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水晶(小说)

(2011-06-20 21:53:46) 下一个

 

 

黑水晶(小说)

 

 

他是那么引人注意的一个男子。气宇轩昂,却又彬彬有礼。眉眼冷峻,却又时不时地闪烁着柔情。最最重要的,他身家不凡。能来我们这种世界顶级水晶专卖店消费的,绝不是平庸之辈。何况,他每隔三两月就会来一次,每一次,身边都是不同的女伴。

有人说,看一个男人的品位,不需要看别的,只要看他身边站的那个女人就好了。确实如此。他的那些女伴,个个容貌端丽,气质高雅。他被衬托得,注定是一个不俗的男人。

可惜,他终究是俗人。不是因为他身边的女人不够档次,只是因为,他不断变换身边的女人。不知道店里别的姐妹是怎样看的,反正,我对他,说不出来的,有一种不屑。他只是有几个钱,而已。

但是,不能否认的,依然是他的品位。每次来店里,他都会给身边的女人买一种名贵独特的黑水晶手链。这种手链,在我们店里,依成色和颗粒大小的不同,价格均在几千到上万不等。

喜欢水晶的人很多。不过,喜欢黑水晶的人,一定不多。

我喜欢透明的水晶。但是,黑水晶,对我同样有一种不可抗拒的诱惑。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形容不出来,只是我知道,我会身不由己地被那种无法一眼望穿的通透的黑色征服。

 

黑水晶手链的款式并不多,不过三五种而已。每次跟他一同来的女伴,即便一开始并不中意黑水晶的颜色,不过,最终都会在他的游说下臣服。他会用很动听的男中音说,宝贝,这一款很性感,很独特,就像你一样,独一无二……

每次都是大同小异的话,不过,每次都达成了他的心愿,只是因为,听到的人,都会以为,自己真的是那么独一无二。

人的智慧,有时候真的深邃到让人无语,不过,也有会那么一些时候,人的自以为是,同样会浅薄到叫人失笑。没有别的,只是因为,世界的概念,可大可小。而无论怎样,人所知道的,只是局限于自己的那个极其微观的世界。

每次听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像第一次听到时那么动心,不过,看到他偶尔抬头冲我飘过来的那缕带着内容的笑,我便会陡然清醒,这个骗子,高级骗子,竟然这么容易得手。可怜的女人!

有时候,很冲动的时候,很想告诉他那个女伴,他是个花花公子,他对着每一个女人都是同样的伎俩。不过,每次,都是我的职业操守占了上风。我不动声色地应和着他,微笑着赞美喜上眉梢的那个女人,这款手链真的很适合你的气质,很高贵大方……

他一定非常满意我的敬业表现。所以,每一次他来,都无视其他姐妹的泛着酸意的眼光,径直走到我面前,很熟络地跟我打招呼,请我招呼他的女伴。

这样的次数多了,店里的姐妹常会拿我开玩笑,怎样说的都有。我都是笑笑过了。他只是一个客户,一个可以让公司赚到不少钱的客户。不会再有什么。

我是灰姑娘,不过,我从来不相信灰姑娘的故事,也从没有过灰姑娘的梦想。

 

直到有一个雨天,我正准备下班,他突然进来,一个人,头一次,没有女人的陪伴。

我停下手里的收拾动作。我知道,他依然会找我帮他服务,虽然,我就要下班。果然,他朝我走过来,像往常一样,充满魅力的微笑,请求我帮他选一款黑水晶手链。

你的女伴喜欢什么样式的呢?我问。店里只有两款了。一种是圆珠形状的,一种是水滴型的。

你会选哪一种?他问。深褐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我有点晕眩。是那种对着黑水晶身不由己地晕眩。我躲过他的眼神,我喜欢圆形的,就象做人,要内方外圆。

这是我的真心话。我是喜欢圆润的东西,不论什么。仅仅是因为,故去的父亲曾经教导我,做人,要内方外圆。

这个世界就是圆的。宇宙里,所有那些跟永恒接近的事物都是圆的。所以,不论你内心多么刚强方正,表现于外,还是尽量圆润的好。这是生存法则。人生在世,很多时候,没有选择,只有妥协。

