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推不倒的墙(小说)

(2011-07-18 11:32:02) 下一个

 

 

 

推不倒的墙(小说)

 

 

我跟玖心也许一直都会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没有陈韬的出现。

陈韬是一个网上的ID,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他是个男子,其他的,一无所知。或者也不能这么说,他告诉我很多关于他自己,只是,我不能再相信了。

跟玖心和陈韬都是在老公开发的那个交友网站认识的。是老公的一个朋友,不知怎么就迷信上了网络交友,认定了这是一个发财的途径。老公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帮他做。

起先我也是不赞成的,觉得是劳民伤财,靠网络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不过,等老公的网站完成后,我在上面玩了几个月,就深知网络的好处了。那种随心所欲,是现实世界里不能够比拟的。

 

我跟玖心先认识的。玖心年纪跟我差不多大,老公在国内有生意,因为放不下,自然就成了太空人,整天地飞来飞去。

玖心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跟老公提过很多次,结束国内的生意,在这边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也许钱不是那么多,人不会那么风光,可是,至少那种踏实和幸福是实实在在的。不过,这些都是玖心的一厢情愿。男人一旦走到名利场上,能够激流勇退的少而又少。

 

玖心和我兴趣志向相投,都在网上有一个小窝,都喜欢写点小资小调的文字,抒发一下现实生活中的不如意。

玖心性格很开朗,灌水时常常会有惊人之语。我在喜欢她个性的同时,也由衷地赞同她的很多观点。她可以是朋友,一个很好的朋友。

不过,我并没有跟玖心说起网站的事情。我觉得还是把自己的身份掩去,我们的交流才会更顺畅一些。

 

至于玖心和陈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我始终不知道。他们两个好像很少在公共论坛里打交道,所以,我一直以为他们两个并不熟识。

因为会码几个字,便常常会有男网友发消息给我。看着他们的来信,我就会觉得很好笑也很悲哀。是生活太无聊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如此寂寞。

 

不过,陈韬很快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很有才气,人又风趣。在互不见真身的网络里,人很容易被文字迷惑,或者说,很容易被自己的丰富的想象误导,仅凭着一文半句就喜欢上一个人。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陈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并不反感他。所以,当陈韬一脸深情地跟我诉说衷肠的时候,我并没有像对待其他人那样一口回绝,而是以松缓的语气给他机会,也给自己可进可退的借口。

 

随着交往地深入,我慢慢地被陈韬迷惑了。对感情,我是后知后觉的那种,意识到陷进去的时候,我已经拔不出自己了。

这让我一度非常困惑。我不喜欢背叛。可是,这样的网恋究竟算不算背叛呢?对着老公,我觉得我是爱他的,可是,分明,我又时刻惦记着陈韬,想知道他在做什么,跟谁在一起,开心不开心。应当,这就是爱了吧。

我并不是一个容易接受别人的人。这时候爱上一个人,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一边觉得对不起老公,另一边又被施了魔法般眷恋着陈韬。

 

可惜,随着我的陷入,很明显地感觉到,陈韬在一点点地退出。曾经追问过陈韬,他对我究竟是不是真的。不过,我又觉得,他说什么其实都是敷衍。他的心门,并没有对我真实地敞开过。

因为有爱,人便卑微。我开始热切地留意跟陈韬有关的一切。慢慢地,我忽然有一种直觉,陈韬是一个玩家,我被玩弄了。而玖心也一定是被玩的其中的一个。

天蝎座的女人都会有很强的直觉,又因为AB血型的缘故,我看问题总是左左右右的都能看到,一旦有了这种被玩弄的想法,我就认真追踪陈韬的蛛丝马迹,然后再看玖心的博客,一字一句里释放的,显然是一种恋爱的信息。

 

这样看明白了,我却又不知所措了。我很想告诉玖心,陈韬可能是一个花心大萝卜,不要被他玩弄感情。可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曾经我对玖心试探着问过,她是不是在网恋。玖心一口否认。她说,她虽然寂寞,但是绝不会做出那种背叛老公的事。那样太无耻了。我是那种女人吗?玖心的话斩钉截铁,把我想说的,直直地给压下去。

难道你网恋了吗?玖心知道我已经结婚的事实。隔着网络,我依然能感觉出玖心这句问话的咄咄逼人。

 

