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76)

(2024-04-16 12:20:12) 下一个

 

我不开心的时候,爱儿多半是第一个察觉的,比如我看到她,一声不响就投进她怀里,爱儿就会拍拍我的后背,同情地问一句,“妈妈,又有人欺负你了?”我就瞬间笑了。有这么贴心的女儿,谁能欺负到我不开心啊。

不过,那天,我从电脑上郁郁地下来,开车带着凡儿和爱儿去购物,我沉默地启动汽车,开到大路上时,虚拟世界的事还在我的脑袋里盘桓。我知道不该这样沉默,于是就张口对副驾驶座位上的凡儿说,“宝贝,快,快说妈妈只有十九岁。”

说着我就想笑,估计我这样没头没脑来一句,凡儿非得晕了不可。

哪里想到,凡儿马不停蹄地回了我一句:“嗯?妈妈,XX网上又有人干什么了?”

我愕然,随即尴尬大笑不止,转头,盯了凡儿一秒钟,强自镇定:“宝贝儿,你这是什么脑袋?”

心里却在惊呼:天啊,我这个当妈的,真是一点秘密都没有了!难道真的是母子连心,凡儿竟然一下子就猜到了我古里古怪的原因?我那么愣头愣脑的一句话,他竟然稳稳地接住了,接得简直恰到好处,再好没有了。

唉,以后不再拿年纪说事儿了。我在心里叹息:这招儿看来用尽了……

其实我的招数简直在全家人面前都用尽了。

那天我在厨房打扫卫生,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擦拭,厨房简直窗明几净了。老公从地下室工作空闲上来,看到厨房大变样,我大汗淋漓的样子,立即瞪圆他的小眼睛茫然地盯着我,“老婆,这是,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我哭了。

我就是打扫一下卫生而已嘛。我本来就是这么贤惠的,为什么我劳动一下,他竟然看出我被人欺负了,还能不能给我留个面子了?~

 

******

 

直到现在,凡儿每天放学回家推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大喊“妈妈”,声调自然是各种各样的,富于变幻。比如今天中午他回来,大叫着喊我,紧接着声音痛苦地跟我说,“妈妈,我的工程课的分数降低了。”

我哦了一声,脑海里盘算了一下可能降低到的分数,反正凡儿最想要的大学专业已经拿到了,凡儿再不济应当也不会分数低到哪里去。这样想着嘴里还是忍不住随口追问了一句,“降低到多少分了?”凡儿把书包重重地往地上一放,“降到99.4分了!”

我差点被一口水呛到。这个小孩儿,要不要这样夸张啊!

“那你原来多少分?”我好奇地问。

“原来99.7分啊——”凡儿把那个啊字惆怅地拖了很长。

“只差了0.3分而已。这叫降低?”我郁闷了,这个小孩儿太矫情了。

爱儿一旁解释,“妈妈,原来哥哥可以四舍五入到100分的,现在只能是99分了。”

我长叹一声,好吧,高分数学生的世界我不懂……                 

 

******

 

去年夏天的时候,凡儿有一次正在玩我的手机。凡儿平时不怎么动我的手机,那天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拿起来了。我的手机只有爱儿知道密码。凡儿忽然大叫,“啊,妈妈,你手机的密码!”

我回了一句,要我的密码干嘛?

凡儿依然兴奋,“妈妈,你的密码怎么跟我的密码一样!”

什么?

我回头看,凡儿举着解开的屏幕保护对我大笑。

这个小家伙,是怎么解开的呢?我还能有个秘密不能呢?

“你是怎么解开的?”我问。

“妈妈,你知道吗?你的手机密码竟然跟我的一模一样。这是怎么搞的。这怎么可能。”凡儿啧啧惊叹着,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我也不信。随手抓起凡儿的手机,输入我的密码……哇,竟然是真的,我跟凡儿没有商量,竟然设置了一模一样的6位数的密码保护。

世上竟有这么巧的事吗?真是母子连心啊。还有比这更连心的心有灵犀吗?我激动得看着凡儿浮想联翩。

还没等我追着谆谆教导他心有灵犀的美妙,凡儿却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把他的手机拿走,“这也太不可思议了,我得改个密码……”

我看着他躲开我走上楼去换密码的身影一阵哀叹,唉,我碰到过的世间最美好的事,就这样瞬间消逝了吗?

真是……让人惆怅啊!

 

******

 

爱儿十年级的法语课直到开学前才接到通知可以去上课,爱儿问我,“妈妈,我到底需要不需要学习法语呢?”因为没有语言环境,她不确定自己能够拿到高分。我说学吧,毕竟这是双语国家,多学一点是一点。于是爱儿又继续学习起来。

然而我现在有点后悔了。

现在我每次跟爱儿说话,她就会意味深长地盯我一会儿,就在我竖起耳朵专心听她时,爱儿的小嘴却叽里咕噜给我一串儿宇宙语(法语)……我就瞬间石化了。

“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对待妈妈啊?”我抗议。

小姑娘冲我调皮一笑,一双眼睛盯紧我,朱唇轻启,又是一串儿法语大珠小珠落玉盘地落下来。

我要晕掉了。

“妈妈,”爱儿笑着解释,“我在说你只有十八岁啊!”

我晕倒。~

好吧,我气笑了。的确是我自己鼓励她学习法语而造成了如今被捉弄的命运。

不过我是谁。

有一天我终于想到一个主意,我跟爱儿说,“妈妈决定了,以后凡是你冲我说听不懂的法语,我就知道它们都是在对我说这个意思,‘我很美,人人都爱我’。”

这回轮到爱儿没脾气地大笑了,“妈妈你这是耍赖啊!”

嘿嘿,我冲她展颜一笑,“世上哪有什么语言不通,只有不善解语言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