每一步魔法,然后回过头去,却好像什么都看不清,它是怎么转动它的魔法棒的?可以重新再来一遍,让我再看清一下吗?它把我变成了什么样子?

十八岁的凡儿还是一脸孩子气。十年了,直到现在他有时吃完酸奶,看到我在注视他,他就会把掏得干干净净的酸奶盒给我看,我知道他在问我,“干净吗?”我就一笑,意思是,“足够干净,好样的。”每当这时候我就在心里呼一声,当年好险!小孩子的记性真是不可以轻视。大人应当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与小孩子过招的时刻,因为,他们都记着呢,以比大人强百倍的记忆能力记着他们受过的点点滴滴的温暖的爱和冷待。更重要的,他们还有着他们自己的思想和思考。

凡儿生日那天正好得到他梦寐以求的一个大学录取通知书。于是我就问他,到底去那所大学呢?是这一所还是哥哥的大学。尘儿的大学据说以学霸集中营著称,生产出来的都是北美极受欢迎的高端技术人才。

凡儿在脑袋里想了想哥哥的大学,“不好妈妈,不好。我不想变成一个机器人啊。我想成为一个人。”

我想成为一个人……但凡能够想到这一点,就是有灵魂的人了,大约无论如何都不会完全变成机器人吧。

凡儿小时候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每次我说,“来,让妈妈抱抱”,他就一个转身,拿他的小后背对着我给我抱,亲他的小脸蛋都不方便,这让我一直耿耿于怀。现在他长大了,该懂事了吧,我看着这个比我快高半个脑袋的大男孩想,嘴里忍不住说,“来,抱抱妈妈吧!”

凡儿看着我,似笑非笑,不过没有反对。我就静静等待着,脑海里想象着那个大人般的拥抱……没想到这个小家伙竟然一伸手,把我的肩膀一转,身体一拧,把我的后背对着他,给了我一个潦草的拥抱。

拥抱是面对面的啊!我简直气笑了。什么时候这个小孩儿能好好地跟妈妈拥抱一下呢?

我要是长胖一点就好了!我郁闷地想,那样就不会那么容易被凡儿转过身体去了......

生日前一天吃完晚饭,我让凡儿帮我收拾洗碗机里的干净碗筷,凡儿坏坏一笑,嘴里说着,“妈妈,我明天有考试呢。”我就诱惑他,“宝贝儿,这可是你十七岁最后一次帮妈妈做这件事了啊,以后再也不会有十七岁的你帮妈妈做事了。”

我这样说的时候,脑海里自然全是六岁的最后一天的凡儿跟我说,“妈妈你不想再抱抱我了吗?以后你再也抱不到六岁的我了。”

凡儿还没说什么,一旁的爱儿哗地大笑起来,“妈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晕,这一招也不好用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芙蓉公主' 的评论 : 谢谢留评。想来也是一位母亲,问好。:)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鹿。嗯,我是真的很爱小孩,因为值得爱啊。:)
芙蓉公主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充满温情,让人非常感动的文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忧忧好!满满的母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