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15)

(2011-05-28 13:49:21)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15

 

 

那天,带着爱儿去公园玩,远远的,草地上站着一只小鸟,爱儿眼尖,先看到了,眼睛立即亮起来,指着小鸟兴奋地对我说,“妈妈,快看,那里有一只小鸟!”

那是一只黑乎乎的小鸟,并不漂亮,不过,被爱儿这样一惊一乍地叫一通,我便觉得它好像是有几分可爱了。

你喜欢它吗?我问爱儿。

“喜欢。”爱儿没有犹豫地回答。是不是,这么小的孩子眼里,并没有什么美丑之分?“但是,妈妈,我们会撞到它的。”爱儿颇有些担忧地说。

替小鸟担忧啊,我暗笑。人怎么可能撞到小鸟?它不飞,难道真的就把它当成静止的了?不会的,我还是要假模假式地安慰爱儿,我们不会撞到它的。

“会的。”爱儿坚持着,那只小鸟也极配合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好吧,我无奈,要不,我们过去撞一下小鸟吧。说罢,我自己先笑了,那需要多好的运气,才能撞到一只小鸟啊。

“我不过去。”爱儿听了我的话,立即止了步,很坚定地说,“不能过去。小鸟会被撞疼的,它会哭的。”

我也跟着停下来,看着爱儿一本正经的小脸,我要自己不要笑,不要笑,却最后还是一阵狂笑地把小鸟都给吓飞了。

“小鸟飞了。妈妈,小鸟飞了!”爱儿的声音里,有了哭腔。

没关系,宝贝,这样,它就不会被我们撞到了。我忍住笑,很严肃地说,它不会被撞疼了。

爱儿听着,破涕为笑,眼睛还追随着小鸟飞走的方向。

真是水晶一样的孩子的心啊。大概,也只有孩子,他们才会敏感地体味到万事万物的灵,因为他们的心,仍然有着天使的柔软和娇嫩。

 

早上醒来时,还没有睁开眼,就感觉到爱儿的小手在轻轻地抚摸我的脸和嘴唇,痒痒的感觉。我每天夜里总是跟乾坤大挪移似的,要从我的床上转移到爱儿的床上,虽然会有一些疲惫,不过,每天睁开眼睛,看到爱儿熟睡的小脸,便会觉得格外幸福,那被打扰到的睡眠,就实在是不值一提了。

我继续假装没有睡醒,任凭爱儿的小手在我的脸上游走,过一会儿,爱儿的气息扑到眼前来,然后是她的小嘴,轻轻地亲了一下我的嘴唇,我便忍不住幸福地笑了。爱儿看到我的反应,立即说了一句,“该说什么?”

我有点沉浸在那个亲吻里,没有反应过来的感觉。该说什么?突然想起来,是该说谢谢。我总是这样提醒他们的。谢谢。我甜甜地说。爱儿笑了,回应到,“不客气。”估计嘴里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宝贝,真乖!”

也许,小人儿也会觉得妈妈可教吧。

 

中午吃饭的时候,爱儿不肯好好吃饭,要求吃麦片加牛奶做午餐。我拗不过她,便随他了。爱儿大概是真的喜欢,一口气吃了快两碗,不过,最后还是剩下了一些在碗里。爱儿抹抹嘴巴,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把饭碗推给我,深情款款地说,“妈妈,你吃吧。我知道你饿了。”

我本来皱着的眉头,被她这句话逗笑了。这么大方,可惜妈妈真的对这样的好吃的没胃口啊。

“吃吧,妈妈,”爱儿继续游说,“你看你的肚子都瘪瘪的了。吃吧,吃了就像我这样了,”说着,爱儿撩起了衣服,露出吃得鼓鼓的小肚皮,煞有介事地拍一拍,“喏,看,我的肚子上都长muscle了。”

很遗憾,爱儿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嘴巴里的饭还没有来得及吞下去。

要是我的肚子也那么鼓鼓的,长出muscle来,那是个怎样的惨不忍睹的形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