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住我的名字

(2012-04-30 19:49:40) 下一个

记住我的名字

 

 

凡儿不擅言谈。从小如此。

他喜欢生活在一个很小的世界,就像他在学校里,只要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就足够了。

我相信凡儿的内心很宁静,对身外的世界需求也很少,一旦他想要的那一点得到满足了,他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小孩。

看着凡儿,总是让我觉得,心思简单,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幸福。

 

不同于尘儿的凡事操心,凡儿很少想与自己无关的事情。

那天,不知什么事触动了他的神经,凡儿突然一本正经地问我,“妈妈,到天堂以后你还能认出我来吗?”

我好奇得有些兴奋了。这个冷血的家伙终于会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了。而且,这个不着边际只跟我有关。连老公都没有份。不能不受宠若惊。

当然。我说。妈妈,当然能认出你来。

说这种话的时候,我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像真的一样。我实在愿意相信,有天堂。那样的话,我一定会认出他们。这不算是谎言。

 

凡儿紧绷的小脸松弛下来。“那,妈妈,你还会把我生出来吗?”

这个问题有点耳熟。尘儿以前也问过类似的问题。

你希望妈妈再把你生出来吗?我问。等待答案的时候,竟然有点紧张。凡儿不是一个粘人的小孩。他很少像尘儿那样甜腻腻地粘着我。

“是啊。我还要你做我的妈妈。”凡儿很郑重地点头。

好。妈妈再把你生出来。我长出一口气,尽量平淡地说。凡儿不知道,他的心愿,对妈妈来说,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

 

“我还要叫这个名字。”凡儿说的是他的英文名字。其实是我跟老公随便起的。我们对英文名字没有什么研究,看哪个顺眼就是哪个了。

你喜欢你这个名字吗?我问。

凡儿使劲点头。“对啊,我很喜欢。”

我的眼睛开始湿润。想起自己也是这样。既是父母所赐,无论怎样都是好的,都值得珍惜。

好。妈妈还会叫你这个名字。我说。

 

“要是你忘记了我的名字怎么办?”凡儿的眼睛里竟有一些忧愁。那是这个快乐的没有任何心机的小孩非常稀有的一种情绪。

不会。我说。妈妈会记得你的名字。

“要是你忘记了呢?”凡儿还是不十分肯定。这样小小的孩子,可是懂得,死去之后的一切都将与眼前不一样。所有记得的,都有可能从此相忘?

不会忘记的。Promise。我说。

得到我的承诺,凡儿的小脸终于云开雾散。冲过来给我一个big hug,然后跑开玩去了。

凡儿不知道,他的随口一说,又给了我一门功课。

看着他的身影,我在心中低低地喊他的名字,一遍一遍。

 

如果,我真的记不住今生的事情了,神灵啊,请你,一定让我记住这些血脉相亲的名字。我应允过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