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数独,数独

(2016-02-02 07:40:53) 下一个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做数独。本来是尘儿他们的游戏,我却是玩得最上瘾。而我还是那么好胜,极其兴奋地跟尘儿他们比试高低。

买来一本数独书几乎都要做完了,号称高考数学差两分满分的老公还是没有赢过我几局,更不要提尘儿凡儿了。由是我想我可能真的看起来不太像娇滴滴的文科生了。生活教给了我粗犷实用的逻辑,我把它们运用到数独的解答上,乐此不疲。

有一次周末下大雪,我逼着老公跟我一起比试。来吧,做做这些难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的。我总是这样给老公洗脑以激起他的兴趣。

老公不情不愿,不过几个回合下来终于赢了我一次便昂扬了他的斗志,于是那一天,我们两个几乎连孩子都不管了,从早上做到天快黑,真是大战三百个回合痛快至极的感觉。

然后我准备做晚饭。老公开始新一轮,嘴里念叨着“我记下时间,看我多长时间完成。”做最难的那一部分的数独我的记录是15分钟,老公觉得快得不可思议,于是他想计算一下自己的时间。

我听他这样说,便不经意抬头看看时间。明明是5点48分这个家伙却告诉我5点58分。

嘿,不许耍赖。看好了,现在到底几点。我提醒他。

老公抬起茫然的眼光,做了一天数独的眼光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茫然。他看了看时间,茫然地对我说,对的啊,现在是5点58分。

咦,怎么明着耍赖呢。再看看。我有点生气了。

老公又转头看看另一台电子表,斗大的数字清清楚楚写着:5点48分。不过,就听老公茫然的声音对我喃喃重复:对的啊,就是5点58分。那声音里竟然全是不解。不解我因何质疑他。

我看着老公,终于忍不住爆笑:你傻瓜了啊,再睁大眼睛看看!

老公再揉揉眼睛定睛一看,终于看到了5点48分的真相。他自己也忍不住笑,解嘲道:怎么回事,我是怎么看的呢?

我兀自笑个不停。老公尴尬地低下头继续钻研。

数分钟过后,就听老公把笔掷向一旁,长叹一声:不做了!什么事啊这是。

怎么了?是不是很难?我同情地问老公。那些数独是很费脑力。

就听老公沮丧地说,我本来做这个数独是想预防一下老年痴呆的。谁知道这一做竟然让老年痴呆提前发作了!

我笑死了。想想刚才老公那种呆相,真的是这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其实我手机上有。但总觉得不如纸张的做起来舒服。而且我并没有太多时间玩。佩服你,这么厉害。很磨脑的游戏。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哈哈,握手。我也是。一旦做起来就不想停,很疯狂。。。不过还是你厉害,我也就是自娱自乐一下。:)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在iPad上 装sudoku,自动计时,更方便。我经常出差在飞机上玩,熟能生巧,hard level 最好记录9分钟。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握爪!我曾经是数独发烧友,订过一本英国出的Sudoku GRAND MASTER月刊 Expert Level,那时每次收到后,就通宵达旦地做题,根本停不下来。也连续2年报名参加过Sudoku千人赛,现场的那种,在进入前100名的决赛时,敌不过那些10几20几的在校生,无法进入前50名的争夺赛,不过也拿到了证书和小额奖金。

现在没有那个闲工夫喽,好久不做题目了,看了你的博文,好怀念曾经的数独岁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