是吗?他饶有兴味地看我。可以请你试戴一下,让我看看效果吗?他问,依旧很有礼貌的样子。

我犹豫了一下,便把那款手链带到手腕上。通常我是不喜欢样做的,不过,客户请求又是另外一回事。

太美了。它就是为你的手订做的。他的赞美,总是好像是发自肺腑。

很熟悉的话,此刻对着我说出来,却还是让我心动。不过,我的第一反应是要取下手链。

不要动它,带着吧,这是我送给你的。他看着我,极其自然地取出信用卡让一旁的小妹刷。

你搞错了。我迅速摘下手链,推给他,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先生,请不要开这种玩笑。我们店的规矩是不能接受客户的礼品。

那如果,不是客户呢?他狡黠地笑着,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抱歉了。我冷冷地说,然后转身从后门走了。

 

我以为他那天是开玩笑。不过,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只是一个故事的开始。

那之后,他每天都会在我快下班的时候出现在店里。我已经没有后门可以轻松逃掉了。与其那么狼狈,不如从容面对。这是我的原则。我不善于逃跑,那是胆小鬼的把戏。而我,我很勇敢,而且坚硬。我是这样以为。

偶尔的,我会答应他用他的黑色悍马越野车送我回家。那辆车,黑亮得像水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霸气,像他。

也许,钱真的会给人增色很多。我并不是没有见过有钱人,去店里的客户多半是可以称为有钱人的。不过,很多有钱人,身上的铜臭味太重了,那种单靠金钱堆积出来的气场,如果没有一点书生味道去拢住,那就不是霸气,而是嚣张了。

他的气质就是霸气,是那种很容易让女人动心,也很容易激起女人征服欲望的霸气。

没错,男人和女人,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是相互的征服。男人想征服女人的清高骄傲,女人想征服男人的霸道不羁。

我,就是那样,在不知不觉中动了心。

 

 

大约手链事件之后的一个半月左右,跟他已经很有一些熟悉了,他邀请我去一起吃饭。那是一家很高级的西餐厅,优雅华丽肃静,是那种我会很想去看一看,但是,我却知道,我不会喜欢的地方。

在那样的地方吃饭,我只会觉得拘谨。甚至不小心弄出的刀叉盘碟的声音,都会让我很不舒服。但是,这就像一个梦,因为绚丽,因为不可及,所以,明知道是假的,该醒来时,还是想闭着眼睛,继续做梦。

他一定是看出来我的不自然。只吃到一半,他忽然起身拉着我的手往外走。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拥上了车。这个餐馆配不上你。他说,我们换一家。

明白了他的苦心,我突然莫名地感动。心是怎么打开的?就是那一瞬间吧。尽管我安之若素波澜不惊的样子,而实际,那时,他说什么我都不会再反对了。

 

那天,在一家很舒适的中餐厅吃完饭,他说要送我回家。不过,半个小时后,车停在一幢豪华的公寓前。我知道这个小区,它是有名的元宝屋。据说,这里住的都是富豪。

我疑惑地看着他。今天正好经过我家,要不要上去坐一会儿?他问,没有勉强的意思。

我是该说不要的,可是,最终我迟疑了一下,说,好吧,只坐一会儿。

如果我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一定不会上去的。不过,也难说,也许,潜意识里,我对他的好奇和好感,已经超过了我的以为。

他的房子很大,房间布置却比我想象的简单很多,家具几乎都是黑白两色,以黑色居多。不过,那种简单的色调里,却有着一种压迫人的气势,处处透着一种威严。不华丽,却让人不自觉的有一种尊贵的感觉,大道至简,或许便是这样的道理。

他引我进到开放式的厨房里,酒柜里摆满各种酒瓶。他随手拿出一瓶打开,给我倒了小半杯,你没问题吧,他体贴地问。

我看了一眼那玛瑙般的颜色,很浅。应当没问题,我说。

 

酒柜边的吧台上一颗硕大的黑水晶吸引了我的注意。虽然我专卖水晶,不过,我的业务知识也仅限于应付客户。即便如此,我还是可以看出这颗黑水晶的价值不菲。它的每一个棱面都被切割打磨得都非常细致光滑,近乎完美,给人一种天然纯正的感觉。纯黑的质地,晶亮通透,在淡淡的灯光下,显着格外耀眼夺目,层层叠叠的对光的反射,在空气中延伸着,让它有着一种震慑人心的美。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黑水晶?我不由得问。我知道黑水晶有避邪,镇宅的作用,但是,一个这样热爱黑水晶的人,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

