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付不起的爱的代价

(2019-03-01 07:56:26) 下一个

付不起的爱的代价

 

 

那天早上忙碌完之后,打开手机,赫然看到全民K歌给我发来一条提醒:“再忙,也不要忘了唱首《爱的代价》……”

我对着这一行字发愣,这是怎么回事?

思忖一会儿猛地反应过来,一口茶差点喷到手机上去。那都是背着人做的事,这软件要不要这么智能呢!

原因是朋友告诉我,先要在全民K歌上把歌唱到SS以上,才好给别人听,不然就自己躲着人偷唱吧,别现。

唱歌不好也这么见不得人吗?我虽然不服气,不过看看自己在全民上的成绩,最好也就是S,便咬着牙忍下这口气,发誓无论如何也要练到SS以上,震一震这些不屑的耳朵。

就从《爱的代价》下手。这是我唱过的得分最高的歌了。一遍一遍地唱。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唱完屏幕上欢快地跳出来那两个曲线优美的字母SS,当然三个四个更美丽……

N遍唱完之后,我沮丧地发现,在我心里这首歌的调子早就定型了。即便我能听出正确的调子是什么样子,但是我唱的时候嘴巴总是缺少一个严谨的守门员,声音是那么随心所欲不管不顾张牙舞爪地就跑出来了……

无论我唱多少遍,都只有一个S对着我摆它孤单的嘲弄的略显疲惫的造型。直到嗓子唱得都不是我的了,直到全民K歌的软件都开始应付差事了——我有一次生气地不再发声,就竖起耳朵听伴奏,结果那个计分器居然像我在唱时那样一个一个地往外跳分数,还两倍三倍四倍地奖励着…..

我迷茫地盯了半天,然后愤怒地笑了——原来人一执着,就容易被愚弄啊!这个软件这么傻,我居然跟它这么较劲。

不过那首《爱的代价》我到底是唱不好了。大约我早已过了把这首歌唱好的年纪。我想我唱这首歌最好的时候正是我真正意识到自己为爱付出的代价的时候,那时候感觉每一句歌词都是为我写的。我就是唱着这首歌放下了心里爱过很多年的那个男孩,开始了自己真正的人生。

如今我心中有了比那种爱更珍贵的情感,而我付出的代价已经成为遥远的美好的回忆……再怎样沉浸于旧日的情绪,我也都唱不出那种付了很多光阴却一无所获的感觉了。

于是我果断决定放弃,不再为分数执着,徒劳地浪费时间。唱歌嘛,当然是发出内心郁气痛快自己,能否取悦他人应不在考虑之内。虽然很爱那些多多益善的招人喜欢的妩媚的SS,但是我已经爱不起它们了。时间多宝贵啊,爱点别的更值得爱的吧。

就这样,我在心里已经决定了放弃唱这首歌,没想到唱歌软件却多情地帮我记着了。

我对着那行提醒越想越觉得好笑,真是充满惊喜的E时代啊。想偷偷摸摸做一件事,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全被记录在案。现在看着我们的不但有神的眼睛,还有电子设备的眼睛,而这种眼睛比上帝的眼睛更具有监控性和证据性,让人逃无可逃,无以否认自己做过的荒唐事。

那天我一想起那个提醒就笑,到现在想起来还笑,那句深情款款的“再忙,也别忘记唱首《爱的代价》”,具有无限喜感,简直是在教唆,甚至诱惑,而它不付出任何代价。

忍不住恶作剧地想,或许我该在软件上面输入我的年纪,这个年纪的女人,都已付过了代价,并且知道代价的惨重。所有的看似执着的沉沦,不过是昙花一现的旧梦重温,而已,不再需要任何提醒,让这个自作聪明的软件意识到它其实很傻。

这样想了,又忍不住再回头忏悔,我这是在欺负软件天真不解人事吗——它的提醒其实温柔而多情。于是前念就散掉了。在这个人人离不开电子设备的年代,电子设备显得多情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很多方面,它们简直比人都牢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哭,我骨架大,今生与瘦子无缘。:)
不过我现在确实不太喜欢吃甜食。年轻的时候贪甜吃伤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一看尘凡就不是胖子。
对我们胖子来讲, 不只甜食, 什么都是有效的, 不过甜食更变本加厉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甜食这么有效吗?我都是大大方方吃甜食,这样别人就不用问我为什么这么胖了。:)))
嗯,独时小偷怡情大偷坏性。:)
cxyz 回复 悄悄话 想偷偷摸摸做一件事,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全被记录在案。
— 我每次偷偷摸摸吃了甜食后看着体重计上的数字时就是这种感觉 :)
君子慎独, 古人诚不我欺也。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全民上还有这个功能吗?完全不熟悉。。。唉,这个歌声泛滥的年代,让我们这些跑调大王和软件大盲们怎么活。。。:(
嗯。。。最后那句,回一个反欺负的白眼。。。:)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唱了那么多遍,要总结一下,每次都有提高。就好像练习书法一样。不能第一次和第N次的结果是一样的。全民有个功能叫“单句得分”,在唱完之后的界面里面有。自己看一下,那一句唱的好,那句不好。第二遍的时候注意改一下。

或者还是唱《小星星》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