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儿考驾照记

(2023-05-09 10:59:27) 下一个

 

还是去年春假的时候,尘儿临时起意查到一个考G2驾照的考试时间,之前他一直没有打算去参加路考。尘儿问我要不要订下那个第二天的考位。虽然我知道他准备得并不充分,但是仍立即点头,“总要有第一次,考不过也没关系,去经历一下吧。”

第二天一大早起就开始飘雪。尘儿苦着脸看我,“这就是为什么那个人会取消考试吧。”

“可是开车总要适应各种天气啊,”我给他鼓劲儿。

我陪着尘儿练了两个小时的车,提前二十多分钟到考点,然后就挥挥手把他留在那儿,我则去附近的商场逛去了。

几乎刚刚过了预定的考试时间没几分钟,我就接到尘儿的电话,声音沮丧,“妈妈,你回来吧,我刚开出去就fail掉了。”

我心里一惊,运气这么不好吗?不过转瞬我就平静了,安慰他,“没关系,我们本来就是来练手的嘛。”

回到考点,恰巧尘儿从考点办公室出来,一脸落寞的样子,上来就对我说,“妈妈,真是对不起,我开出去一拐弯就蹭了路边,考官直接让我开回来了。是不是要很多钱来修理啊?”尘儿一边说一边指给我看车头部位的擦痕,的确刮花了一块。这辆车是老公平常开的,我其实不知道修补需要多少钱。

“车刮花了没事,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看的,不修也没事。不过你多些经验总是好的。”我安慰着尘儿坐到驾驶座上,心里盘算着怎么跟老公解释。

尘儿局促不安地坐在我旁边,脸上还是一副做错事的样子。“妈妈,我没考过,还把车蹭了,你真的不怪我吗?”

“这有什么好怪的呢?别说你是新手,就是老司机也照样有疏忽蹭车的可能。关键是要长记性,以后开车一定要仔细再仔细一点。车是小事,人才是大事…….”

我还在絮絮叨叨,忽然间尘儿笑得前仰后合,全身都哆嗦了……“妈妈,你怎么这么好骗啊!”

晕死……

这个家伙竟然非常顺利地通过了考试,所以有心情演了这么久的苦情戏骗着我玩儿……

害我这当娘的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关心则乱,我这么好骗,还不是因为心疼他么?

 

就在两三个星期前,尘儿的第一期实习就快结束了,也是突然起意,他想去考G牌驾照,他拿到G2已经满一年,恰巧实习这段时间他几乎天天开车上下班,甚至也独自开过几回高速,回学校的话就不太容易拿到这种驾驶记录了。

还是临时抓到一个考试空位,还是我陪他去,还是把他放在那里我就离开了。不过这一次尘儿的运气却没有去年那么好了。

“本来高速上开得都很好的,下了高速就要左拐回到考场时,结果一个红绿灯那里遇到一个打着右拐灯却直行的车……气死我了!凭什么他错了却让我不能通过考试呢?这是我回学校前最后一个机会了啊,妈妈!”

“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没有及时发现对方的错误,差点迎头撞过去。老司机会一眼看出那辆车的真正意图,而不会被它打的右拐灯迷惑住。”

尘儿不争辩,显然被我猜中了。

即使这样,回家的路上尘儿还是一直在抱怨那个开错车的司机。我的责任就是听他唠叨。尘儿还不知道,其实我们的人生里有很多麻烦都是因为他人的错误造成的,这本来是件值得同情的事,但是一直抱着放不下这个麻烦,甚至为它深深苦恼,那就是自己的愚钝了。

“我没有机会了啊妈妈,我没有机会了!”尘儿几乎绝望地冲我喊。“再过一个星期我就要回学校了!”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你有没有机会呢?回家之后就注意盯着有没有新的空位出来就好了。” 我安慰他。

尘儿重重地摇头,“不可能了妈妈!时间太紧了,我放弃了!”

