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几个译者而已

(2014-01-01 14:10:25) 下一个

 

每次我坐在电脑前面,尘儿他们几个小脑袋挤过来看我在做什么。我就翻出自己的博客,指点着那些他们不认识的文字,大肆渲染,妈妈要当作家,写你们的故事,写小说,写诗歌。

 

这样一边说的时候我一边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脑都是这样洗的。

自卑不如自吹。我总要在尘儿他们心里给自己树立一个比只会做饭高大一点的母亲形象。反正他们看不懂我写的。

 

尘儿他们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字,眼神里有着亮晶晶的光芒。让我既有虚荣心被满足的得意又有故意欺骗天真儿童的自责和心虚。

等他们慢慢长大吧,长大了就会知道,妈妈也需要一个梦,一个比生活轻一点华丽一点的梦。

 

那天,又说起我的博客。

现在说起我的博客尘儿几个已经有了无限向往和崇拜之情。他们甚至一再强烈呼吁我多写写他们的故事,多写写老鼠打败猫的故事-----我曾经告诉他们我的一篇小说的大致内容,因为老鼠打败猫这么反常的事,所以三个小家伙把这个故事记得格外清楚。

 

你们长大了要好好学习中文,每人还要多学一门语言。

我谆谆教导他们。

这样以后就可以翻译妈妈的作品了。一个英文译本,一个法语译本,一个西班牙语译本,再加上中文,这样,妈妈的作品也可以对外说翻译成多国语言了……

 

尘儿他们还没有听明白怎么回事。老公先是笑得直不起腰来。

笑什么笑。我无比哀怨地看着他。只有他,对我的写作事业只有阻挠,没有贡献。

 

老公笑够了,终于可以说话。

你是不是觉得最好生十几个小孩,这样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的作品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遍及世界各地……

 

好主意啊!我怎么没有想到。

看着又兀自笑弯腰的老公,我咬牙切齿风情万种地扑过去:十几个而已。现在,还来得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