他压了一口酒,挑了挑眉毛,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喜欢它这种看不透的透明。它给人无穷无尽的想象。你可以想它是各种各样的颜色,也可以什么都不是。不过,对它来讲,无所谓。它是它自己,没人可以看透,甚至它的每一个棱面都是独立的个体,它是一个,也是多个。也许,连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

是,就是这种感觉。黑水晶就是给我这种诱惑的感觉。它很容易让我掉进那种黑色里沉迷。那种感觉,就像他。

你好像是在形容一个爱人,又好像是在说自己。我笑着说。就这么简单的原因?

他看着我,笑了笑,旋即眼神又阴暗下去。你是第一个会把故事往深处追究的女人。没错,是因为一个女人。我的第一个女人。那时我很穷,她喜欢一款黑水晶手链,就是你们店里很贵的那种。我答应给她买,不过,她没有等到那一天,就跟着一个能够给她买的有钱人走了。

他没有再说下去。故事已经很明白了。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把想说的话吞下去。此时,并不适合任何玩笑话。

其实每一个人都像是黑水晶。通透,却不能够被看清。他的声音里,头一次,有一种哀伤的味道。

不对,其实,很多人都是白水晶。我纠正他。世界没有那么悲观。

他看了我一眼,倏地笑了,你是白水晶吗?说着,不知从哪里,他拿出了那条黑水晶手链。喜欢吗?他问。

说着,他靠近我,要捉我的手的样子,我本能地把手往后拿。不过,我上当了。他没有捉我的手,却轻轻地撕咬住我的嘴唇。那一刻,我的脑海里凌乱的布满各种画面,不同女人的脸,不同的黑水晶手链……不过,容不得我仔细地思索,我便迷失在他那好闻的古龙水中……

 

接下来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我沉浸在恋爱的甜蜜里。他真的是一个温柔体贴又多情的恋人。世界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童话故事里的城堡,我像一个公主一样被他宠着。

不过,童话爱情可以持续多久?所有的童话书上都是一句话带过了。现实中,我的真实体验是三个月。

三个月的某一天,在他没有来找我的一个礼拜之后,他又来店里了,不过,不是一个人来,而是身边又有了一个新的女伴。

店里的小妹们面面相觑地看我,没有了往日的调笑。而我,立即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我其实一直是心存奢望的,虽然,我亲眼看见他有过那么多的女伴。不过,我总是抱着一丝微茫的希望,幻想我会成为他的最后一个,幻想我是回头浪子的一生一世的爱人。

可惜,我不是,不论我为这份微茫的希望付出过什么样的代价。我终究没有看清楚他,就像他不能看清楚他自己一样。

没有人再给他热切的迎接的目光。只能我来。我没有一丝异样表情地冲他微笑,欢迎光临。他本来是要转身去找别的小妹的,听我这样说,倒没法转身了。

还是黑水晶手链。还是同样的赞美的话语。我几乎是微笑到脸部麻木地为他们做完一切,像我跟他没有过任何交集一样。不同的是,他没有再看我,也没有那偶尔投过来的意味深长的笑了。

那天,送走他们,我没有理会姐妹们的询问的眼神,径自走到经理办公室……

 

终于不会再有那样尴尬的时刻了。

我从那家水晶专卖店走出来,把手上的黑水晶手链随手放进天桥上一个乞讨者的盆钵里,没有什么留恋。

我本来,喜欢的就是透明的水晶。黑水晶,对我来说,只是一种诱惑。

那天,阳光明媚,天很蓝,只不过,蓝得让人有一些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希望我可以坚持做自己。~~~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太多为写而写的人,其实很可惜,一旦迎合了众人的口味,就失去自己的本色特点了,可千万别改文风啊~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哇,宝贝你这个评价太给力了。~~~正被打击得晕头转向回到家,看到你这句话,立即又精神抖擞了。~~~~~~~
真心谢谢宝贝的鼓励。~~~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无忧的文很能切中要害,细腻动人的描写让常见的社会现象在那一丝淡淡的哀伤中,打造出你文章特有的黑水晶。很悲摧也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