“说不定你运气好呢?” 尘儿最令我不放心的地方是耐性不够,很容易气馁, 所以我就一直是个打气筒,要不停给他打气。

不过我其实对尘儿过G牌并不着急,还有四年的时间呢。因此对我来说,这件事很容易就放下了。

结果第二天尘儿抱着手机开心地冲我大叫:“妈妈,五月一号,同一个考点,有一个空位!”

这个小家伙到底是心思沉重,很难放下一个泛起来的念头。

 

五月一号,还是我陪着他。一早到了考点报了到,尘儿回到车上,我要离开,尘儿就请求我,“妈妈你可以在这里陪着我啊,考官来了你再离开。”

看着尘儿渴望的脸孔,上一次他没有这样请求我,想来前几天功败垂成的教训还让他心有余悸,需要我留下来给他打气,可是……

“不好。”我狠狠心说,“我就陪你到这里,剩下的自己去面对。”

说完我就离开了。

快一个小时后,尘儿给我打电话,声音兴奋,“妈妈我通过了!”

我长出一口气,这个小家伙的运气真不错,我也终于完成了一桩任务。

然而还没完。

因为通过了心情放松,尘儿见到我就开始给我洗脑,“妈妈,你刚才为什么不在那里陪着我见一下考官啊?你怎么就像那些狠心的爸爸妈妈一样了啊,孩子长大了,把他往外一推,就不再管他了。你难道要当那种鸟妈妈吗?把鸟蛋推出鸟巢,不管它死活,那是谋杀啊妈妈!……”

我笑死了,他一定是想起《三个傻瓜》里的那个冷血无情的病毒院长了。

“嘿,你已经十九岁了啊!”我提醒他。

“好吧,我是一只小鸟了,但是并不是说我长了翅膀就可以自己好好地飞了啊妈妈,我有可能还不会飞,我还需要练习飞,你要有耐心继续陪着我,等我真正会飞了再把我推出鸟巢。”

“但是,妈妈不到十九岁就自己坐火车到一千里以外的城市读书了啊,从那以后再也没用姥姥姥爷为妈妈操一点心了啊。”

“你们那个时代,在中国都是这样子的,妈妈。”尘儿已经很明白时代跟时代的不同,国度跟国度的不同了。

“没错,我们那个时代都是这样的。但是跟我同车去的两个山东男孩子可都是父亲陪他们一路送到学校的啊。”这倒是真的,我也是看到陪伴那两个男孩的父亲的那一刻意识到自己原来挺勇敢。

“好吧好吧,妈妈你能干。但是你不能因为你能干,你就要求你的孩子跟你一样能干啊。我如果就是飞不了,你要多陪我一下,等我真正能自己飞了,你再放手不管我。这样才是个好妈妈啊!”尘儿振振有词。

我快听得天旋地转了。

刚刚还以为我完成了一桩人生的任务,原来道路仍是阻且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太会夸人了,心细是天生的,韬略,没有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尘凡是个好妈妈,心细如发,还有韬略 :) 大赞!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忘了注明一下是加拿大。我们这边考驾照算个大事。。。LOL

听说美国很容易,而且美国驾照好像直接就算我们这边的G牌,可以去美国考驾照回来用。。。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加块天鹅绒坐垫。:)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Google 了一下才明白G2 license 和G License. 我们美国孩子们路考只考一次。 好像到了年龄就自动变成full license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进步这么多。。。你很棒!你的孩子们看到你开校车一定又开心又骄傲。:)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m getting my CDL soon because it's required for my job. I got to be able to drive kids to field trips if there's no one else available. Instructional coach, teacher's assistant must be able to get the commercial driver's license in our school district. Imagining mom driving a school bus! My kids'eyes would pop out.
Mom used to be such a shoddy driver that she couldn't back out of the parking spot without striking another car.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是啊,男孩子的撒娇。。。:)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花鹿,祝贺出任书香版主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他在考验你的母爱在不同情景下的表现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