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难消受美人恩

(2011-08-23 17:05:29) 下一个

 

 

最难消受美人恩

 

爱儿就要三岁了。她已经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美人了。

常常对着她,看她的一举一动,听她依旧携着奶香的话语和笑声,就会觉得,生命真是美好。

爱儿是一件非常贴心的小棉袄。我一直非常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生下她,即便我可能会因此而失掉几年的寿命。

三岁爱儿对妈妈的爱,远比五岁凡儿的细腻,甚至比七岁的尘儿还要周到。不能不让人信服,性别的差异是天生的。女孩儿就是更会疼人,也更招人疼爱。

 

今天头痛得厉害。中午的时候,爱儿不肯睡午觉。我便躺在床上假寐。

爱儿问我,妈咪,你怎么了?

我说,妈妈头痛,可不可以让妈妈睡一会儿?

爱儿便乖乖地坐在一边。凡儿和尘儿在楼下玩得很开心,声响自然是少不了的。

爱儿坐了一会儿,大概觉着哥哥们太吵了。小人儿踮着小脚从我身边走开,坐在楼梯口,对着哥哥们喊,尘儿哥哥,凡儿哥哥,你们可不可以小点声。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吵妈妈睡觉。然后是她带头用越来越小的声音,不停地嘘着,小点声……

我躺在床上,听着爱儿对哥哥们的一遍遍地提醒,不觉会心地笑,笑到温暖的时候,便想流泪,多可爱的孩子啊。

 

常常在吃饭的时候,坐在我身边的爱儿就会放下手里的碗筷,从她的椅子走到我的椅子上,然后开始用她的一双粉嫩嫩的小手帮我按摩肩膀,再歪着头问我,妈咪,舒服吗?

所有的疲惫都在她的清澈如水的眼睛里淡成空气,我在她稚嫩的声音里融化。我点头如啄米,一叠声地说,舒服,舒服,很舒服……那种急于表达自己感动的心情到了想谄媚她的地步。

最难消受美人恩。何况是这样一个天使般的小美人。

我所能倾我所有回报的,也就是做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妈妈。我总觉得,我能给他们的,太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字,都跟你一起感受到了“美人恩”,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