没有。我嗫嚅着回答,心虚极了。玖心的义正言辞,让我不敢直视自己的内心。用玖心的理论,网恋,当然是一种背叛。而背叛感情的女人,自然是要受人唾弃的。

与其曝光天下,承受白眼和骂名,不如隐垢于心,让时光慢慢地把它消化掉,毕竟,在这个崇尚君子,人人希望在地位金钱道德方面高高于他人之上的现实社会里,偷鸡摸狗,即便是精神出轨,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

我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更不是一个虚伪的道德卫士,不过,我也绝没有反抗既成世俗的能力和勇气,没有强大到可以与世俗的眼光抗衡。

 

 

玖心的一番表白,倒是让我很受教育,开始认真地自省,慢慢地从对陈韬的依恋中挣脱出来,回到现实的轨迹。其实,抬头看看天,依然很蓝。原来,放下,也并不是很难。

那段时间,我最痛苦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该不该跟老公坦白,我网恋过一个人。这世上所有的人我都可以不在意,但是,我总觉得,我需要给老公一个交代。不过,最终,面对着老公平和善良的眼睛,我还是选择了隐瞒。

 

人和人之间,无论多么亲密,始终会隔着一堵高墙。如果不跨过去,那么,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墙那一边究竟是怎样的风景。不过,即便真的很幸运地跨过去了,那种近距离看到的真实景象,也不是所有人有勇气去逼视的。

 

这样的情绪,在面对着玖心的时候,感觉更加强烈。

帮我查两个ID吧。那是我唯一的一次请求老公帮忙,我知道,这样很不道德,但是,我对人心太好奇了,我想验证我的猜测。我想知道玖心和陈韬到底有没有交往过。

老公是很正统的一个人。我软磨硬泡了很长时间,老公才答应只可以查看一个ID,而且下不为例。我选择了玖心。陈韬是怎样的人,我已经知道了。我关心的是玖心。

老公帮我进入玖心的信箱,里面果然满满的都是跟陈韬的通信。我那样看着,看着,突然就心很痛,为自己,也为玖心。然后,我关上那个地址。我并不需要知道内容,我已经都能猜测到了。

 

那之后不长的一段时间,玖心失恋了,在我的意料之中。她的文字里都是忧伤,这跟前一段时间的幸福心情是完全不同的,我能够感觉得出。

最近有什么事情吗?我试探着问玖心,再也不敢直接问她究竟有没有失恋。人和人,还是有点距离的好,即便是关心,也只能在分寸之外。

没有。一点情绪饥荒罢了。玖心的口气,依然是那么纯良正统,让我无从继续这样的话题。

 

其实,我本来以为,如果她说是,那么我就会告诉她,对陈韬这样的人,不值得伤心,当作经一事长一智吧。

相对于男人的老谋深算,女人总是善良天真的。陷阱有时候,防不胜防。不过,既然是花心的男人,一旦看透,抽身就不必那么痛苦。对不值得的人和事,要学会把伤害减少到最小。

 

玖心的勉强的掩饰,让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她交流我的那一段网恋经历。虽然我并不介意分享这样一个并不光彩的故事,很多人都是在别人的故事里成长。但是,如果对方把那堵心墙高高地立着,那么我还是知道礼貌地闭嘴的。

也许,人真的都是天生孤独的。所有的伤痛都只能自己慢慢舔拭干净,等着时间去愈合。

 

那段时间,就那样远远地看玖心在一份感情里挣扎,痛苦,我知道,她要一个人承担这些情绪。越是坚强的女人,越是承受不住感情的打击。在一些人眼里,被人欺骗感情,始终是一件耻辱的事,更是难于启齿的。

所以,即便明知道玖心需要一份外力的支持,我却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帮助她。我的同情和理解都给不出去。

越是封闭的人,越是容易窒息。终于有一天,玖心的博客注销了,她消失了。

 

陈韬还在论坛里开心地出没,继续寻找着新的目标。

我只是远远地看着他,再没有任何交流。曾经很想写一篇文字撕开陈韬的画皮,不过,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

那堵看不见的墙,绝不是一篇文字可以推倒的。它始终都在那里,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如果不是甘愿,没有人可以真正地推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