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遭遇大师

(2018-05-29 20:09:06) 下一个

《遭遇大师》

(2018.4.23)

 

算起来,和他相识已久,不过从未谋面,是他将我引入文学城。

他之所以能拿到我的联系方式,归功于天时地利:那时我初入网络对人心尚无防备。

不过他的个性一直让我不敢靠近。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我一直飘在梦中,他一身的人世尘泥。所以我总是有意主动中断我们的联络,他是个聪明人,便懂得了。所以后来他轻易不会出现,每次出现却又像个惊喜。

这一次又是如此。

“又含恨悲愤自杀了?”三年杳无音讯之后,他突然给我发来这句话,在几乎没有谁注意到我关掉博客的时候。

活着没意思了。我虽这样回他,脸上却浮起笑意。

“人家说要收遗产税,你就把房产证的名字写成孩子的;人家要收20%的房产税,你就排着队离婚;人家说退休要推迟,你连个屁都不放;人家说要限号,你就咬着牙再买一辆车;死猪、死鸭、死鱼漂满湖泊,你不出声去买瓶装水;人家拆你的房子,你把自己点着了。有这样的民众真是千秋万代都它奶奶修不来的福气。”

他给我发来这么一段。“这不是我说的,是在网上抄的,觉得他说得太精辟了。”

我还在读这段话,他又发过来一句,“发给你看,是我觉得你就是他写的好民众之一:人家让你死,你就乖乖地死了。”

这一次,我忍不住笑出声来了。难道不死,让他们继续羞辱吗?

“谁说他们在羞辱你呢?你换个脑筋好不好。你这情商真是要羞辱死我了,我怎么会认识你这么多年。友尽!”

我笑得更放肆了。难得我也能羞辱死谁。

“是你在羞辱他们好不好。是他们哈巴狗一样定时定点地来吃你的排泄物好不好。吃了,消化了,还不忘排泄出来,告诉他们的同类他们吃过你的排泄物了,唤他们来同吃。那些纵容他们的,给他们捧场的,看着你被羞辱还偷着乐的……哪个不是哈巴狗的儿子呢?而且他们吃的还是你的排泄物的孙子呢!”

我已经笑得喘不上气了。你的口味好重啊,我说,污染空气。

“他们都口味重到吃你的排泄物了,我这算啥,不过是描述一下。”我可以想象他一定也脸上笑开了花。

我无法不感动于他的善意和体贴,他是在开解我的心情。可是我写的明明是文字啊。

“对懂得的人,文字是精神粮食;对那些读了你的文字又恶意编排往你头上泼脏水的,你就当你拉了一泡屎。吃你的屎你还拦着。你就让他们去吃吧!”他说,又不忘加一句:“你就是死脑筋,零情商。”

我暗自撇撇嘴。死脑筋怎么了,零情商怎么了,换到你身上试试。

“你为什么不放狗们一条吃屎的路呢?你这样一想,就想开了。”

我苦笑。这要多阿Q啊,才能这样想。

“管他阿Q阿A呢。你不中了他们的诡计,不让他们得逞就是王道。他们往你身上泼脏水不就是想看你怎么死吗?你还真的死给他们看啊?你还拿你大小姐不能被玷污的清白又委屈的样子投河?上吊?你傻不傻啊?甭管你死的方式多么仙,你死你就是败了。你喜欢看这帮狗高兴得手无足蹈的样子?”

我眼前出现了群魔乱舞的场面。

“那就别自杀,别遂了这帮疯狗的心愿!”

我的士气被他粗糙的人生道理一点点又激活了。

大师啊。我发自内心地恭维了他一句。

我的确要崇拜他的泥土里滚过的智慧和韧性了。知识分子的清高又什么用处呢,只能作茧自缚,自己杀死自己,却让仇人拍手称快。

我还想听他继续洗脑,他却有事匆匆下了。这一去,不知何年何月再会联系。

不过我知道,经过他的一番开导,一个死去的我,又神清气爽地活回来了。

既然活着了,就会继续写。想想一群狗饶有兴味吃排泄物的样子……啊,这样子实在是不堪想象,我赶紧闭上眼。

“让狗们随意吧!”我想若是他会这样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